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华尔街见闻: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提出六项任务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提出六项任务
Dec 14th 2013, 11:46, by H.Lin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镇化发展趋势,明确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李克强在讲话中论述了当前城镇化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推进城镇化的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进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城镇化,在人类发展史上没有先例。城镇化目标正确、方向对头,走出一条新路,将有利于释放内需巨大潜力,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利于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和共同富裕,而且世界经济和生态环境也将从中受益。

会议要求,城镇化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是我国发展必然要遇到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推进城镇化必须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出发,遵循规律,因势利导,使城镇化成为一个顺势而为、水到渠成的发展过程。推进城镇化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更要扎实,方向要明,步子要稳,措施要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大力提高城镇土地利用效率、城镇建成区人口密度;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高度重视生态安全,扩大森林、湖泊、湿地等绿色生态空间比重,增强水源涵养能力和环境容量;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开发强度,增强抵御和减缓自然灾害能力,提高历史文物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提高城镇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把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作为首要任务。要优化布局,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化宏观布局,把城市群作为主体形态,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发展。要坚持生态文明,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尽可能减少对自然的干扰和损害,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能源等资源。要传承文化,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

会议强调,推进城镇化,既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在创造制度环境、编制发展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职能;中央制定大政方针、确定城镇化总体规划和战略布局,地方则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总体规划,制定相应规划,创造性开展建设和管理工作。

会议提出了推进城镇化的主要任务。

第一,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主要任务是解决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努力提高农民工融入城镇的素质和能力。要发展各具特色的城市产业体系,强化城市间专业化分工协作,增强中小城市产业承接能力。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坚持自愿、分类、有序。

第二,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要按照严守底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思路,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切实提高城镇建设用地集约化程度。耕地红线一定要守住,红线包括数量,也包括质量。按照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合理结构。减少工业用地,适当增加生活用地特别是居住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园地、菜地等农业空间,划定生态红线。按照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的原则稳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

第三,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要完善地方税体系,逐步建立地方主体税种,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建立健全地方债券发行管理制度。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公用设施投资运营。

第四,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对城镇化总体布局做了安排,提出了"两横三纵"的城市化战略格局,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在中西部和东北有条件的地区,依靠市场力量和国家规划引导,逐步发展形成若干城市群,成为带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科学设置开发强度,尽快把每个城市特别是特大城市开发边界划定,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把绿水青山保留给城市居民。

第五,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城市建设水平是城市生命力所在。城镇建设,要实事求是确定城市定位,科学规划和务实行动,避免走弯路;要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融入现代元素,更要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要融入让群众生活更舒适的理念,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要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中,要注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第六,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要制定实施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加强重大政策统筹协调,各地区要研究提出符合实际的推进城镇化发展意见。培养一批专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建设和管理城市。建立空间规划体系,推进规划体制改革,加快规划立法工作。城市规划要由扩张性规划逐步转向限定城市边界、优化空间结构的规划。城市规划要保持连续性。

会议指出,城镇化是长期的历史进程,要科学有序、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找准着力点,有序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入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注重中西部地区城镇化。要实行差别化的落户政策,加强中西部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引导产业转移。要加强农民工职业培训和保障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在具体工作中,要科学规划实施,加强相关法规、标准和制度建设。坚持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模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从实际出发,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把推进城镇化工作切实抓好抓实。

会议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为城乡居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有关部门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作出修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中国11月全社会用电量448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5%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11月全社会用电量448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5%
Dec 14th 2013, 09:15, by 若离

中国国家能源局本月14日发布,11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44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

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83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1%;第二产业用电量35391亿千瓦时,增长6.9%;第三产业用电量5731亿千瓦时,增长10.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254亿千瓦时,增长9.4%。

1-11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4132小时,同比减少46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095小时,减少258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540小时,增加28小时。

1-11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6931万千瓦,其中,水电2471万千瓦,火电2956万千瓦。

社会用电量,用电量,能源局,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国务院发布新三板扩容相关决定 将全国股转系统建成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交易所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国务院发布新三板扩容相关决定 将全国股转系统建成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交易所
Dec 14th 2013, 08:49, by 若离

