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墙外楼: 俄罗斯金融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金融战
Mar 15th 2014, 15:00, by 墙外仙

一:俄股市一个月跌22%,央行抛售百亿美元苦撑卢布

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周日即将举行公投,西方国家对此反应强烈,美、日、欧相继宣布可能会制裁俄罗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正在经历冷战以来最激烈的对抗。

而在政客们的口水战之外,另一个战场也正在爆发激烈的争夺战,我们姑且将其称为俄罗斯金融保卫战。

自克里米亚局势趋紧以来,本就遭受新兴市场危机重创的俄罗斯股市出现了一波加速下跌,俄罗斯股市自2月18日高点已经大跌22%,进入熊市区域:

俄罗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俄罗斯央行周五维持一周回购利率在7%不变。而在3月3日,俄央行意外大幅加息150基点。除了加息之外,央行还大规模抛售美元支撑卢布,央行确认在3月3日当日抛售113亿美元干预汇市。在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的报道中,交易员形容当天的市场上央行是唯一抛售美元的对手方。而路透报道称俄罗斯央行在12日再度抛售26.6亿美元进行汇市干预。

尽管如此,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仍然在3月份下挫2.3%,远超其他新兴市场货币:

巧合的是,美国周四意外宣布释放最多5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尽管美国官员否认这与乌克兰局势有关,但这一消息重挫WTI原油价格。

而乌克兰危局也累及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跌至5个月低点附近,近两周跌幅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

二:美联储托管外国机构美债持仓暴跌千亿,俄罗斯嫌疑最大?

截至3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和机构由美联储托管的美债持有量(Treasury Securities Held in Custody for Foreign Official and International Accounts)暴降1045亿美元,降幅创历史纪录。此番大量抛售后,外国央行和机构由美联储托管的美债持有量为2.855万亿美元,创2012年12月以来新低。法兴银行分析师表示,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过去一周美元相对于主要货币走弱。

美债,美国,俄罗斯

在此之前一周,美债托管量减少了135亿美元。最近四周均值为托管量减少15亿美元。追溯地更远一点,上次美债托管量大幅减少发生在去年6月26日当周,是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的一周,托管量减少了324亿美元。这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截至3月12日当周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呢?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乌克兰危机持续。

分析师们猜测有如下几种可能:

1. 诸多分析师剑指俄罗斯抛售美债。克里米亚将于本周末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美欧准备根据公投结果制裁俄罗斯。俄罗斯抛售美债,这样就不怕美欧冻结其资产。

2. 中国所为。中国抛售美债,同时买入欧元,使得欧洲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相对更廉价。

3. 机构或央行并未大量抛售美债,只是更换了托管方。也就是说,持有机构转移了美债,交给其它机构托管,而非出售美债。

4. 一些分析师认为,也许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抛售美债,为了提振本国货币。

下面我们就前三种情况进一步分析。

关于俄罗斯的可能:

诸多市场人士们猜测,这或许是俄罗斯为防备美国潜在的金融制裁。

克里米亚公投在即,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称,美国和欧盟针对克里米亚公投,正在准备严厉的应对措施。具体实施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取决于届时俄罗斯的反应。俄罗斯不惧威胁反击道,俄方也会给欧美实施制裁。过去两个月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持续抛售美债。

此外,俄罗斯也可能通过抛售美债而支持卢布走强。

关于中国的可能:

Stone McCarthy公司分析师认为,中国和日本是持有美债数量最大的国家。截至去年12月末,两国分别持美债1.269万亿美元和1.183万亿美元。中国方面,美债主要为中国央行持有,中国央行不太可能抛美债,因为中国央行希望人民币贬值。

不过如果考虑到欧元,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中国可以抛售美债,同时买入欧元,使得欧洲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相对更廉价。这也符合过去一周的走势:抛美债,欧元走强。

关于更换托管方:

一些分析师认为是更换了托管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本周美债走势较好。如果出售这么多美债,美债会大跌,其收益率会上涨许多。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很可能是俄罗斯转移美债,目的是为防备美国潜在的金融制裁。俄罗斯这么做,即使美欧对其制裁、冻结其资产,俄罗斯仍可以自由买卖资产组合。

