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华尔街见闻: 低调的奢华——“华尔街二代”们都在干什么?

华尔街见闻
 
Accept Payments on iPhone

Flint is a next gen app to accept credit card payments on iPhone. No card reader, no merchant account, low rates. Sign up now!
From our sponsors
低调的奢华——"华尔街二代"们都在干什么?
Jul 5th 2014, 11:25, by 张澄

华尔街的人似乎也总是生活在社会的聚光灯下,他们或是光鲜亮丽风度翩翩,或是奢靡贪财饱受诟病。

无论如何,他们创造出的财富,最直接的受益人就是他们的子女。他们含着金钥匙出生,他们貌美颜赞,他们出没于哈佛、耶鲁、斯坦福,他们拜托了父辈的光环、把自己的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华尔街二代"们如今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Alexander Soros (29岁)

索罗斯,华尔街

对冲基金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儿子

2009年从纽约大学毕业之后,目前Alexander在加州伯克利攻读欧洲现代史博士学位。

但他的身份远远不只是学生这么简单,他是个慈善家,也是政治捐款的热衷者,他还以自己的名义建立了一个社会公正基金会。


Brian Tepper (27岁)

华尔街,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巨头David Tepper的儿子

Brian从事电脑游戏行业,是一位软件工程师,毕业于弗罗里达的福赛大学(Full Sail University)游戏开发专业。


Caroline Gorman (18岁)

华尔街

摩根士丹利CEO James Gorman的女儿

Caroline在音乐领域发展自己的职业,有一支两人乐队,名为Madness and the Film,她在其中弹吉他和钢琴。

去年,该乐队出了一张专辑叫Scrapbook。


Caroline Jones (23岁)

对冲基金巨头Paul Tudor Jones的女儿

这位Caroline也投身于音乐事业了,她是歌手,也是作曲人和吉他演奏家。

Caroline的音乐风格是民间音乐,目前已经制作并出版了4张专辑,也在麦迪逊广场、卡耐基大厅里面表演过。


Chelsea Prince (26岁)

桥水基金(Bridgewater)首席投资官Robert Prince的女儿

毕业于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曾参与创建了社交媒体网站InternCircle,帮助年轻人寻找实习。随后,她加入了女性着装日报,之后建立了自己的印刷出版公司Chelsea Print & Publishing。


Katie Dinan (20岁)

约克基金创始人Jamie Dinan的女儿

Katie是一名优秀的年轻骑师,马术界的一位后起之秀,屡获殊荣。

与此同时,她还是一名哈佛大学学生,在那里学习人类发展与再生生物学专业。


Laura Dimon (27岁)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的二女儿

最近,Laura刚刚得到《纽约每日新闻》的工作,在新闻行业做得风生水起。

2013年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她的文章出版于各大报纸,她还拥有自己的博客。

此前她曾经在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Health Access Initiative)做过项目分析师,还曾在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实习。


Matt Dalio (30岁)

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始人 Ray Dalio的儿子

Matt目前是一家制作智能手机软件的公司CEO,公司名字叫Endless Mobile,主要面向新兴市场。

他16岁的时候,在一个中国孤儿院做暑期实习,随后遍创立了一个与中国相关的基金会。这个基金会专门筹集资金来帮助中国有特殊需求的孤儿。2004年,他曾被ABC新闻评为每周人物。

2006年他从哈佛毕业,后来还获得了斯坦福的MBA。


Nell Diamond (25岁)

巴克莱银行前CEO Bob Diamond的女儿

两年前,Nell从德意志银行离职,目前在耶鲁大学攻读MBA。

她父亲此前在巴克莱卷入LIBOR操纵案期间辞职,她随后发了一条推特炮轰对一名英国政客称"hold my d***",因此而成名。


Alex Blankfein (28岁)

高盛

高盛CEO布兰克梵的大儿子

他去年秋天进入贝恩咨询公司就职,还赢取了哈佛MBA同学 Cristina Ros。又一位人生赢家。


Rachel Blankfein (20岁)

Rachel是上面说的Alex的妹妹,现在也就读于哈佛大学,目前致力于一个为不能受教育的女性提供受教育机会的项目。


Tess Druckenmiller (21岁)