国务院本月14日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决定),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定位、市场体系建设、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投资者管理、投资者权益保护及监管协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原则性规定。

决定提出,全国股转系统应建立和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建立与投资者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中小微企业应当严格自然人投资者的准入条件。

决定鼓励全国股转系统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并明确要逐步将全国股转系统建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交易场所。

决定特别提出,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鼓励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

全文如下:

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

国发〔2013〕4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进一步拓展民间投资渠道,充分发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功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精神和国务院第13次常务会议的有关要求,现就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充分发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功能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境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均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等。申请挂牌的公司应当业务明确、产权清晰、依法规范经营、公司治理健全,可以尚未盈利,但须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所披露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二、建立不同层次市场间的有机联系

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可以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在符合《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号)要求的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进行股权非公开转让的公司,符合挂牌条件的,可以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
  三、简化行政许可程序

挂牌公司依法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股东人数可以超过200人。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监会豁免核准。挂牌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且发行后证券持有人累计不超过200人的,证监会豁免核准。依法需要核准的行政许可事项,证监会应当建立简便、快捷、高效的行政许可方式,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无需再提交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
  四、建立和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建立与投资者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中小微企业具有业绩波动大、风险较高的特点,应当严格自然人投资者的准入条件。积极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鼓励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逐步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建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交易场所。
  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应当比照证券法关于市场主体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严格执法,对虚假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实施行政处罚。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要制定并完善业务规则体系,建立市场监控系统,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和设施,保障技术系统和信息安全,切实履行自律监管职责。
  六、加强协调配合,为挂牌公司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国务院有关部门应当加强统筹协调,为中小微企业利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市场建设中涉及税收政策的,原则上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涉及外资政策的,原则上比照交易所市场及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办理;涉及国有股权监管事项的,应当同时遵守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建立健全挂牌公司风险处置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国务院                                                     2013年12月13日

证监会同日公告评价,决定意味着:

一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对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决定》明确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性质、功能和定位,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国务院决定》的发布有利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是扩大了资本市场的服务覆盖面,提升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国务院决定》明确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定位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股份公开转让、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这将极大地拓展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资本市场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国家发展战略。

三是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按照《国务院决定》的精神,证监会将以豁免核准、简化行政许可程序为突破口,监管方式由事前准入监管转向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稽查执法力度,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有利于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国务院决定》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和市场监管奠定了法规基础,填补了《证券法》没有直接针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和挂牌公司规定的法律空白,形成了由证券法、国务院决定、证监会规章和市场业务规则组成的层次鲜明、较为完备的制度规则体系,提升了市场建设的法律层级,市场将步入更为规范的法制化运行轨道。

五是加强顶层设计,有利于推动市场改革创新。一直以来,资本市场始终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尝试进行了一系列的制度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国务院决定》对资本市场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认可,很多创新成果率先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实施。在准入条件上,不设财务门槛和公司规模要求;在行政许可安排上,简化核准程序,豁免部分核准;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上,建立转板机制。这些制度安排不仅契合了中小微企业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特点,也是推动新股发行制度向注册制过渡的有益探索。

证监会将积极落实《国务院决定》的各项要求,制定、修改相关业务规则和工作流程,积极推进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建设。主要工作包括:

一是根据《国务院决定》的精神,相应地修改《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非公办法》)的相关内容。

二是制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明确"股东人数已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票"和"挂牌公司定向发行证券且发行后证券持有人累计超过200人"两种情形的监管要求。

三是针对《非公办法》施行前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出台相关审核指引。

四是按照《行政许可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证监会令第66号)的规定,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和审核流程。

五是制定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规则。

证监会将抓紧修订《非公办法》,尽快公开征求意见,并根据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发布。

国务院, 新三板,证监会,股份转让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银美林:12项衡量指标显示美股还便宜

华尔街见闻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美银美林:12项衡量指标显示美股还便宜
Dec 14th 2013, 07:43, by 若离

今年美股屡创新高,泡沫的说法由此兴起。今年3月,S&P500的收益比美国长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高出30个百分点,之后九个月差距还不断扩大收益差,这在过去24年中尚属首次

美国股市, 股市, 市盈率, P/E, 美银美林,标普500

和历史估值水平相比,标普500现在到底是便宜还是贵?

