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华尔街见闻: 俄罗斯能源大佬献殷勤:天然气大单是过去十年最重要的经济事件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能源大佬献殷勤:天然气大单是过去十年最重要的经济事件
May 22nd 2014, 14:10, by tree

中俄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大单昨日刚刚签署,俄罗斯石油大亨Gennady Timchenko今日就跳出来拍手叫好,"从经济上来说,这是过去十年来最重要的事件。"

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并入后,由于与克里姆林宫的一些联系,他遭到了美国的制裁。此前,不少遭到制裁的官员都表达了亲近亚洲的倾向,称如果欧洲不以应有的方式对待他们的话,俄罗斯将会把石油和天然气买到中国等市场。

因此,那张超级天然气大单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除了普京访华签订一系列合同,Timchenko还称,中国准备向Yamal ING位于俄罗斯北部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

中国的银行可能会对这项造价约270亿美元的项目提供至多200亿美元的融资。首批贷款或将在今年四季度开始提供。

Yamal LNG本周二表示,已经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了天然气供应协议。该项目的主要股东是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Novatek的最大股东之一便是Timchenko。

此外,中国有可能很快就参与建设俄罗斯与克里米亚之间的大桥。

最后,Timchenko表示,如果西方采取更严厉的制裁,Volga集团下属的建筑公司可能会抛弃卡特彼勒,选择与中国的设备供应商合作。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人事更迭:别太在乎现在的预测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人事更迭:别太在乎现在的预测
May 22nd 2014, 14:22, by 金泽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不断更迭应该让投资者明白耶伦讲过的一句话:"别太在意官方指定的利率预期"。

本月美联储有两位官员将离职,另有三位官员即将6月17~18号的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加入。由于人事更迭幅度不小,所以,未来美联储关于经济增长、失业率、利率的预测中值也可能产生变化。

两位将离开美联储的官员分别是理事Jeremy Stein和克里夫兰联储主席Sandra Pianalto,Stein将返回哈佛大学教书,而Pianalto则将光荣退休。

有旧人告别,就有新人登台,美联储将迎来的三张新面孔分别是Fischer、Lael Brainard和Loretta Mester。

其中,伯南克导师Fischer将会出任美联储副主席,辅佐耶伦;Brainard将接任Stein的美联储理事一职;而Mester则将担任新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

fischer

对于Fischer,市场更多将他归为"鹰派",他和耶伦的组合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困惑。此前就有,多位经济学家称,Fischer就任是影响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Brainard

而关于Brainard有分析师指出,"即将加入联储的Brainard是鸽派的忠实支持者,预计他们将会强烈支持耶伦继续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该分析师还称,"Brainard相信这样(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帮助萧条的美国就业市场走出困境。"

mester

相比前两位知名人士,此前担任费城联储银行研究主管的Mester有些默默无闻,但是考虑到他之前的顶头上司、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是出了名的鹰派代表人物,不排除Mester与其政见一致的可能。

3月份FOMC会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015年底升至1%,2016年底升至2.25%。去年年底时的预期中值分别为0.75%和1.75%。

咨询公司DMJ Advisors的CEO、曾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的David M. Jones对于人事变动表示了他的担忧,"FOMC成员发生变化可能给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动向的把握造成很大的不确定性。"

Jones表示,"与稳定的人员构成相比,人员变动可能导致金融不稳定性大幅上升。"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新华社房地产系列评论:中国经济需要房地产业

华尔街见闻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新华社房地产系列评论:中国经济需要房地产业
May 22nd 2014, 14:23, by 若离

房地产, 城镇化, 救市, 房价, 调控,中国

新华社今日连续发表中国楼市系列文章,试图综合外媒和海外观察分析人士的观点澄清有关中国房地产的几个根本问题,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是理性回归,不是崩盘,房价暴跌对经济、国民福利和改革都不是好事。

文章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房地产业,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业依然会是经济基础。中央政府的房地产政策不再是全国一刀切,二线城市酌情由地方政府处理。目前出台的改革布局措施意义已经不能简单等同于"救市"。

问题1、中国房地产将崩盘还是周期性回调?