前Duquesne资本公司总裁Stan Druckenmiller的女儿

她目前也是一个歌手兼曲作者,今年3月刚刚出了专辑Storyteller。

之前她毕业于布朗大学数学计算机系,而且她还是一位跆拳道黑带


Georgina Bloomberg (31岁)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女儿

她是一位成就颇多的骑师,Ariat是她的赞助商。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黎蜗藤:如何看待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黎蜗藤:如何看待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Jul 5th 2014, 10:56, by 墙外仙

7月1日,安倍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通过"内阁决议"的方法修改对宪法的解释,从而在宪法的高度确认日本"部分地"拥有集体自卫权(Collective Self-Defense)。这意味着,日本经过战后70多年的和平国家之后,终于走上了迈向正常国家的道路。
很多中国媒体一直错误地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视为日本要"走军国主义道路"。这种看法完全是从部分媒体与专家从单维的角度出发理解问题,认为解禁集体自卫权"针对中国",而无法理解整个问题的背景和实质,给公众带来错误的信息。
在70多年前,作为二战中的战败国,日本在美国的帮助下制定了日本宪法,宪法第九条规定:
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这就是日本和平宪法的来源。根据字面上的解释,日本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权和别国开战的。当然,在国际实践上不能作茧自缚,没理由要求和期望日本在任何条件下都打不还手,这既不符合政治逻辑,也不符合政治现实。于是如何对宪法第九条进行解释,就成为日本政府需要面对的问题。
在最初,日本吉田内阁确实认为宪法第九条甚至连"自卫权"也放弃了,这时日本指望美国完全负责日本的防卫。但很快证明这是行不通的,美国不愿也无法独力承担防守日本的重任。于是在美国的要求下,日本政府转而认为宪法第九条并没有禁止日本的"自卫权"。
在1954年,日本成立自卫队,通过法制局长和防卫厅长做出了鸠山一郎(鸠山由纪夫的祖父)内阁对宪法与自卫队及自卫权的关系的解释。这种解释认为:宪法 并未否定自卫权,自卫队也并不违宪,从此确立了日本拥有"个别自卫权"。应当承认,拥有个别自卫权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权利(连自卫也不可以还能称一个国家 吗?),日本成立自卫队是无可厚非的。
但这时日本内阁的解释中仍然否定"集体自卫权"。在1954年4月,法制局长官佐藤达夫就"行使自卫权的三项条件"作了定义:(1)存在紧急而现实侵害;(2)没有其他排除手段;(3)为了实行最低必要限度的防御而采取必要措施。1954年 6月,外务省条约局局长下田武三在国会就"集体自卫权的定义和自卫权行使界限"进行答辩时,以上述"三项条件"为依据表明"宪法不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是日本政府在议会答辩中首次直接言及宪法禁行集体自卫权问题。
所谓禁止集体自卫权,就是指当日本的盟国受到袭击的时候,只要日本本土没有受到袭击,日本就无权出兵协助盟国。
世界上只有日本一个国家否认自己拥有集体自卫权,这和日本作为联合国成员的权利是不相符的。因为在联合国宪章51条规定:
联合国任何会员国受武力攻击时,在安全理事会采取必要办法,以维持国际和平及安全以前,本宪章不得认为禁止行使单独或集体自卫之自然权利。
日本作为联合国成员,本应拥有集体自卫权这种"正常"的权利,但是日本宪法第九条以及官方的解释,把这个权利自我限制了。这就是为什么日本一直没有被视为"正常国家"的由来。
美国和日本在1951年签订《日美安保条约》,在1960年修改这一条约。根据新修改的条约第五条:
缔约国的每一方都认识到:对在日本管理下的领土上的任何一方所发动的武装进攻都会危及它本国的和平和安全,并且宣布它将按照自己的宪法规定和程序采取行动以应付共同的危险。任何这种武装进攻和因此而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必须按照联合国宪章第51条的规定立即报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安全理事会采取了为恢复和维持国际和平和安全所必需的措施时,必须停止采取上述措施。
尽管这个条约的英文版被称为"互助安全条约"(Treaty of Mutual Cooperation and Security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Japan),但事实上这个条约对美国是不平等的。因为根据条约,在日本受到攻击的时候,美国有义务帮助日本,但是当美国受到攻击的时候,日本却没有义务帮助美国。当时双方都知道,日本根据宪法解释无权派兵到海外,没有"陆海空军",也没有集体自卫权。
这个"海外"的定义是非常严格的,根据美国和日本的理解,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仅仅是在日本行政管理下之领土(包括钓鱼岛),其领海与内水也属于领土。但是专属经济区则不属于领土,而属于公海(high sea),亦即海外。因此,即便美国船只在日本临近的海域受到攻击,只要不在日本12海里领海之内,日本也无权亦无义务对美国提供防卫帮助。