美银美林股票与量化策略负责人Savita Subramanian本周发布的报告整理了一份清单,总结观察15种常用估值指标的结果。

报告

今年8月,我们查找了能想到的所有估值指标,从中挑选了15项指标用它们衡量标普500与历史水平相比是否还便宜。

现在我们更新了当时的分析结果。今天(12月11日),15项指标之中有12项显示,标普500还低于平均水平。

另外,静态市盈率(trailing PE)和价格比营运现金流(P/OCF)显示,标普500略高于平均水平。

唯一一个显示股市估值过高的指标是Shiller市盈率。

这种市盈率以过去十年的正常化收益为依据。那十年里,由于杠杆过多,我们经历了史上最严重的利润下滑。

以下就是美银美林的15项衡量指标对比表格。

美国股市, 股市, 市盈率, P/E, 美银美林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两党财政协议并没有化解美国政治僵局

华尔街见闻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两党财政协议并没有化解美国政治僵局
Dec 14th 2013, 03:49, by 莫西干

虽然美国国会的民主共和两党本周达成了财政问题的共识,该预算案本周四在众议院已经获得了压倒性大多数支持通过,参议院即将对其发起辩论,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下周获得通过。然而,这可能不是国会打破政治僵局的开始路透写道:

由共和党众议员Paul Ryan和民主党参议员Patty Murray谈判得出的预算案是含糊和缺乏具体内容的,避开了存在巨大分歧的艰难问题。然而,国会明年的议程却排满了具体的议题,包括上调债务上限,给个别政府项目提供资金,移民改革和通过农业法案。

内布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Mike Johanns表示:"我认为明年将更艰难。明年是选举年。数以千万美元的金钱将被用于攻击选举对手,这是难以忘记的。"

保守派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国会问题学者Norm Ornstein表示,该协议是"一次性的"。

他表示,如果下周预算案如期通过参议院,这将能避免政府关门。但"我看不到基本局势出现变化的迹象。"

这也是来自美国参议院的信息,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仍然非常生气,周五一直指责民主党剥夺他们利用流程性障碍阻止通过奥巴马提名法官上任的权力。

共和党众议院麦凯恩表示:"这里的整个气氛都是令人窒息的。"..."这里没有合作,没有礼让。"..."情况不能再糟糕了。"

实际的政治局势是,明年11月国会将面对中期选举,到时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所有席位和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1/3席位都要重选,而现在的财政共识可能只是双方的战略性撤退。

财政问题共识的政治优势在于其含糊性。该协议设定了未来两年的整体支出水平,这将终结最近一直使用的几个月就到到期的短期财政拨款法案来解决问题的方式——这种方式将使政府一直处于类似今年10月关门16天的威胁之下。

但其并没有解决最为反复的问题,比如说民主党要求加稅和共和党要求控制"福利"的努力...

虽然设定了1.012万亿美元的支出目标,但其并没有具体细分每个项目的预算金额,每个有选举的项目。

实际上,一旦参议院如期在下周通过预算案,一场更具挑战性和可能更激烈的拨款流程将开启,在维护各自的利益中发起争夺战。

负责判断预算案的参议员Murray也承认,避开"热点问题"可能是不切实际的,特别是在非法移民的问题上。

不仅财政问题没有真正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也没有解决。因为共和党内的极端保守派茶党人士并不认同共和党当权派和民主党达成的财政共识,他们仍然坚持大幅削减财政财政换取上调债务上限的策略。

前共和党众议院领导层助理Ron Bonjean表示,共和党初选前两党的政治分歧将重新白热化,"国会的共和党人将希望向不愿意投票的选民显示他们有多保守,现在的协议看起来只是两党为债务上限问题这个主要战场短暂休整的一次和平撤退。"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西班牙三季度债务比刷新百余年最高纪录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西班牙三季度债务比刷新百余年最高纪录
Dec 14th 2013, 02:54, by 若离

西班牙央行本月13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西班牙公共债务与GDP比例已增至93.4%,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西班牙政府订下的今年年底债务比目标更高,达到94.2%。