文章称,"不少海外观察家认为,在房价涨跌的争论声中,房地产业已向理性区间回归,而主推力正是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升级。"

"不少外媒注意到,相对于投资机构的高声警报,中国决策层对房地产市场颇显冷静。中国政府并没有急于使用财政工具。央行行长周小川前不久也重申,当前经济形势不需要采取大规模的货币刺激。"

文章提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大幅增加国家创投引导资金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决定,称

"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新兴产业将成为新增长周期的亮点。房地产业将以更加温和和稳健的姿态,在国民经济中继续发挥基础性作用。"

因此,文章说:"房地产市场还需遵循经济规律。对中国的房地产而言,理性回归是好事儿。对中国经济而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好事儿。"

问题2:房价跌了就好了吗

文章总结,"不少海外专家提出,这些声音背后是民众对高房价的担忧和愤懑。但若房价真的暴跌,对国民福利、经济运行和改革前途,远非好事。"

原因有三:

①房地产与其他产业上下关联,房价暴跌意味着宏观经济大失血。

②房价过快下行积聚金融风险。

③房价暴跌不会像某些人设想的那样释放消费潜力,反而可能造成家庭财富缩水和消费剧烈萎缩。

问题3、中国经济应"去房地产化"

文章认为,"在市场结构性供大于求、信贷偏中性和投融资渠道逐步扩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房地产正告别高速增长通道,逐渐进入温和、理性发展'新常态'。"

但文章援引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的观点称,中国目前城镇化率刚超过50%,未来二十年里可能会达到70%,上亿人要搬进城市里,大量老房需要翻新重建,这都蕴藏着巨大需求,"中国经济长足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业"。

而且,美国、日本、香港等典型经济体在城镇化加速阶段,房地产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比重都在10%以上。

所以,文章预计,"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业仍会在中国经济起到基础性作用,当前关键是引导其健康、有序发展,而并非过早过快地'去房地产化'。"

问题4、政府应救市吗

文章称, 不少海外媒体注意到,中央政府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展现新思路:从全国"一刀切"式的行政强约束,到更强调分类调控和长效机制建设的市场化管理模式,即:

"一线城市着力'去投机''去杠杆',二线城市如出现库存量大、量价齐跌等情况,则给予地方政府更大自由裁量权。"

文章提到,

" 中央政府将货币政策、财政工具等暂时收归'火药库',既稳定市场预期,也为应对后续变化留足空间

而更重要的是,中央已作出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启动房产税立法和试点、加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等重大改革布局,它们对重构房地产市场生态有根本作用,其意义远超出简单的"救市"范畴。

除了解析问题,文章还总结了典型经济体过去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教训,包括:

美国带来的一大启示是回归住房市场的基本属性。

日本的教训是:对房地产投机行为不能放任,也要避免操之过急挤泡沫。日本就是急于紧缩导致长期经济疲软。

至于中国香港,房价上涨的一个原因是供应不足。防范外部冲击最有力的法宝还是稳固的基本面。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关于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华尔街见闻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关于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May 22nd 2014, 12:59, by tree

自贸区金改中"含金量"最高也是最为核心的分账核算制度细则今日正式出台,至此,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的金融细则已经基本出齐。

1,究竟什么是"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什么是"分账核算业务"?

根据《自贸区邮报》研究员陈月石和姚伟的解释,自贸区账户体系是人民银行支持自贸区发展30条意见中的关键内容,是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自由贸易账户内本外币资金按统一规则管理。简单理解,对境内企业来说,拥有自由账户基本就是拥有了一个可以和境外资金自由汇兑的账户。而对境外企业来说,则意味着它们可以按准入前国民待遇原则获得相关金融服务。可以说,自由贸易账户有着中国金融开放"试验田"的重大意义。

这个自贸区自由账户可以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等等,比如帮企业跨境投资做结算;而未来还可以办理资本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比如,为境外资金投资境内或境内资金投资境外股市做结算服务。

有了这个自由账户后,最明显的一点是,方便是实实在在可以看见的。比如,以参与国际竞标为例,依托自由账户提供的便捷服务,企业只需发出一个支付指令,银行即可依据账户协议自动为其以人民币或兑换成所需要的货币实现对外支付,而无需在不同规则下管理多类账户、签发多个指令。区内主体的资金使用效率和快捷程度可以大幅提高。

最后说一点专业名词,要用上这个自贸区自由账户,需要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分账核算业务",即通过设立分账核算单元,和境内业务做一风险隔离后,为相关方面提供自由贸易账户及相关服务。

2、哪些企业或个人可以申请自贸区自由账户?

上海自贸区区内主体和境外机构可以申请自由贸易账户。

区内主体包括区内机构、区内个人以及区内境外个人。其中:

    区内机构是指:1,在试验区内依法成立的企业(包括法人和非法人);2,境外机构驻试验区内机构。

    区内个人是指:在试验区内工作,并由其区内工作单位向中国税务机关代扣代缴一年以上所得税的中国公民。

    区内境外个人是指:持有境外身份证件、在试验区内工作一年以上、持有中国境内就业许可证的境外(含港、澳、台地区)自然人。

    境外机构是指: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注册成立的法人和其他组织。

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和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合称为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区内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和区内境外个人自由账户合称为个人自由贸易账户。

3,可以办理的业务:

自由贸易账户可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

区内主体以及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金融机构,可通过开立自由贸易账户,按规定开展人民银行支持自贸区发展30条意见第三部分的投融资汇兑创新及相关业务。这些业务包括:

1)上海自贸区跨境直接投资,可按上海市有关规定与前置核准脱钩,直接向银行办理所涉及的跨境收付、兑换业务;

2) 在区内就业并符合条件的个人可按规定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外投资;

3)个人在区内获得的合法所得可在完税后向外支付;区内个体工商户可根据业务需要向其在境外经营主体提供跨境贷款;

4) 在区内就业并符合条件的境外个人可按规定在区内金融机构开立非居民个人境内投资专户,按规定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

5) 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可按规定进入上海地区的证券和期货交易场所进行投资和交易;

6) 区内企业的境外母公司可按国家有关法规在境内资本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7) 根据经营需要,注册在试验区内的中外资企业、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经济组织(以下简称区内机构)可按规定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

8) 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内企业按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和境外衍生品投资业务等等。

9) 同一非金融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与其开立的境内其他银行计算账户之间,可办理以下业务项下的人民币资金划转:(一)经常项下业务;(二)偿还自身名下且存续期超过6个月(不含)的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偿还贷款资金必须直接划入开立在贷款银行的同名账户;(三)新建投资、并购投资、增资等实业投资;(四)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规定的其他跨境交易。

自由贸易账户不办理现金业务。

4,这个体系为什么这么重要?

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机构在这个体系下,一方面将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与现有业务分开,使得自由贸易账户内,资金和境内区外的相对隔离,不会直接冲击境内的市场;另一方面,又在区内或境外平盘,加上对人民币存款放境内的有效管理,有利于境外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有利于汇率形成机制的有效运行。

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可使区内主体的资金使用效率和快捷程度大幅提高,便利实体经济投资贸易活动,同时,也为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后续改革提供了很好的载体。今后,证券、保险等监管部门均可利用这个载体和工具,对相应的改革予以推动和开展,不再需要央行出台相应的账户细则

《华尔街日报》引述业内人士也提到,分账核算制度以及自由贸易账户是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的核心;相关政策落地后,可逐步实现多项投融资便利措施,包括区内个人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外投资等

5,具体而言,账户之间的资金流转有什么限制?

(上图来自财新《新世纪周刊》)

自贸区账户的资金流动限制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与境外完全打通,向境内有限渗透严格管理

央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对分账核算作出详细解释,自贸区内的居民可设立本外币自由贸易账户(居民FTA),非居民可在自贸区内银行开立本外币非居民自由贸易账户(非居民FTA),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可设立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

财新《新世纪周刊》曾提到,对于FTA与境外账户、境内区外账户之间资金如何流动,《意见》第五条分三句话作出界定。一是,"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账户、境内区外的非居民账户、非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以及其他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之间的资金可自由划转。"这意味着FTA与境外完全打通

二是,"同一非金融机构主体的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与其他银行结算账户之间因经常项下业务、偿还贷款、实业投资以及其他符合规定的跨境交易需要可办理资金划转。"这意味着同一主体的居民FTA是有条件渗透

第三句是,"居民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内区外的银行结算账户之间产生的资金流动视同跨境业务管理"。

再来看看细则的提法:1,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账户、境内区外的非居民机构账户,以及自由贸易账户之间的资金流动按宏观审慎的原则实施管理;2,对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内(含区内)其他银行结算账户之间的资金流动,根据有限渗透加严格管理的原则,按跨境业务实施管理;3,对同一非金融机构的自由贸易账户与其一般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应按《业务实施细则》规定的四个渠道办理。(具体见后文所附的细则全文)

6,账户内资金是否可兑换?

对已经实现的可兑换业务,包括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相关的业务,自由贸易账户内的资金可自由兑换。

对于央行30条意见第三部分投融资创新业务中涉及的各类资本账户可兑换的内容,暂时都不在现行的立即启动的自由贸易账户中,各相关部门根据'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另行制订具体实施办法。

以下是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的全文: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建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银发〔2013〕244号,以下简称《意见》)及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下同)根据权责一致原则完善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管理的工作机制和职责分工,建立本外币协调监管机制。

第二条上海市金融机构开展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适用本细则。

金融机构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并从事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

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是指上海市金融机构依据《意见》设立分账核算单元,并通过自由贸易账户为区内主体提供《意见》第三部分的投融资创新等相关业务,以及按准入前国民待遇原则为境外机构提供的相关金融服务。

第三条区内主体包括区内机构、区内个人以及区内境外个人。

区内机构是指:1.在试验区内依法成立的企业(包括法人和非法人);2.境外机构驻试验区内机构。

区内个人是指在试验区内工作,并由其区内工作单位向中国税务机关代扣代缴一年以上所得税的中国公民。

区内境外个人是指持有境外身份证件、在试验区内工作一年以上、持有中国境内就业许可证的境外(含港、澳、台地区)自然人。

境外机构是指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注册成立的法人和其他组织。

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和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合称为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区内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和区内境外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合称为个人自由贸易账户。