日本政府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在1972年有了一定的改变,但无损其否定集体自卫权的实质。田中角荣内阁的解释是:"主权国家都拥有国际法规定的集体自卫 权,日本当然也不例外。政府的立场是日本虽拥有集体自卫权但其行使超出自卫的界限,因而不能被允许。"根据这种解释,日本实际上是拥有集体自卫权的,但是 行使这种权利则超出了宪法的规定,因此,这个权利属于已经拥有,但碍于宪法无法行使。
通过日美安保协议,日本获得美国的安全保障,自己却仅仅把防卫力量控制在最必要的范围之内。日本的军费开支长期低于GDP的1%,是世界上相对军费开支最低的大国。日本因而可以全力发展经济,长期占据GDP第二的位置。
日本右倾的政治家多以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为夙愿,此点既无法否认也可以理解,有哪一个国家愿意永远是一个"非正常国家"呢?但中国一些专家往往把对日本解 禁集体自卫权视为日本政治家的一厢情愿,又不失"挑拨离间"地告诫(提醒)美国,把美国视为要和中国一样阻止日本拥有集体自卫权的"同路人",这就有点令 人啼笑皆非了。事实上,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推动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重要动力。
美国对于日本限制集体自卫权向来颇有微言。如前所述,日美安保条约对美国是不平等的。自冷战结束,美国一直希望日本对集体自卫权解禁。从波斯湾战争 (1990年)开始,美国就希望日本能够为美国主导的盟军联合行动提供实质性的帮助,但屡屡因为日本缺乏集体自卫权而作罢。无疑,日本可以提供支票簿,但 这并不能代替真正的"出力"。在以后的美国主导的历次战争中,这个问题一再引起争议。
1993年,美国参议员罗特(Bill Roth)最早开始提出把日本(和德国)完全行使国际责任作为美国支持日本入常的先决条件。各种美国智库也反复强调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美国政府 也一再向日本领导人要求改变这个政策。尽管美国一再推动,但日本一直没有能够做到这点。日本政府在2011年也承认,日本集体自卫权问题是美日之间最突出 的问题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推动日本做出政策的修改远在中国崛起和中日关系紧张之前,很明显,即使在现在中国因素是推动日本成功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原因之一,它也不是日本要修改政策的最初因素。
从美国的角度,日本不肯平等地分担互相的防卫责任,真是太不够意思了。但日本之所以迟迟未能满足美国的要求,其原因并不在于政府不愿推动,而在于反对派的 力量太庞大。日本是一个民主政体,能否实现某个宪政上的改动并不仅仅在于政府的想法,更不在于美国是怎么想的,而在于日本政府在国内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民 意,或者说获得足够的民意代表(议员)的支持。
事实上,自90年代开始,在美国的压力下,较为重视美日关系的日本自民党(以及其联合政党)政权都一直在推动修宪。但是由于国内反对的声音太大,历届政府 都仅仅在"小动作"上做出修改,直到安倍第一次当政,才真正把修改宪法做为实际的执政目标。他在当时举出了四个必须修改的理由:第一,在公海上防卫美国战 舰;第二,在日本上空拦截攻击美国本土的导弹;第三,为受攻击的国际维和力量提供帮助;第四,为维和活动和其他集体防卫活动提供后勤支持而提供武力保障。
在日本,修改和平宪法,哪怕仅仅是解释宪法,都是存在巨大争议的。最大的反对者来自属于日本左派的和平主义力量,他们担心一旦解禁集体自卫权,就意味着日本存在重新被卷入战争的可能。这种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我们需要从两个方面认识这种担忧。
第一,这种担忧是担心日本重新走上二战时期的军国主义。这种出发点无疑是正确的。日本绝不能重新走上军国主义的道路。但必须看到,把解禁集体自卫权看作是 军国主义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世界上除了日本之外的所有国家都拥有集体自卫权,这种权利也是联合国宪章所确认的,没有理由把拥有集体自卫权等同于军国主义。 否则岂不是所有国家都是军国主义?
当然,有一种担心是害怕一旦开了一个头,就不可避免地一步步走上同一条旧路。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在目前,尤其是和平主义深入人心的时代,还看不到丝 毫这种迹象。日本人民也应该有自信一旦有这样的苗头,民主体制有能力做出即时的反应。对日本有实际影响力的美国同样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第二,有很多人的担忧是日本必须为集体自卫权作出牺牲。这个出发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却反映了一种不劳而获的孤立主义式的自私。那些日本人企图永远享用美国 所给予的安全保障,而不需付出(除金钱之外的)代价。日本不可能一方面要求与经济地位相称的国际政治地位,一方面在国际事务中,尤其是困难的、会得罪人 的、需要勇气的和可能导致牺牲的事务中,永远出钱不出力。日本作为一个大国,应该勇于承担国际责任,而不能永远指望搭美国的便车。
但无论如何,在日本根深蒂固的和平主义下,解禁集体自卫权成为老大难的问题。日本政府即便是有心,也无力解决这个问题。