为了竭力缩减在欧元区内部名列前茅的巨大预算缺口,重振经济,西班牙政府预计,2015-16年债务与GDP比例会攀升至101%。

而根据欧盟规定,成员国的债务与GDP之比不得超过60%。

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灭引爆国内经济危机时,西班牙的债务比为40.2%,到2012年底债务比飙升至85.9%。

与此同时,西班牙失业率急剧上升,今年10月失业率达到26.7%,在欧元区内部仅低于希腊的27.3%。

10月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更是升至57.4%,创历史新高,同样在欧元区排名第二,仅次于希腊的58%。

IMF已警告,如西班牙政府未能成功施行新的改革措施、扶持国内企业,那么西班牙高于25%的失业率水平将持续五年以上。

但首相拉霍伊领导的西班牙现政府已经因推行紧缩措施备受批评,这类措施对国内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伤害最大。

欧洲的主流人权观察组织也警告,西班牙的紧缩项目导致营养不良、住宿缺乏保障的儿童增加,可能对国内儿童产生毁灭性打击。

今年10月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生活极度贫困的西班牙国民人数增加一倍,增至约300万人。


西班牙劳动力市场的二元化现象在整个欧元区也很少见。

西班牙的雇佣合同分成长期合同和临时合同,三分之二的就业人口签订长期合同,三分之一就业人口签订临时合同。

长期合同灵活性较差,雇主解聘这类雇员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出于对劳务纠纷费用的担心,在西班牙雇人难解聘也难。

与长期合同相比,临时合同条款粗疏,被雇佣者处于不利地位,年轻人、妇女和移民成为这种合同的主要对象

合同到期,雇主就可以结束雇佣关系,即使在合同期内解聘,赔偿标准比起长期合同也要低得多。

这种双轨制的劳动力市场合同造成了青年人失业率居高不下。

一般父母往往拥有长期合同,子女、年轻人则只有临时合同,低收入子女不得不成年后还和父母同住,被迫啃老。

去年一项统计显示,25岁到35岁的西班牙青年人中,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和父母一同生活。

在西班牙,要想获得一份长期工作合同,需要工作平均10年以上,因此很多学生索性辍学。

去年欧洲统计局数字显示,在西班牙大约每3名学生就有一名辍学,青少年辍学率位居欧盟第一。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外企中国区纷纷裁员

华尔街见闻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外企中国区纷纷裁员
Dec 14th 2013, 01:54, by shuzi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外企纷纷宣布在中国区裁员:

惠普(Hewlett-Packard)宣布,将裁员中国区小部分员工。中国是惠普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强生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将裁员中国区部分药品销售人员。

软件服务提供商Bsquare公司正在关闭其北京办事处。今年10月,Bsquare公司曾表示,中国区销售不及预期。

目前,IBM也在裁员,但拒绝透露具体裁员人数。今年10月,IBM曾表示,中国区需求放缓。

此外,法国酿酒商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和美国制药商礼来(Eli Lilly)均表示,最近一个季度中国区销售情况不佳,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

分析师认为,中国本土竞争对手实力强大,中国对外企在价格、质量、商业实践等方面的监管,都是导致外企在中国扩张变得谨慎的原因。

裁员,中国,中国经济,外企

全球大型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Group)称,今年1~10月,外企在中国的职位空缺同比下降了25%,降幅超过了金融危机时期,初级职位到高级职位的职位空缺均少于往年。

中国仍是外企开展业务的最重要的选择之一。今年1~10月,来自美国和欧盟的外商直接投资额为9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19%。但是,衡量长期投资的外商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并不理想。固定资产投资主要包括对厂房、设备等的投资。今年1~11月,外商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仅4.7%,而同期全国范围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19.9%。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成本上升,是制约外商长期投资的主要原因。

中美商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29%的美国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持平或下滑;2011年,该比例为19%。2012年,64%的欧洲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盈利;2011年,该比例为73%。

历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娱乐影视巨头IMAX公司、通用汽车、沃尔玛均计划在中国扩张。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银建议客户增持CDS对冲中国债务风险

华尔街见闻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美银建议客户增持CDS对冲中国债务风险
Dec 14th 2013, 01:49, by 慕阳