第四条本细则所称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是指上海市金融机构为开展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在其市一级机构内部建立的自由贸易专用账务核算体系-——(FTU-Free Trade Accounting Unit),并建立相应的机制实现与金融机构其他业务分开核算。

第五条本细则所称的自由贸易账户是金融机构根据客户需要在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可根据风险审慎管理需要,在自由贸易账户中对特定高风险业务采用子账户方式的专户管理模式实现相应的管理目标。

第六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对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账户、境内区外的非居民机构账户,以及自由贸易账户之间的资金流动按宏观审慎原则实施管理;对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内(含区内)其他银行结算账户之间的资金流动根据有限渗透加严格管理的原则按跨境业务实施管理。

上海市金融机构应按"了解业务、了解客户以及尽职调查"的展业三原则(以下简称展业三原则)要求对账户资金流动进行相应的审核。

 

第二章 分账核算管理

第七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根据试验区发展和风险管理需要,指导上海市金融机构开展分账核算业务。

第八条上海市金融机构应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管理细则(试行)》建立相应的内部风险控制和分账核算管理机制。

第九条金融机构应以上海市级机构为单位,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网络系统,并按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有关规定报送相关业务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负责组织对金融机构系统接入的验收。

第十条同一金融机构的上海市(包括试验区)各经营网点为区内主体以及境外机构办理的分账核算业务,应纳入其市级机构对应的分账核算单元进行单独核算,不得与其他业务混同。

第十一条上海市级金融机构应当按照"标识分设、分账核算、独立出表、专项报告、自求平衡"的要求开展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

(一)标识分设。金融机构应在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中为区内主体及境外机构开立自由贸易账户。所有自由贸易账户的账号必须加相应的前缀同步标识。

(二)分账核算。金融机构应建立独立的核算科目体系,确保分账核算业务及资金与其它业务及资金分开核算。金融机构在为自由贸易账户办理本外币资金的出账、清算、兑换、入账等业务时,应确保账户前缀标识在业务流程中全程体现。

金融机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自身的各项金融及资金业务也必须纳入分账核算管理。

(三)独立出表。金融机构应对分账核算业务编制独立的损益表、资金来源运用表以及业务状况表等报表,并聘请在境内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各类报表应于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上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四)专项报告。金融机构应对分账核算业务发展规划、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以及重大事项等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专项报告。

(五)自求平衡。金融机构应按自求平衡原则对分账核算业务进行管理,并建立资金、敞口、杠杆率、流动性和风险控制等市场化运作管理的内部业务管理流程,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

第十二条金融机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因向自由贸易账户提供兑换服务而产生的本外币头寸应在区内或境外进行平盘。

金融机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吸收的自由贸易账户外币资金余额,除因清算需要必须存放境内金融机构的,不得存放境内金融机构。如因清算需要存放境内金融机构的,纳入该清算账户开户金融机构的外债管理。

第十三条金融机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可以通过内部联行往来的方式在其境内法人机构开立人民币清算专用账户,用于系统内及跨系统清算。该账户的日常管理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FTU清算账户日末余额≤该日清算收支净收额的10%*宏观审慎调节参数;

(二)FTU清算账户月内日终累计净额≤10亿元人民币;

(三)FTU清算账户按月的日余额累计≤0。

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制定,并可根据资金流动及风险审慎管理需要进行调整。

 

第三章 自由贸易账户管理

第十四条自由贸易账户可办理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

区内主体以及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金融机构可通过开立自由贸易账户,按规定开展《意见》第三部分的投融资汇兑创新及相关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可根据业务开展情况调整账户使用条件。

第十五条金融机构可以在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中为本细则第三条所列的机构开立相应的自由贸易账户。

(一)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适用对象为区内机构和在试验区内注册的个体工商户。账号前缀标识为"FTE"。

(二)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适用对象为境外机构,只能开立在区内金融机构。账号前缀标识为"FTN"。

(三)同业机构自由贸易账户。适用对象为其他金融机构的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和境外金融机构。账号前缀标识为"FTU"。

除本细则规定外,上述账户参照《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规定管理。

第十六条金融机构可以在试验区分账核算单元中为本细则第三条所列的个人开立相应的自由贸易账户。

(一)区内个人自由贸易账户。账号前缀标识为"FTI"。

(二)区内境外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只能开立在区内金融机构。账号前缀标识为"FTF"。

除本细则规定外,上述账户参照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有关规定管理。

第十七条金融机构可凭收付款指令办理各类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账户、境内区外的非居民机构账户,以及自由贸易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收付款指令要素应满足相关信息报送要求。

第十八条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内(含区内)机构非自由贸易账户之间产生的资金划转(含同名账户)应以人民币进行,并视同跨境业务管理,金融机构应按展业三原则要求进行相应的真实性审核。