总而言之,日本要解禁集体自卫权是由两种力量所推动的:一方面,日本部分政治家(我们姑且称为右倾政治家)努力要使日本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另一方面,美国也积极推动日本解禁。而阻碍的力量主要是国内的左派和平主义者。
我上面的分析中缺少国际社会的因素,这是因为相对而言,国际上的反对力量(比如说中国)可以说并不十分重要。这是因为:第一,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完全是日 本的内政,即便是稍有联系,也仅仅和美国有关,因为美国是帮助日本制定宪法的唯一国家,是在法理上有一定的联系的唯一国家,其他国家无权干预。第二,集体 自卫权是联合国宪章所确认的国家主权,拥有这种权利的国家反对别国也拥有这种权利,名不正言不顺。当然,这并不是说国际形势对于日本修改宪法完全没有影 响,任何国家在制定这些政策的时候总是希望国际有一个良好的反响的,只是这不是决定性的力量。
从这次日本解释宪法后中国外交部的反应可以看出这一点,外交部并没有高调指责日本解释宪法,只是强调这种政策的改变不应该影响中国的安全。可见,中国实际上缺乏冠冕堂皇的理由去阻止日本解释宪法。当然,媒体的激烈反应是有的,也可以理解。
从法律的角度看,日本的修宪可以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直接修宪,即对宪法第九条做出修改。这有极大的困难,需要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三分之二的票数通 过,还需要全国公投的大多数通过。第二种方法是先修改宪法中修改宪法的程序(第九十六条),再依照这个程序进行修改。这样的难度可能会稍低,但也非常困 难。第三种方法是通过内阁进行宪法解释,而让集体自卫权与宪法第九条相适应。这正是安倍内阁的做法。一些中国媒体说安倍修宪,这是错误的。实际上,宪法并 没有被修改,仅仅是被重新解释了。
这种做法听上去很取巧,但事实上,回顾战后日本历来对宪法第九条的解释,我们就会发现,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惯例。比如从吉田内阁的"完全没有自卫权"到鸠山内阁的"承认个别自卫权",这都是出于内阁的解释。安倍的做法并没有超出前任的惯例。
在一些人的理解中,安倍的内阁解释似乎是轻而易举的,也容易被滥用。但是,尽管这种做法比修宪要容易一些,它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否则,日本历届自民 党政府也早已用这种方式解禁集体自卫权了。安倍的执政联盟中有公明党成员,这个一向持和平主义立场的政党如果不同意,内阁解释也无法通过。另外民意和众议 院也非常重要,如果民意反对声音太大,以及执政联盟没有控制众议院(经过选举),那么众议院可以就此提出对安倍的不信任动议,一旦通过安倍就要再次下台。 因此,这个看上去是内阁"为所欲为"的做法事实上也有相当的困难。
当然,和正式修宪相比,这个做法毕竟难度小一些,但也因此具有不稳定性。比如,如果以后左派上台又有足够的支持的话,他们也可以把这个解释改回来。
毋庸讳言,安倍之所以能够完成对集体自卫权的解禁,和中国关系极大。一方面,中国在公务船频繁进入钓鱼岛海域、中国军舰频繁穿越日本群岛的海岛以及东海防 空识别区问题上引起了日本国民的恐惧(这里无意指责任何一方)。中国的反日行动以及一些不负责任的国家级媒体和专家的恐吓性的反日言论亦引起日本很多人民 的反感(想一想中国人民对越南反中的感觉)。最后,中国屡次拒绝日本提出的依照国际法解决钓鱼岛问题的提议,让日本人民和政客失望,把广大的亲中的和平主 义者都推向了反面。
后者是特别需要强调的,因为一向亲中的公明党曾经向中国来访的国务委员唐家璇提出这个建议,但是被他一口回绝。这让公明党感到无法在这个问题上以自己的方法取得进展,只得转而支持安倍的做法。这在政治上帮了安倍的大忙,也是安倍得以解释宪法的最决定性因素。
此外,中国在东海、南海以及其他陆上边界的多面出击也为安倍的做法提供了良好的国际环境。尽管这不是必要的,但也在国际舆论上为安倍营造了正面的气氛。
如果从中国希望阻止日本解释宪法的角度看,中国的外交在这个问题上可以以失败来形容。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无疑为日趋紧张的东亚政治增添了不明朗的因素,但也不必过高地强调其负面的作用。毕竟,日本这次仅仅是"部分地"解禁了集体自卫权,安 倍的解释是对前述三原则的第一条:"存在紧急而现实侵害"进行进一步的解释,即:"日本遭到武力攻击,或者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到武力攻击,威胁到日本 的存亡,从根本上对日本国民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构成明确危险。"至少从条文上看,达到这个要求还是不那么容易的。实际上,根据条文,这个解释甚 至还不能覆盖安倍在2007年所提出的四个情况。美国尽管欢迎安倍的解禁,但还有媒体指出这个解禁的力度还不达到美国的期望。当然,实际应用如何,还需要 继续观察。但这里要强调的是,安倍内阁解释过宪法一次,要再次解释宪法几乎不可能。
因此,日本现在虽然部分地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但这只是实现正常国家的第一步,还难以称得上完全成为一个正常国家,更谈不上什么军国主义。
安倍在国际外交上一再强调"积极和平主义"。对此,中国颇有点不以为然。但如果真是说到做到"和平"二字,似乎也不应太过以负面的角度来看待。当然口上说的和实际做的不一定一致,对此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忙押注 铜矿行业已触底?