不过,美国财经博客Zerohedge认为,如果与俄罗斯相关,那么俄罗斯不太可能只是更换了托管方。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持有美债约1390亿美元,超过抛售的1045亿美元。若俄罗斯指定不同的托管方,则很可能把1390亿美元都移走,而非其中一部分。

下周,TIC数据将会公布,不过只能看到1月各国持有美债数量。若要得知这一次究竟谁在幕后操作,要等到五月了。

三:俄美相互大规模撤资

在政客们口水战的同时,金融市场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由于担心克里米亚公投后美国可能对俄进行冻结资产等制裁,大批俄罗斯公司开始从西方银行撤离数百亿美元资金。同时,在俄罗斯"对称性制裁"的威胁下,美国银行也开始大量抛售俄罗斯国债等资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银行巨头Sberbank和VTB、能源巨头Lukoil正在将存款从与美国有业务联系的银行中撤出。VTB还取消了原计划下个月举行的美国投资者峰会。

目前,市场对3月16日克里米亚的公投非常忧虑,交易员和商人们普遍担心西方将在周一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昨天,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克里米亚公投前再度会晤,为克里米亚危机做最后一次政治解决的努力,但双方依然未能达成协议。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接受欧盟的建议,化解乌克兰危机,否则欧盟将于下周一开始进行制裁。默克尔周四在议会发表了危机以来措辞最为严厉的讲话,警告俄罗斯如果在接下来几天内不改变态度,那么可能遭受"巨大的"政治和经济损失。

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Alexei Likhachev争锋相对地指出,莫斯科将以"对称性制裁"作为回应。

莫斯科银行界资深人士表示,如今90%的投资者都在为潜在的制裁做准备,他将其称为"审慎的风险管理"。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也在为潜在的制裁做准备。3月12日当周,国外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债大幅减少了1050亿。

据《金融时报》,分析机构Wrightson Icap的Lou Crandall表示:"我们只能猜测到底是哪些机构将证券从美联储撤出,俄罗斯显然首当其冲。"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数量共1386亿美元。

事实上,在俄罗斯资金撤离美国的同时,西方的资金也在逃离俄罗斯。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曾提到,俄罗斯联邦议会(上议院)正在起草一份法案,内容是如果欧美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俄罗斯将有权没收欧美企业及个人在俄资产。

周五,俄罗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9.7%,相比之下1月份为8%。卢布跌至36.7,为史上最低。俄罗斯Micex股指也跌至近四年低点。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交易员评论称,美国的银行是俄罗斯债券抛售的主力。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美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的风险敞口为75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已经暂停了与俄罗斯VTB银行对能源公司Essar Energy的投资项目,目前正处于观望状态。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普京经济委员会成员Alexei Kudrin周四警告称,西方的制裁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每季度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安倍不择手段逼迫企业加工资

华尔街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不择手段逼迫企业加工资
Mar 15th 2014, 11:17, by Guevara

安倍政府为了让企业加薪,真可谓是费尽心机。为了进一步向企业施压,日本政府威胁将对"不合作"的公司采取措施,比如曝光那些拒不加薪企业的名字。日本当地媒体称,政府的态度"像极了黑社会"。

据《日本时报》报道,经济产业省大臣Akira Amari表示,政府将对全国1800家大企业的工资谈判结果进行调查,披露他们是否对首相安倍晋三加薪的呼吁做出了相应,统计结果最晚将于五月公布。

而就在两天前,日本主管经济和财政政策的大臣Akira Amari公开威胁称,政府将对那些"不与政府复兴经济政策合作的"公司"采取某些措施"

日本当地媒体称,Amari的态度"像极了黑社会"。

自去年以来,在安倍晋三主导下,日本通过积极的货币政策和灵活的财政政策已经让经济有所起色,在下一步的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如何让企业加薪,增加国民购买力、刺激国内消费将成为安倍经济学成功的关键