近日,美国银行(BofA)亚洲信贷策略师姚斌警告称,中国监管当局为解决债务问题并消除过量信贷而采取的紧缩措施将给市场带来冲击,建议投资者购买5年期国债信用违约掉期(CDS)来对冲风险,称这是转移尾部风险的最简方式。这些CDS的价格(保费对应基点)在雷曼兄弟破产时曾达到266个基点的高位,在2011年中国硬着陆风险蔓延市场的时候也曾突破200个基点。而当前的价格水平仅为66个基点。

中国的市场利率节节攀升,如下图显示,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3年11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4.9%:

姚斌认为市场显然低估了货币紧缩带来的冲击,攀升的收益率将影子银行体系推到了悬崖边上,一些私募融资方式的风险陡然增加,尤其是信托贷款。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报道,麦肯锡的研究显示中国金融改革会使信托业五年内失去40%收益。信托公司发行的短期融资性债务从两年前几乎为零的规模暴增至3200亿美元,这与金融危机时的爱尔兰银行和英国北岩银行(Nothern Rock)非常相似,这些银行在信贷繁荣的时候过渡依赖资本市场输血,而一旦出现信用紧缩,这种借短投长的模式便会陷入困境。

惠誉国际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国的信贷增长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如果算上所有理财产品和离岸贷款,中国的信贷总量已从占GDP的125%上升至200%,信贷体系规模由2008年的9万亿美元跃升至24万亿美元,增加的总量几乎等同于美国整个商业银行的规模。此外,过去五年的信贷增速甚至超过了日本股市和美国房市分别于1990年和2007年崩盘前的信贷增速。

然而中国的影子银行体系由政府严格把控,所以出现大规模严重金融危机的可能性较低,但会造成长期的信用萎靡。

中国监管机构正试图通过一些并不透明的方式将政策旨意传递给市场,人民银行已将M2增速设定在13%,这需要进一步紧缩才有可能实现,同时将实际利率推高至1%-2%的区间,当然这会令那些依赖于负利率进行杠杆操作的投机者失望。

通常情况下,投资者购买国债类CDS并非真的认为一个国家会违约,而是用来对冲在某个特定经济体的实际资金敞口,购买CDS的投资者可以在危机来临时继续持有沦为风险的资产,从而不会加入抛售资产的队列,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有交易员会利用政治和金融领域的风险事件通过买卖CDS进行投机获利,这无形中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在危机来临的时候等于火上浇油。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国导弹巡洋舰与中国海军军舰南海险些相撞

华尔街见闻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导弹巡洋舰与中国海军军舰南海险些相撞
Dec 14th 2013, 01:29, by shuzi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表声明称:上周,一艘美国导弹巡洋舰USS Cowpens在南海海域作业时,被迫采取避让措施,以避免与一艘中国海军军舰相撞。

南海,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美国

这一事件发生于12月5日,正是北京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紧张上升之后。

太平洋舰队的声明中没有提供什么原因导致几乎碰撞的细节。声明指出,本起事故强调了必须具备"最高标准的航海专业技术,包括船只之间的沟通,以降低意外事故或灾难的风险"。

上个月,北京宣布了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要求飞过该区域的飞机向中国提供飞行计划和其它信息。美国及其盟国拒绝了中国的要求,军事飞机继续飞过该区域,其中包括中日有领土争端的钓鱼岛。

在防空区紧张之际,中国派出了航空母舰辽宁号到南海进行演习。北京宣布中国享有南海"广大区域"的海权。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标普500指数创八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欧洲股市跌至两个月低点 黄金反弹超1%

华尔街见闻
 
Create positive health habits and dramatical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your life.