第十九条金融机构在为区内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区内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区内境外个人自由贸易账户办理境内付款业务时,应当在汇款附言中分别注明"区内机构FT账户划出"、"境外机构FT账户划出"、"区内个人FT账户划出"和"区内境外个人FT账户划出",收款的金融机构对业务进行审核后办理入账手续。

第二十条同一非金融机构自由贸易账户与其开立的境内其他银行结算账户之间,可办理以下业务项下的人民币资金划转:

(一)经常项下业务。

(二)偿还自身名下且存续期超过6个月(不含)的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偿还贷款资金必须直接划入开立在贷款银行的同名账户。

(三)新建投资、并购投资、增资等实业投资。

(四)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规定的其他跨境交易。

开户金融机构应当对上述境内账户间的资金划转进行相应的业务真实性审核。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可对上述资金划转业务进行抽查,并可根据需要对上述资金划转的条件进行调整。

第二十一条机构自由贸易账户可使用电子商业汇票。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自由贸易账户签发和转让的电子商业汇票进行相应的审核。

机构自由贸易账户纸质票据及其使用,另行规定。

第二十二条金融机构应当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清算系统或同城综合支付系统办理自由贸易账户跨行人民币资金收付,并确保账号前缀标识全程体现。涉及外汇管理的,参照外汇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第二十三条对已实现可兑换的业务(含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相关业务),自由贸易账户内资金可自由兑换;对《意见》第三部分投融资创新业务,自由贸易账户内资金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兑换;涉及特定高风险业务的自由贸易账户内资金应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相关细则规定的条件进行兑换。

第二十四条自由贸易账户中的资金余额暂不纳入现行外债管理。

第二十五条自由贸易账户不得办理现金业务。

第二十六条区内个人和区内境外个人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办理《意见》第三部分规定的投融资汇兑及相关业务所涉及的资金划转,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制订的相关业务规定办理。

第二十七条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等机构在获准向试验区内及境外提供各类跨境金融交易及清算结算服务后,应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系统报送相关信息。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二十八条金融机构应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规定报送自由贸易账户信息;自由贸易账户发生的国际收支应按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要求进行申报;自由贸易账户信息还应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要求报送到外汇管理信息系统。

第二十九条金融机构办理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应认真执行反洗钱、反恐融资以及反逃税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必要的审核职责。

第三十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负责对金融机构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进行非现场监测和现场检查。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或出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可暂停或取消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并对其上海地区市级机构及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

第三十一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可根据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的需要,对金融机构开展的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范围进行调整。

 

第五章 附 则

第三十二条试验区开展《意见》第三部分投融资汇兑便利业务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根据"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另行制定。

试验区开展《意见》第三部分投融资汇兑便利业务中涉及到其它相关部门业务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支持各有关部门分别制订相应的具体实施细则,充分利用自由贸易账户予以推进。

第三十三条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上海市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试验区分账核算业务的,参照适用本细则。

第三十四条本细则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负责解释。

第三十五条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主席版“心灵鸡汤”:成功要学伯南克,有决心有勇气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主席版"心灵鸡汤":成功要学伯南克,有决心有勇气
May 22nd 2014, 12:40, by 若离

美联储, 伯南克, 耶伦,QE,货币宽松

大学生追求成功最需要什么?学业小有所成后怎样面对未来挑战?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举了自己的前任伯南克(Ben Bernanke)为例,认为他就是大学生的人生榜样,他不但拥有胜任美联储主席的学识与才智,还有赢得成功的重要素质:坚定信念的决心和勇气。

出席纽约大学毕业典礼期间发表演讲时,耶伦说,成功主要是能力决定的,但研究发现,如果要预测学业和职业表现,衡量个人能力的那些最佳方式都不靠谱。起重要作用的是心理学家Angela Lee Duckworth所说的"决心":认准长远的目标后努力奋斗、排除万难、坚持不懈。

耶伦称,伯南克身上就体现了这样的决心。金融危机期间,为稳定美国金融系统、恢复经济增长,伯南克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大胆行动,即便面对不留情面的批评、人身威胁和可能酿成史上大错的危险,他也坚持自己的信念。

耶伦认为,如果面对这样大的挑战,大学毕业生也这样果敢坚决,人生就会截然不同。

耶伦还提到自己的经历:37年前刚在美联储就职时,她就为美联储同僚履行使命的热情所打动。多年后,她体会到这种热情无比重要。所以她建议毕业生,如果对什么工作有热情,就竭尽所能为之奋斗。

此外,耶伦在讲话中提到了大学教育给予毕业生的两样财富:对知识的热爱和不绝的好奇心。她认为,有两种工具是这些毕业生终其一生都受用无穷的:

1、持久的好奇心;2、仔细倾听他人的意愿。

这样看来,除了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坚持的货币宽松立场,耶伦还在肯定伯南克的行事风格时再一次表明,自己站在老战友这边。