但目前看来,企业加薪的意愿并不强烈,安倍的"如意算盘"可能会落空。每年3月份开始的春季劳资谈判将决定未来1年日本工薪族的收入水平,在日本被称为"春斗"。然而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在政府的百般推动下,上周丰田、本田、东芝等企业已同意提高日本雇员的基本工资。不过,上涨的幅度却非常有限

丰田公司本周三表示,丰田汽车工人工会的成员每月基本工资将平均上涨2700日元(约161元人民币),上涨幅度不及1%,不及工会要求的4000日元。此外,丰田还将增加了奖金,年终奖平均水平达到244万日元,相当于6.8个月的薪水,这也是2008年以来奖金的最大增幅。

本田方面统计将基本工资上调2200日元每月,不及该公司工会要求的3500日元,年终奖为近6个月的工资。

日立、东芝、三菱电机、日本电气(NEC)、松下和富士通都将提出将每月基本工资上调1000~2000日元,低于这些电子企业工会要求的4000日元。

尽管幅度不高,同意增加基本工资的也只是少数企业。对大多数加薪的日本企业来说,本次春斗或只能推高一次性的奖金,而不能提升长期工资水平。

根据日本经济报道(Nikkei)周三发布的调查结果,101家接受调查的企业中只有52家表示他们会加薪(增加基本工资或奖金),但其中仅有36家表示会增加基本工资。

大企业尚且如此,为日本创造了大部分就业岗位的小企业在加薪上更是遮遮掩掩。现在日本劳动力市场中超过40%是临时工,这部分人工资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这些人的小时工资仅是全职工的一半。

去年日本政府决定从今年4月起消费税将由5%上调至8%。在日元疲弱、国内通胀如期回升的形势下,日本家庭购买力下降,如不能增加国民收入,势必影响国内消费支出

日本政府报告12月份日本名义工资同比仅上涨了0.8%,但是如果考虑通胀因素,去年最后一个月日本真实工资实际下降了1.1%。

摩根大通日本首席经济学家Masaaki Kanno预计,2014年日本实际工资可能将下滑1.4%,成为自1980年以来除衰退时期实际工资降幅最大的一年

自2000年以来,日本工资水平以平均每年0.8%的速度下降,而美国和英国名义工资平均每年增长3.3%,法国增长2.8%。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央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浮动区间由1%扩大至2%

华尔街见闻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央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浮动区间由1%扩大至2%
Mar 15th 2014, 10:05, by Yveline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

央行公告称,

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提供当日美元最高现汇卖出价与最低现汇买入价之差不得超过当日汇率中间价的幅度由2%扩大至3%,其他规定仍遵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0〕325号)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新闻发言人还就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进行答记者问:

此次百分之二的浮动幅度是如何确定的?

扩大汇率浮动幅度充分考虑了经济主体的适应能力,有步骤地推进,调整幅度在各类市场主体可承受的范围内。

总体来看,此次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扩大至2%是适当的,风险也是比较小的。

扩大汇率浮动幅度是否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将大幅贬值?

扩大人民汇率浮动区间是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制度安排,与人民币汇率升贬没有直接关系。人民币汇率变化主要取决于以国际收支为从基础的外汇供求状况。2013年我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已降至2.1%,国际收支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升值的基础。同时,我国财政金融风险可控,外汇储备充裕,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较强,人民币汇率也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随着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的推进,未来人民币将与国际主要货币一样,有充分弹性的双向波动会成为常态。

当然,如果汇率出现异常大幅波动,人民银行也将实施必要的调节和管理,以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

下一步推进汇改有什么安排?