Begin by following this comprehensive system that includes tools and techniques Dashama has compiled over the past 12 years traveling the world.
From our sponsors
标普500指数创八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欧洲股市跌至两个月低点 黄金反弹超1%
Dec 13th 2013, 22:50, by shuzi

周五,投资者等待下周联储FOMC会议,三大股指小幅波动,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八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欧洲股市延续前几日跌势,至两个月低点。黄金反弹,最高超1238美元/盎司,涨超1%。市场有关利比亚原油出口可能恢复的乐观情绪增强, WTI油价下跌0.92%。盘中美元对日元飙至五年高点,随后回落。

标普500指数跌0.18点或0.01%,报1775.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57点或0.06%,报4000.98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5.93点或0.10%,报15755.36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1.42%,收15.76。

美国,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

周五,三大股指小幅波动,收盘涨跌不一。全日股指主要呈震荡走势。收盘纳指收于4000点上方。本周,标普500指数创八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四闭市后,众议院以332对94票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由共和党人Paul Ryan和民主党人Patty Murray达成的预算协议。美国参议院将于下周投票。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1月PPI同比上涨0.7%,低于市场预期的0.8%。11月PPI环比下跌0.1%,低于市场预期的"持平",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PPI数据不及预期,暗示美国通胀环境温和,为美联储维持QE不变提供了条件。

美债收益率下行,黄金反弹,WTI油价下跌。昨日,黄金大跌2.6%后,今日反弹,收涨0.79%,盘后一度涨幅超1%。市场有关利比亚原油出口可能恢复的乐观情绪增强,油价承压,WTI油价下跌0.92%。

欧洲股市跌势延续,至两个月低点。亚洲股市涨跌不一,受日元走弱影响,日经指数上涨0.40%。

大宗商品走势(黄线为黄金期货,黑线为WTI原油期货):

石油,黄金

外汇市场走势:

美元,日元,欧元

隔夜全球市场收盘情况:

标普500指数跌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10%。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16%,收报309.75点;德国DAX指数收盘跌0.1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0.08%;法国CAC40指数收盘跌0.23%。

日经指数涨0.40%,沪指跌0.31%,恒指涨0.12%。

美元指数下跌0.03%,美元对日元下跌,美元对欧元上涨。

2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 0.79%,收于1234.60美元/盎司。

1月份交割的WTI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0美元,报收于每桶96.60美元,跌幅为0.92%;1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报收于每桶108.83美元,涨幅为0.15%。布油与WTI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2.23美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0.9个基点,收报2.8680%。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下周重要财经数据日程一览 (1216 - 1220)

华尔街见闻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下周重要财经数据日程一览 (1216 - 1220)
Dec 13th 2013, 21:20, by Edwin

下周焦点

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

日央行决议,英澳央行会议纪要

德拉吉伯南克讲话

中欧PMI

英美三季度GDP

英美加11月CPI



点击看大图

需要谷歌日历同步及部分智能手机(安卓,iPhone)同步日历功能的朋友请点击此链接,数据公布前30分钟会邮件和手机推送提醒:http://t.wallstreetcn.com/@edwin

XML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feeds/edwinlebow%40gmail.com/public/basic

ICAL: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ical/edwinlebow%40gmail.com/public/basic.ics

HTML: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edwinlebow%40gmail.com&ctz=Asia/Shanghai

同时我们在直播频道的右侧也添加了当天经济日程一览,请点击:http://live.wallstreetcn.com/

同步在新版移动终端网站进行更新,欢迎访问http://m.wallstreetcn.com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挪威石油基金全球房地产资产配置显著提升

华尔街见闻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挪威石油基金全球房地产资产配置显著提升
Dec 13th 2013, 17:37, by Jing

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石油基金(正式名称为挪威政府养老基金)最近一直在全球房地产界进行疯狂的投资。继上周以1.6亿美元获得伦敦摄政街25%的产权之后,本周再斥资与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旨在投资美国高端办公物业。

WSJ消息称,

"管理该基金的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本周五表示,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7.5%的权益,而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将持有余下的52.5%的权益。该合资公司最新的一笔业务将是购买位于波士顿中心的一处金融中心。该金融中心的总价值约在7亿美元,按照股权配置,预计挪威石油基金将为此支付2.38亿美元。"

此次合作被视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为实现显著提升其房地产资产计划所采取的最新举措。以今年为例,除了上周以1.6亿美元获得伦敦摄政街25%的产权外,在今年秋天,挪威石油基金还收购了纽约,伦敦和慕尼黑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物业。该基金正一步步实现其5%的资产为全球房地产的资产配置计划

目前,挪威石油基金资产的0.9%在房地产业,其余的都在固定收益和股票上面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