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华尔街见闻: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高盛是如何找到沃克尔规则漏洞的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高盛是如何找到沃克尔规则漏洞的
Dec 25th 2013, 23:30, by shuzi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已为一支新基金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计划共募集20亿美元资金,其中高盛投资占比最多可能达20%。该基金投资房地产贷款,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等为抵押物。沃克尔规则禁止银行在对冲基金或私募股权的持股超过3%,并禁止银行在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的合计投资超过银行总资本的3%。高盛在新基金的投资占比可能高达20%,远超沃克尔规则规定的3%,为什么是可行的呢?原因是,沃克尔规则对很多房地产贷款投资没有加以限制。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基金专注于投资房地产类贷款,法律层面上,新基金不属于对冲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不过,高盛更改了基金的名字,以前基金名称中提到了高盛,如今改为"Broad Street Real Estate Credit Partners II"。

高盛找到的沃克尔规则的漏洞不止这一个。高盛直接投资房地产。2012年,高盛通过合伙制的方式,购买并装修升级了一座位于芝加哥的办公大楼。熟悉高盛运作的人称,高盛会持有这笔投资相当长时间,因此不属于"自营交易",不被沃克尔规则禁止。可以说,这两笔投资都是高盛对沃克尔规则的试探。沃克尔规则旨在限制大型银行用自有资本进行投资的风险。

里昂证券分析师Michael Mayo表示,监管机构很难将银行可能参与的风险投资都纳入规则。银行开展业务会面临风险,但同时能促进经济复苏,监管机构需在两者之间加以权衡。

今年9月,高盛在给投资者的宣传资料中称,房地产贷款领域蕴含大量商机。高盛指出,预计未来5年,将有1.4万亿美元的商业地产贷款到期。房地产贷款人少于以往,且余下的房地产贷款人的风险容忍度较低。

事实上,高盛旗下的Whitehall房地产基金投资并不成功。2007年,Whitehall价值40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末,该基金亏损了59%。

高盛,沃克尔规则,房地产,美国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