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发展外汇市场,丰富外汇产品,扩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居民的需求。

根据外汇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进一步发挥市场汇率的作用,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建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

这一决定符合预期,但幅度低于我们此前预计的2.5-3.0%,显示出当局依然较为谨慎,这也意味着年后人民币持续贬值过程基本结束,由此进入双向浮动阶段。这有利于外汇避险市场的发展。在此区间震荡状态下,外汇期权交易将更加活跃。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91万亿的国资改革盛宴拉开序幕,未上市国资证券化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华尔街见闻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91万亿的国资改革盛宴拉开序幕,未上市国资证券化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Mar 15th 2014, 06:26, by 阳光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已经就国企改革形成了共识,混合所有制作为基本经济制度写进了中央文件,这次国企改革的切入点是混合所有制,行业主要集中在竞争性领域。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资料,截至2013年1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不含国有金融类企业,下同)总计911038.6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17872.1亿元,其中,央企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483178亿元与165658.6亿元,地方国企为427860.6亿元和152213.5亿元。

国企改革将将为资本市场提供多方面的投资机会。国资改革带来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做大做强将会广受市场关注。

首先,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有1300家,在沪深300指数中权重比高达81%。证监会此前披露,国有上市公司的家数、市值分别占A股市场的41%和61%。国资改革将激活这批对资本市场有重要影响的国有上市公司。

中石化2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20日,中石化大幅高开7.49%,之后迅速涨停。

根据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上限为30%。

其次,未上市国资的资产证券化能够为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近日,厦门市国资委主任林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我们下一步的改革,由原来国资管企业、管生产,改为管资本。到2020年使80%以上厦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产权多元化,形成国有资本引领带动,集体资本、民营资本和外商投资共融共进的多种所有制混合经济发展新格局。广东也表示,要在2020年使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超过80%。

有研究数据显示,地方国资争先恐后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如按保守实现估算,至2015年末,全国地方国有资产证券化规模将比目前增长5.3万亿元,这个增加量相当于截至2013年底A股总市值的22.3%。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亦表示,2014年国有企业改革大幕已经拉开,这对下一步的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和混合经营带来了很多机会,2014年要重点在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方面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直播:马来西亚总理新闻发布会 外媒称飞机失联被定性为劫机

华尔街见闻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直播:马来西亚总理新闻发布会 外媒称飞机失联被定性为劫机
Mar 15th 2014, 05:24, by 若离

马来西亚, 北京, 失联航班, 劫机, 空难

马来西亚航空(马航)吉隆坡飞北京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八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原定于北京时间13点举行有关马航失联客机的新闻发布会,后推迟到13点20分,目前定为13点30分。迄今为止所有的媒体沟通会都只有低级别官员出席,本次发布会有马来西亚总理亲自参加,让人预期会有重大新闻发布。此前,美、英和马当地媒体均报道,军方雷达此前在马六甲海峡发现的飞行物确实为MH370,调查人员确认客机遭劫持并被刻意改变航线。

14点02分

《21世纪经济报道》现场记者:工作人员称,本次发布会只发布声明,不接受记者提问。


13点48分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还没到。据人民日报,发布会现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坐在第一排。

马来西亚, 北京, 失联航班, 劫机, 空难


相关背景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援引人民网消息,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今天报道,可靠消息人士确认,军方雷达此前在马六甲海峡发现的飞行物确实为MH370航班。

当地时间本周五,《纽约时报》由一些美国官员和其他了解调查的知情者处获悉,本月8日凌晨在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马航失联客机曾大幅改变飞行高度,并不止一次改变航线。从这些表现来看,飞机似乎仍受到飞行员控制。

法新社此前报道称,一位马来西亚高级军官透露,调查员目前认为,马航失联客机由一位"经验丰富的能干"人士驾驶飞行了几小时。

美联社今日报道,一位马来西亚政府官员透露,调查员得出结论认为,该客机失联是某位飞行员或其他并非该机驾驶员但有飞行经验的人劫持了该失联客机。该官员称劫机动机不明,还不清楚飞机现在何处。该官员说,劫机不再是理论上的推测:是定论

而央视此后采访专家认为,美联社此消息可信度较低。按常规做法,正式调查结果需要先与马航方面通报确认,不会先向媒体"吹风"。
 
《纽约时报》采访的专家称,如果飞机的自动驾驶仪器,然后飞行员束手无策,预计也会改变飞行高度。如果燃料耗尽,飞机自身重量分布改变,飞机就会反复上升下降,但即便如此,也很难解释航线为何改变。

马来西亚, 失联航班, 飞机,中国

 
 