华尔街见闻
 
Discover Business Apps

Top 25 most popular web-based apps for small business on the GetApp marketplace
From our sponsors
对冲基金忙押注 铜矿行业已触底?
Jul 5th 2014, 09:50, by 黄金头条

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增加了铜矿企业股票敞口,他们押注铜矿产业已经触及衰退区间底部,相关企业股价将带来收益。

路透社援引晨星公司(Morningstar)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部分专注于自然资源的大型对冲基金已经增加了铜矿企业股票的头寸,当中就包括摩根大通自然资源基金(JPM Natural Resources)和(BGF World mining)。

铜矿企业股价低迷却成为部分对冲基金眼中新的投资机会。他们对此类企业未来2—5年的股价前景抱有信心,因其预期铜基本面或将在中期回暖。

Investec自然资源证券投资经理George Cheveley对路透社表示:

在准备好做空波动性的同时,任何有丰富经验的投资者都应当预见到,未来12个月,铜企股价有回升的机会。因为从2016年开始,铜市应该会出现供应短缺。

咨询公司安永全球矿业和金属主管Mike Elliott也表示,

矿企对新项目兴趣缺乏将导致下一场供应赤字,预计可能发生在2016年。届时,供应问题将刺激新的铜矿发展。但这并不容易。

铜精矿供应面压力较大。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概率高达80%,将为南美和东南亚地区带来异常气候,全球前五大铜矿山中有三个将受到影响,占世界目前总供给的15%-30%。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介绍,全球顶级量化基金施罗德集团股票量化投资负责人Justin Abercrombie就认为,

在新兴市场中,矿业股是相当受欢迎的选择。其中就包括巴西的淡水河谷。淡水河谷目前的交易价格相较于其铜矿的价值折价20%-30%,Tambangraya折价65%。

George Cheveley建议多元化投资那些持有优质铜矿资源的企业,比如可以将必和必拓和嘉能可纳入保守型投资策略,而将加拿大第一量子公司(First Quantum)、全球铜生产巨擘秘鲁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则可以作为相对高风险投资敞口 。墨西哥集团是墨西哥最大的铜矿生产商。