耶伦今年2月出任美联储主席,也是美联储百年史上首位女性最高领导者。2004-10年,她担任旧金山联储主席,支持伯南克金融危机期间推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QE)。2010年,她就任美联储副主席,被外界视为鸽派立场鲜明的联储高官。

点击查看耶伦出席纽约大学毕业典礼期间讲话全文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铂金、钯金成为贵金属新宠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铂金、钯金成为贵金属新宠
May 22nd 2014, 13:12, by 金泽

与黄金的阴晴不定、白银的节节败退不同,今年以来铂金价格上涨大约7%,钯金价格上涨14%。铂金、钯金的实物ETF持仓也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因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及南非的供给不足,而现实情况下的工业需求预期还很强劲。

据炼厂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表示,受到南非有史以来最长时期的铂金矿罢工的影响,预估2014年铂金市场的供给缺口将达到121.8万盎司,此将创下自1975年统计以来的新高。而钯金市场缺口也将达到1980年以来新高161.2万盎司。

铂金走势

据估,南非的铂金矿罢工将令该国铂金产量较去年的420.9万盎司减少约25万盎司至395.3万盎司,而第二大铂金生产国俄罗斯产量也预估将减少15,000盎司,此将令全球矿产铂金的供应量减少26.7万盎司至556.2万盎司。南非与俄罗斯合计佔全球矿产铂金供应量的85%。

而今年全球铂金需求则预估将较上年度的676万盎司增加至678万盎司,其中铂金的汽车触媒转化器需求预估将年增8.5%至338.1万盎司,此将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铂金首饰需求则预估年增5.3%。

钯金

钯金市场的供给缺口也预期将扩大至34年新高的161.2万盎司,主要因为汽车触媒转化器以及投资需求增加的影响。庄信万丰预估今年钯金投资需求将达到965,000盎司,反观去年则为淨流出8,000盎司。触媒转化器需求预估将年增221,000盎司至721.9万盎司,此将创下至少为1980年以来的新高。

庄信万丰预估,2014年钯金需求将年增13%至778.9万盎司,反观钯金供应量则预估较去年的653.2万盎司下滑至617.7万盎司。其中,南非的供应量预估年减7%至226.6万盎司,俄罗斯的供应量则预估年减5%至251万盎司。 

全球钯金EFT基金持仓量达85吨,与上月初相比上涨30%。铂金ETF基金表现相对温和,但在过去两个月内也录得6%涨幅。

ETF证券本周发表评论称,仍然对铂族金属的长线基本面维持积极态势。而年内迄今为止,对铂族金属价格涨势最为关键的因素是需求的持续复苏。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投行“红海”

华尔街见闻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投行"红海"
May 22nd 2014, 13:12, by 林建建

德意志银行的人是不是怕得罪任何一个未来潜在的雇主?尽管发行63亿欧元的配股并不容易,但是也不至于需要25个承销商来做吧。 

不过相较于2010年德银发行98亿欧元配股时,从35家投行选了32家做承销商,这一次也许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实际上,投行素有"礼尚往来"的互惠传统。据路透社旗下的国际金融评论(IFR),当年德银那32家承销商中没有在之后的日子为德银提供承销机会的,都没有在这一次25家之列。

美国金融信息平台Dealogic的数据显示,德银此次配股有14家簿记行,去年巴克莱银行增发58亿英镑时也有14家簿记行。

不过,还有很多公司的增发雇佣了更多的簿记行:

如果算上所有的IPO和可转债发行的话,德银和巴克莱的簿记行数只能勉强进入前十,尤其是当你看到中国的数据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十省市今年自主发债规模为1092亿

华尔街见闻
 
Discover Business Apps

Top 25 most popular web-based apps for small business on the GetApp marketplace
From our sponsors
十省市今年自主发债规模为1092亿
May 22nd 2014, 12:03, by xiaoyan

财政部昨天明确,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深圳等十省市今年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

财政部今天消息,在2014年4000亿元地方债发行规模内,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自发自还债券总规模为1092亿元,其中北京105亿、上海126亿、浙江137亿、广东148亿、深圳42亿、江苏174亿、山东137亿元、青岛25亿元、江西143亿元、宁夏55亿元。 其余地区仍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地区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全年发行债券总量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当年发债规模限额。2014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试点地区债券期限为5年、7年和10年,结构比例为4:3:3,有利于缓解地方偿债压力,优化地方债务结构。

中信证券最近研究报告认为,根据财政部的通知,虽然地方政府的发债规模依然是"总量控制",不允许随意扩大,但从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债到地方市政债,其对经济的影响还是相当正面的。