相关文章: 
美联社:马来西亚官员称调查员认定客机失联为劫机事件
外媒:马航失联客机调查指向蓄意破坏 可能坠入印度洋
置顶权重: 
500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花旗:黄金突破重要阻力位 将进一步上探1434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花旗:黄金突破重要阻力位 将进一步上探1434美元
Mar 15th 2014, 05:18, by Guevara

上周,随着克里米亚公投在即,市场避险情绪增加,黄金一路上涨收于1282美元。花旗银行分析称,金价目前已经突破了1350至1362的强阻力区,将进一步上探1434美元,未来还有可能冲击史上最高点1921美元。

黄金已经突破了1350美元至1362美元的强阻力区域。其中1350美元在55周移动平均线上,1353在2012年以来下行通道的上沿,1362为2013年10月反弹时的峰值。

上周金价收盘时高于该阻力区间,进一步打开了上行通道,金价有望测试关键双底颈线1434美元。如果金价在未来几周内能上涨至该水平,则金价已经完成双顶形态,有望进一步上探1680至1685美元。

如果金价能走出以上走势,那么花旗强烈建议将1182美元作为调整后的底部,金价将进一步冲击并超越1921美元的史上最高值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俄5小时谈判无果 俄罗斯加速增兵

华尔街见闻
 
Food is Your Best Medicine

The natural approach to cancer, heart disease, obesity, and other chronic conditions.
From our sponsors
美俄5小时谈判无果 俄罗斯加速增兵
Mar 15th 2014, 04:47, by moneypenny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隔夜历时的5个小时的谈判无疾而终。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无意侵犯乌克兰东部。但Twitter上流出的更多照片显示,Omsk、Saratov和St.Pete出现更多坦克,与拉夫罗夫的话语背道而驰。有意思的是,美国在谴责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同时,自己的一架无人侦察机被发现飞在乌克兰领土上空,最后被俄罗斯截获。美俄局势的白热化当口,美国国务院警告在俄及计划造访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安全。

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历时5个小时的谈判结束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美俄并未达成共识。

俄罗斯无意侵犯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与西方阵营之间仍然存在若干分歧。
俄罗斯将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和未来(3月16日)的公投结果。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但下面这组Twitter上公布的图片却与拉夫罗夫的讲话背道而驰——Omsk、Saratov和St.Pete街上出现更多俄方坦克。

坦克 俄罗斯 乌克兰

坦克 俄罗斯 乌克兰

坦克 俄罗斯 乌克兰

拉夫罗夫说:

"人人都知道克里米亚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正如科摩罗之于法国、福克兰群岛之于英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在克里米亚公投之前,普京不会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坚决支持克里米亚过渡政府。 
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认可克里米亚地方公投,对俄罗斯陈兵边境心存忧虑。
如果俄罗斯的确威胁到乌克兰人民,那他们将会面临更加沉重的代价,更多制裁可能会打击俄罗斯市场。
在当前环境下,俄罗斯有必要明确说明其大军压境乌克兰的意图。 
普京可以做出让克里米亚自治的选择,而不是吞并它。
给俄罗斯的一个提案就是:俄罗斯撤回所有军队,减缓克里米亚局势;拉夫罗夫很可能会将该提案报给普京。 
俄罗斯任何秘密吞并克里米亚的行动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美侦察机遭俄方截获

无人机 美国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武器和科技集团Rostec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上空拦截到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

"这架无人机的飞行高度约4000米,从地面上难以看见,但可以通过无线电电子技术打破其与美国控制站的联系。"

"无人机几乎完整落入俄罗斯自卫队之手。这架无人机编号为UAV MQ-5B,属于美国第66突击侦察队(66th American Reconnaissance Brigade)"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讽刺的是,美国在抱怨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的同时,自己的无人机却被发现在乌克兰境内。

美国警告公民暂时避免到访俄罗斯

因乌克兰持续的紧张局势,且俄罗斯展开反美行动的可能性增加,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暂时不要出访俄罗斯。