加拿大第二大铜矿企业第一量子公司正开拓赞比亚和巴拿马铜矿,预计将于2018年前将铜矿总产量翻至三倍,争取跻身全球最大的铜精矿供应商。美国先锋投资(Pioneer Investments)称,已经在过去几个月增加了铜矿企业股票头寸,买进瑞典铜锌矿及冶炼商Boliden公司股票。先锋投资还表示,该企业目前还被部分重要的欧洲基金所持有。

在大股东施加的压力之下,部分矿业集团不得不削减或推迟新项目,返还更多现金。此前,铜矿企业已多年无序扩张,并导致了巨额资产减记。例如,全球第二大矿企力拓集团就计划在2015年将支出削减至80亿。去年约为140亿美元。

实际上,铜矿一直是各方争取的重要资源,尤其对中国而言。4月16日,五矿旗下子公司五矿资源宣布联合另外两家国企,以58.5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core Xstrata)旗下的秘鲁Las Bambas铜矿。秘鲁Las Bambas铜矿是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之一。

今年,铜矿市场的其中一个限制因素来自印尼。自今年1月实施原矿出口禁令以来,该国铜精矿出口量明显受到影响,并令铜精矿供应承压。包括Freeport McMoRan旗下的Grasberg铜矿,以及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铜矿都只能选择停产检修或者削减一半产量。两家公司印尼铜矿产量约占该国97%左右。去年,两家公司铜精矿合计出口量约为134万吨。

受中国经济增速及金属需求增速放缓拖累,自2011年触及历史峰值以来,铜价迄今累计下跌达1/3。同期,铜企股价跌幅更大,汤森路透GFMS铜企指数累计下挫40%。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在全球份额中占据40%。

今年至今,铜价下跌6%。截止周五(7月4日),LME期铜周五触及每吨7190美元,为2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全周上涨3%,周涨幅为九个多月以来最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财报预期向好 美股或再创新高

华尔街见闻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财报预期向好 美股或再创新高
Jul 5th 2014, 09:06, by alanyitianzhu

随着道指升破17000点,市场的焦点转移至了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公司盈利能否给美股上涨提供支撑是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重点。许多因素显示,即将公布的公司盈利将大幅超越预期。公司盈利很可能再次迎来两位数的增长,这是近3年来的首次。

受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影响,许多经济学家开始讨论第二季度4%的经济增速,这与第一季度2.9%的收缩形成鲜明反差。

路透社调查发现,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公司盈利预计将增长6.2%,而第三、第四季度的增长则预计将上涨10.9%与11.9%。上一次标普500公司的盈利达到2位数增长是2011年,当时的增长率为18%。

但有迹象显示,10%的增长关口很可能在第二季度被提前突破。

Solaris Group的首席投资官Tim Ghriskey称:

盈利可能在第二季度迎来两位数增长,但可能性很低。强劲的就业报告将会转换成更好的公司盈利,但这需要时间。

根据以往经验,实际收益往往会大幅超过预期,因分析师倾向于低估利润。自2009年第四季度盈利开始重回增长以来,每季度的实际增长平均高于预期5.7%。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都处于历史新高,标普的市盈率达到15.6,创下9年新高。公司利润的突破性上涨将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周四,道指首次突破17000点的里程碑,而标普离突破2000点大关也只差一步之遥。今年,道指上涨3%,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

投资咨询公司LibertyView Capital Management的主席Rick Meckler表示,

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而良好的经济数据已经不足以继续推动市场上涨。现在,一切都看公司盈利。只有良好的公司盈利数据才能进一步拉升市场。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法国央行行长:美国百亿处罚法巴可能加速去美元化

华尔街见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法国央行行长:美国百亿处罚法巴可能加速去美元化
Jul 5th 2014, 05:48, by Yveline

由于不满美国对法国巴黎银行近百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和暂停美元清算业务,法国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Christian Noyer对美元提出了直接警告。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就在7月1日,法国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承认违反美国洗钱法,并同意支付创纪录的89.7亿美元罚款。

最糟糕的是,法巴美国分行的美元清算业务将暂停一年,且两年内不得充当纽约与伦敦第三方银行美元清算业务的代理银行。这等于强制法巴退出国际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内的美元清算业务,这对法巴是个沉重的打击。此外,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及,这笔罚金可能是银行业史上违反制裁令罚单中金额最高的。