一是发债主体更加明确。目前大量平台公司的主体不明晰,并且频繁更换控制人,由政府隐性担保,实际风险巨大。
二是降低政府融资成本,目前地方政府债基本等同于国家信用,利率较低城投类债券利率低3至4个百分点。
三是省去了中央审批环节,在不超过总额度的前提下,随发、随还、随用,融资更为便利。

财政部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就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工作答记者问

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北京、江西、宁夏、青岛(以下简称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近日,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就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问: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2009年起国务院同意地方政府在国务院批准额度内发行债券。当时由于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尚未建立,2009年和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代办还本付息。2011年和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试点在国务院批准的额度内自行发行债券,但仍由财政部代办还本付息。2013年,新增江苏、山东为试点地区,其他地区仍由财政部代理发行、代办还本付息。

  几年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特别是2011年以来的自发代还试点工作,为推进地方债发行改革、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但也同时存在一定问题,如发债主体和偿债主体不完全一致,不利于强化地方政府的偿债责任和风险控制意识,不利于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等。为此,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采用财政部代发代还和试点地区自发自还两种方式。

  问: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的意义是什么?

  答:开展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建立规范合理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着力防控债务风险"等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消除偿债主体不清晰问题,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市场约束,控制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探索建立地方债券市场并推动其健康发展。

  问:自发自还试点地区选择的主要考虑是什么?

  答:2014年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这些地区具有较强的改革试点意愿;二是上海等6个省(市)通过近年的自发代还试点,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相比其他省份条件更加成熟;三是北京等4个新增试点地区,地处东部、中部和西部,有一定代表性。

  问:2014年自发自还试点地区的债券规模和期限是如何确定的?

  答: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2014年地方财政收支差额为4000亿元,由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弥补,并列入省级预算管理。报经国务院批准,在2014年4000亿元地方债发行规模内,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自发自还债券总规模为1092亿元,其中上海126亿元、浙江137亿元、广东148亿元、深圳42亿元、江苏174亿元、山东137亿元、北京105亿元、青岛25亿元、江西143亿元、宁夏55亿元。其余地区仍由财政部代发代还。试点地区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全年发行债券总量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当年发债规模限额。2014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试点地区债券期限为5年、7年和10年,结构比例为4:3:3,有利于缓解地方偿债压力,优化地方债务结构。

  问:请介绍一下试点地区的债券发行机制。

  答:试点地区按照市场化原则发行政府债券,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试点地区应当以同期限新发国债发行利率及市场利率为定价基准、采用承销或招标方式确定债券发行利率。

  问:请介绍一下试点地区的债券信用评级工作。

  答:债券信用评级是评级机构对债券发行人按时、足额偿还债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意见,是投资者分析债券发行人和债券信用的重要参考。开展试点地区债券信用评级,对推进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试点地区要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债券信用评级,择优选择信用评级机构。试点地区要与信用评级机构签署信用评级协议,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信用评级机构要按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信用评级工作,遵守信用评级规定与业务规范,及时发布信用评级报告。

  问:请介绍一下试点地区的债券信息披露工作。

  答:良好的债券信息披露对促进地方债券顺利发行、提高地方债券市场透明度、促进建立规范合理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代还试点以来,试点地区已经通过相关媒体,及时披露本地区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状况等指标,并在发债定价结束后及时公布债券发行结果。2014年上海等10个试点地区将在以前年度信息披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工作,按有关要求及时披露债券基本信息、财政经济运行及债务情况等,信息披露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需要指出的是,地方债券信息披露内容很多是重要的政务信息,需要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5月第三周首申数据即将发布 上周曾创7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5月第三周首申数据即将发布 上周曾创7年新低
May 22nd 2014, 12:20, by xiaoyan

5月第三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即将公布。

美国劳动力市场近期复苏迹象明显。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大增,进入5月以来,美国首申数据连续两周好于预期。5月1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9.7万人,为2007年5月以来新低,较前值下降1.9万人或6.6%。5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也创下2007年12月以来新低。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为何美联储低利率是欧洲央行的负担?

华尔街见闻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为何美联储低利率是欧洲央行的负担?
May 22nd 2014, 10:44, by Yveline

本文作者为英国《金融时报》拉尔夫·阿特金斯(Ralph Atkins)。

对于美国民众来说,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是个极好的礼物。但对于欧洲来说,情况却完全相反。

低利率或许是一种刺激美国疲弱经济的积极尝试,但在欧洲却可能引发节外生枝的复杂情况:发达国家央行之间可能就此展开恶性货币竞争,大家将争先恐后地将本币贬值,刺激经济发展。

尽管经济增长令人失望,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屡次强调:官方利率仍将长期保持低位。然而,这却引发了意想不到的指责——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批评的枪口直指美联储。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如预期般增长,美元持续走强,欧元区通胀率就可能提高,这将为欧央行抗通胀减轻压力。