"所有在俄罗斯境内,或考虑到访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应小心局势白热化及军事冲突的可能,特别是乌克兰边境的Bryansk, Kursk, Belgorod, Voronezh, Rostov Oblasts和Krasnodar Krai等地。"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一张图帮你回顾金融危机后五年的市场表现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一张图帮你回顾金融危机后五年的市场表现
Mar 15th 2014, 04:18, by 阳光

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五年了,而当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标志着金融危机的开始的雷曼破产之后,美国股市似乎每天都在创造历史新低,大宗商品市场也是哀鸿遍野,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这场金融危机的人才知道当时人们的心情,"世界末日"真的来了。

五年之后的今天,人们才发现世界末日没有来,大家还都活的好好的,曾经屡创新低的美国股市超越了历史最高点之后还在屡创新高,大宗商品市场也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一些商品甚至翻了两倍。左边列出的名单中,几乎所有的投资标的都在上涨,除了美元指数和日元。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股市是所有投资选择中最好的,当然这只是事后的总结,但无论如何,纳斯达克指数、罗素2000指数(Russell 2000 Index)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以232%、227%和177%的涨幅占据了涨幅榜的前三甲。

看着气势如虹的美国股市,许多人可能在叹息:"当时为啥不买点儿股票呢?"紧接着股市的是棉花和原油,过去五年的涨幅都在100%以上,毫无疑问,他们的价格都翻倍了。

一直以来人们对黄金都是青睐有加,黄金不仅是一种奢侈的消费品,而且是一种重要的投资品,然而在过去的五年里,铜显然是金属投资品中表现最好的,其价格的上涨幅度是黄金价格涨幅的两倍多。

过去五年里要评出最让人揪心的资产,债券当之无愧。一次次的债务上限谈判让债券违约如同一个挥之不去的幽灵,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次债务谈判都无异于让美国债券市场在鬼门关转悠了一圈,但转悠归转悠,终究没进去,这是最大的幸运。除此之外,债券市场还受到利率升高的威胁,无论怎样,债券市场还是挺了过来,收益虽然处于垫底行列,但至少是正的。


回顾历史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预测未来,现在的问题是哪些资产是下一个五年里表现最好的?仔细研究历史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个几乎能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事实。我们以2009年3月9号为分界线,统计了前五年和后五年各种资产的表现数据,结果如图所示,各种资产的表现在前五年和后五年的表现几乎相反。

举个例子,2009年之前的前五年里以-59%收益率垫底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在2009年之后的5年里则以204%的收益率位居收益排行榜的榜首;而之前位列榜首的期货管理基金,则在后五年灰溜溜的跑去垫底了。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联社:马来西亚官员称调查员认定客机失联为劫机事件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社:马来西亚官员称调查员认定客机失联为劫机事件
Mar 15th 2014, 04:20, by 若离

马来西亚航空(马航)吉隆坡飞北京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八天。据美联社报道,一位马来西亚政府官员透露,调查员得出结论认为,该客机失联是遭到劫持。该官员称劫机动机不明,还不清楚飞机现在何处。

该官员称,调查员的结论是,某位飞行员或其他并非该机驾驶员但有飞行经验的人劫持了该失联客机。

该官员说,劫机不再是理论上的推测:

是定论。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原定于北京时间13点举行有关马航失联客机的新闻发布会,后推迟到13点30分。

当地时间本周五晚,一些航空官员和业界高管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对马来西亚航空(马航)吉隆坡飞北京MH370航班失联的调查已侧重于查明是否人为破坏。一些有说服力的迹象显示,机上有一人或多人故意改变航向并企图隐瞒飞机位置。

国际调查小组没有排除发生某种类型的灾难事件、飞行员失误或者机械故障造成飞机失联的可能性。

另一个可能成为调查重点的问题是,导致飞机失联的机上人员是否不止一个人。

路透消息源称,据卫星得到的失联航班所发电子脉冲信号分析,可能性最大的一种预测是该客机向西北方向飞去,然后急转弯向南飞,推测是印度洋方向,直到燃油耗尽再坠入印度洋。