7月4日,Christian Noyer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 

美国利用自己的规则限制法巴在全球范围内的美元交易,这将鼓励(银行)去美元化。法巴被罚就是一个值得借鉴的例子。此前,美国已经对多家银行开出了高额罚单。这样的惩罚措施往后还将继续下去。

去美元化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并不一定需要使用美元,也可能使用欧元或者人民币。自从若干个主要经济体崛起,及强大的货币集合体形成以来,全球多极化进程是非常自然的货币政策。中国已经决定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将进一步促进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法国央行欢迎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开展货币互换。法国央行已经与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巴黎成立离岸人民币清算银行。我们与中国央行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但这种变化还需要时间。别忘了,无论是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还是美元替代英镑成为国际第一大货币,都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而美国将自己的准则扩展到全世界的美元交易,这将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美元的震慑力究竟来自哪里?英国《金融时报》的Felix Salmon撰文称:

美国开出天价罚单的底气来自美元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谁令美国感到厌恶,美国就可以将它从国际金融体系中断开。因为几乎任何用美元结算的交易都会在某个时刻经过纽约(哪怕美国不是交易的任何一方),而纽约直接在美国政府的监管之下。

近年来,美国对银行业展开了一系列越来越严厉的执法行动,对欧洲银行开出的罚单金额也在不断增长。对法巴的高额罚金是整个欧洲银行业当前的趋势之一。欧洲银行业在震惊之余,纷纷开始改善合规管理。

不过,在Christian Noyer提出严厉警告之际,人民币也正加速崛起,全球去美元化进程也在加快。俄罗斯、法国、中国、伊朗和其他亚洲国家都开始加速"去美元化"。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2013年的报告显示,巴黎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以外地区的人民币交易中占比为10%。欧洲目前已经有四个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分别是法兰克福、伦敦、卢森堡和巴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的残酷:交易明星?资深员工?对不起,亏5%就得走人!

华尔街见闻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对冲基金的残酷:交易明星?资深员工?对不起,亏5%就得走人!
Jul 5th 2014, 02:38, by alanyitianzhu

Millennium Management是一家管理资产超过230亿美元的纽约对冲基金。近日其明星基金经理Chris Dale意外离职。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Chris Dale已于5月离职。Dale自2006年起加入Millennium Management,在其伦敦办公室工作。知情人士还表示,Dale管理资金超过10亿美元,而他在短期内损失超过5%。这或许是他离职的原因。

Millennium的管理模式是在严格的风控下,雇佣大量的交易员,实施不同的交易策略。

一开始,交易员将被给予少量资金用于交易。如果投资表现良好,他们管理的资金额将大幅提升,而一旦他们亏损,他们的投资会被立刻削减,甚至会被要求离职。

尽管大多数的交易员无法在Millennium长留,但Dale的突然离职依然令人意外。Dale在Millennium已经工作了8年,是资深员工之一。

今年,Millennium在伦敦大举招聘,今年已新增加超过25名员工。金融危机让交易员选择在Millennium的框架下工作,而非创立自己的对冲基金。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黄金站上1300 法兴警告又要跌

华尔街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黄金站上1300 法兴警告又要跌
Jul 5th 2014, 03:25, by 若离

过去两周,黄金稳稳站上1300美元一线。最近一次上演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黄金"劫案"是在今年4月中旬,当时本以为乌克兰局势紧张还能推动金价上涨,谁知大跌10%以上。现在金价又有雄起势头,会不会彻底甩掉去年熊市的阴影?

法国兴业银行(法兴)报告认为,这轮反弹源于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比如世界银行下调今年经济预期就提到美国年初天气恶劣、金融市场动荡和乌克兰危机这些负面影响。

但法兴预计,未来黄金将重回跌势。原因也和以上金价的支持因素有关。

首先是美国经济重回持续复苏的正轨

近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和制造业调查等经济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回升,二季度增长会更强劲。所以,美联储会继续缩减QE,让超常规的宽松政策逐步恢复正常,这将不断削弱黄金作为避险天堂的吸引力。

前天华尔街见闻曾展示下图,美国非农就业者总人数已经超过了本世纪经济危机前的巅峰水平。

非农

其次是中印等现货市场需求疲弱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世界黄金协会今年4月的一份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在去年创新高之后回调,此后几年再持续增长。