然而,事实并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走低,上周甚至跌至10个月最低水平。过去一年,美元持续疲软。德拉吉已经承诺,有可能在6月采取行动。

本周日,德拉吉将有机会阻止情况进一步恶化。届时,他将主持欧央行的中央银行论坛。很遗憾,美联储主席耶伦将缺席。同时参会的还有IMF主席拉加德。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正上演一场高难度的"走钢丝"。他明确地表示出对当前异常低迷的通胀状况及其长期风险的担忧。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降低基准利率至负数区间。信贷宽松政策可能将鼓励银行向小型私营企业放贷,尤其南欧国家。

然而,Ralph Atkins认为:"直觉告诉我,欧央行仍将按兵不动,不会将利率降至负区间。在最好的情况下,欧元区经济重拾增长动能最终将推涨通胀率,这背后的推动力还来自于走强的美元和相对走弱的欧元。"

但是,若上述这些没有发生,欧央行将会发现,自己已被迫深陷在与美联储的货币大战之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中国今日发生多起公众安全事件

华尔街见闻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今日发生多起公众安全事件
May 22nd 2014, 10:22, by xiaoyan

亚信峰会昨日结束。今天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恐怖案件,致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下午1点和2点多,吉祥航空两架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分别被备降。下午四点多,兰州火车站发现疑似爆炸物,经过近一个小时处置,火车站广场解除警戒,秩序恢复正常。

据央视22日消息,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发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及时组织救治受伤群众,迅速侦破案件,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并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迅速侦破案件,抓紧缉捕暴恐分子。要继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查堵薄弱环节,严防发生连锁反应,避免形成社会恐慌情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一、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

据公安部消息:5月22日7时50分许,有2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2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详见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记者会上称,新疆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调集最强医疗力量救治伤员。"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再次说明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本质,应当受到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二、吉祥航空两个航班备降

今日,吉祥航空两架由上海虹桥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分别备降兰州机场和南京机场。

据吉祥航空官方微博声明称,两个航班均已确认人机平安。备降是由于有乘客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要"引爆",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以下为吉祥航空声明:

三、兰州火车站现疑似爆炸物

据中国之声消息,今天下午四点多,兰州火车站发现疑似爆炸物,当地武警、公安及消防正在现场处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置,目前已处置完毕,火车站广场解除警戒,秩序恢复正常。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圣彼得堡论坛谈什么?俄财阀悲叹“乌克兰不胜寒”

华尔街见闻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圣彼得堡论坛谈什么?俄财阀悲叹"乌克兰不胜寒"
May 22nd 2014, 11:00, by 维尔京

一年一度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在5月22-24间举行。然而由于先后爆发的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危机,相比过去,与会的国际政经大佬人数或将骤降。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财阀却可能以"来者不善"的态度,就俄罗斯出现的资金外逃问责普京。经济论坛的本质可能会因此变味。

据彭博社报导,由于俄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对峙局面,论坛名单上少了许多响当当的美国大名。商界、政界多位显赫人物均取消了前往莫斯科的行程。

维萨CEO Charlie Scharf以及百事集团老总卢英德确认将不参与此次论坛。花旗集团CEO考伯特也将派遣替代他的人出席。一位知情人士称高盛CEO贝兰克梵"可能不会参加",而摩根士丹利CEO戈尔曼也被透露将取消这次行程,美铝公司则将派资深驻俄高管参与会议。

在美国人频频缺席的基础上,俄罗斯人却增加了,今年圣彼得堡论坛邀请了32位俄罗斯富豪,比去年多了两位。而这与俄罗斯资本外逃的局面不无关系。俄罗斯生化产业巨头Bioenergy从未缺席过任何一次会议,而这次他却在接受采访时如是称:

"我(对论坛)很乐观,虽然人会比较少,但是仍然会有人去——俄罗斯人会去的。"

卢布债券近一个月表现优异,但这无法掩盖年初以来的俄罗斯资产的颓势。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开始主动干涉克里米亚及乌克兰问题,并与美国和欧盟展开对峙。受此影响,俄罗斯一季度出现了500亿美元的资金外逃。

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俄罗斯资本净流出637亿美元。而在2013年全年,资本流出仅为627亿美元。

自3月1日俄罗斯干涉克里米亚政局起,俄罗斯美元票据收益率累积上涨0.7%。英国《金融时报》报导,黑石集团新兴市场债券经理Sergio Trigo Paz表示,他所掌管的基金上个月已经抛售了所有手头的俄罗斯债券。

有分析师援引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数据称,今年一季度,俄罗斯债券基金净流出8.86亿美元。而在4月3日至5月14日,净流出总量达到5.325亿美元。

俄罗斯最大绝缘材料、屋面材料供应商Technonicol联合创始人Sergey Kolesnikov表示:

"问题很严重,俄罗斯需要投资者来搞活经济,但是钱却在不断流出。"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