除坠海外,另一种可能性是继续向西北飞,进入印度境内。

当地时间本周五,《纽约时报》由一些美国官员和其他了解调查的知情者处获悉,本月8日凌晨在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马航失联客机曾大幅改变飞行高度,并不止一次改变航线。从这些表现来看,飞机似乎仍受到飞行员控制。

报道称,马来西亚军用雷达显示,失联客机曾大转弯,向西面飞行,并一度攀升到4.5万英尺的高空,这一高度已经超过该客机的航空限制。而后,该机又回落至2.3万英尺,远低于正常航行海拔。最后稳定了飞行高度,并将航线转向印度洋方向的马六甲海峡北部。

报道还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将这些军用雷达追踪的信息与中国和美国共享,但并未公开。这些信息的可靠性及其透露的信号还不明确。

《纽约时报》采访的一位亚洲的波音777-200飞行员指出,如果飞机飞行高度突破4.31万英尺,同时机舱内已经失去正常压力,那么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都会失去意识。因此该飞行员推测,这可能是飞行员故意操纵或是劫机者所为。

还有些专家称,如果飞机的自动驾驶仪器,然后飞行员束手无策,预计也会改变飞行高度。如果燃料耗尽,飞机自身重量分布改变,飞机就会反复上升下降,但即便如此,也很难解释航线为何改变。

马来西亚, 失联航班, 飞机,中国

相关文章: 
外媒:马航失联客机调查指向蓄意破坏 可能坠入印度洋
置顶权重: 
500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纽约时报》:马航飞机失联后不止一次改航线 马政府未对外公布

华尔街见闻
 
Mobile App Design from scratch.

A step by step guide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great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马航飞机失联后不止一次改航线 马政府未对外公布
Mar 15th 2014, 01:53, by 若离

马来西亚, 失联航班, 飞机,中国

当地时间本周五,《纽约时报》由一些美国官员和其他了解调查的知情者处获悉,本月8日凌晨在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马来西亚航空(马航)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失联客机)曾大幅改变飞行高度,并不止一次改变航线。从这些表现来看,飞机似乎仍受到飞行员控制。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述匿名人士透露,失联客机可能在人为操纵下故意偏离航线几百英里。

报道称,马来西亚军用雷达显示,失联客机曾大转弯,向西面飞行,并一度攀升到4.5万英尺的高空,这一高度已经超过该客机的航空限制。而后,该机又回落至2.3万英尺,远低于正常航行海拔。最后稳定了飞行高度,并将航线转向印度洋方向的马六甲海峡北部。

报道还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将这些军用雷达追踪的信息与中国和美国共享,但并未公开。这些信息的可靠性及其透露的信号还不明确。

一位了解调查的美国高官称,调查员已经查看了失联客机的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发出的数据,数据显示该机在某一分钟飞行高度达到4万英尺。不过,调查员们认为这一读数并不准确,因为在这样的海拔飞机很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降落。

《纽约时报》采访的吉隆坡顾问公司Frost & Sullivan航空工程师Ravi Madavaram就认为,如果飞机已经飞得很远,雷达探测到的海拔数据并不可靠。

一位美国航空业的资深专家则表示,马来西亚军用雷达显示的失联客机表现与官方得知的一致,

我们听到的所有消息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某个至少有一定飞行经验的人在控制这架飞机飞行。

伦敦城市大学主攻飞行安全的航空工程学高级讲师Cengiz Turkoglu认为,刻意的行为可能导致飞行高度急剧变化,

从物理学的角度看,无论一架飞机有多重,要让它做自由落体运动是相当困难的。

一位亚洲的波音777-200飞行员指出,如果飞机飞行高度突破4.31万英尺,同时机舱内已经失去正常压力,那么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都会失去意识。因此该飞行员推测,这可能是飞行员故意操纵或是劫机者所为。

还有些专家称,如果飞机的自动驾驶仪器,然后飞行员束手无策,预计也会改变飞行高度。如果燃料耗尽,飞机自身重量分布改变,飞机就会反复上升下降,但即便如此,也很难解释航线为何改变。

马来西亚, 失联航班, 飞机,中国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