法兴也在报告中提到,现货市场的需求之所以持续疲弱,是因为中国等主要亚洲市场的投资需求不足。今年5月,中国大陆经香港进口黄金规模创2013年1月以来新低。

这固然可以解释为此消彼长,毕竟上海进口的黄金增多了。但中国政府打击黄金等大宗商品非法质押也是不容忽视的影响因素。

上月初,中国调查青岛港融资骗贷已经敲响警钟,月末中国审计署又发现,违规黄金质押贷款高达152亿美元。市场越发担忧金价失去中国质押融资这一支撑。

至于另一大亚洲黄金消费国印度,印度政府去年就出台进口限令。

虽然外界普遍预计,新一届印度政府将在本月下调黄金进口关税,但法兴认为,这也不可能极大地推动进口增加,因为80:20的进口规则一段时间内还会存在。根据该规定,如要进口黄金,其出口规模必须达到进口量的20%。

最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会不断缓解

上月底华尔街见闻分享过德意志银行的今年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图表。如图所示,高危地区主要在中东和欧洲,其中中东的风险集中在伊拉克为首的五个国家,欧洲是在乌克兰与英国。

中东, 乌克兰, 伊拉克, 地缘政治,中国

法兴报告认为,今年地缘政治紧张形势一直在强有力地支持金价上涨。不论是伊拉克战乱还是乌克兰危机,都在增强黄金作为避险天堂的魅力。而一旦这种紧张局势开始缓解,金价就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法兴预计,近期来看,金价还可能进一步走高,地缘政治风险会继续发力。新加坡最近传出计划推出25公斤金条的现货黄金合约,这也将提振黄金交易情绪。可如果没有现货市场的稳定支持,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不断增加,可能黄金的涨势迟早要成为强弩之末,最后掉头下行。

相关文章: 
一幅图看清全球最大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6月非农最重要的图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证监会将批准商业银行重启交易所债券回购

华尔街见闻
 
Get Out Of Inbox Overload

FollowUp.cc makes it easy to find Inbox Zero. Try it for 30 days Free and Unleash Inbox Productivity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证监会将批准商业银行重启交易所债券回购
Jul 5th 2014, 01:31, by 若离

阔别17年后,商业银行终于将获得证监会批准,重返证券交易所债券回购市场。交易所将增加银行这一重要融资源,交易所与银行间市场互融互通也迈出重要一步。

财新获悉,证监会将下发52号文,允许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回购。中证登会同上交所、深交所完善债券回购业务规则,保障商业银行回购债券的交易品种不低于投资股,并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债券融资回购杠杠比例设定上限,报证监会备案。

目前银行间市场交易量占债市的95%,有观察人士将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市回购视为,银行间债市开始面临挑战。银行间债市最多可放出一倍杠杆,而交易所债市以标准券回购制度可放出多倍杠杆。

路透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丰富市场参与者的融资渠道,熨平交易所与银行间市场的利差,有利于利率市场化,减少监管套利。另外,银行重启回购也会为交易所注入新的资金。

但上述人士指出,在中国债市现有"多龙治水"的局面下,央行未来的态度十分关键。

财新报道称,银监会已批准商业银行进行交易所债券回购,但央行事先不知情。一位央行金融市场司人士说:"我们此次没收到国务院的专门批复,可能是早年国务院的批复,但各部门的理解或有差别。"

而央行之所以于1997年叫停银行在证交所证券回购,正是为了禁止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上海一券商固定收益部门研究主管也提出疑问,当初叫停的是央行,所以是否还应由央行重启这扇门。

此外,业内人士还提到,即使商业银行获准进入证交所回购债券,初期交投意愿不强,证交所一时难以得到充沛的资金源。

北京一家银行的交易员就向路透表示,从操作便利性、资金运转效率等多方面来说,银行参与证交所债券回购的意愿十分有限。交易所债券回购是净额清算,T+1交收。银行间是T+0为主,不怎么做T+1。银行即使有富余资金,也不一定要去交易所放。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固定收益部人士也向财新表示,交易所债市回购对银行的吸引力有限,因为目前受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在银行间债市都不太接受信用债的质押,因为回购要占用风险资本,如果是信用债质押就要按百分之百计提资本占用。

以下图表均来自今年年初中国央行报告。

债券, 回购, 证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股市

债券, 回购, 证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股市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