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4 好于预期

华尔街见闻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4 好于预期
Nov 5th 2013, 15:01, by H.Lin

周二数据显示,美国10月服务业增长加快,且企业在政府关门的情况下仍加大雇佣活动,但新订单增速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4,预期54,前值54.4。

读数高于50,表明美国服务业扩张;反之为收缩。

分项指数中:

就业指数56.2,前值52.7;
新订单指数56.8,前值59.6;
物价支付指数56.1,前值57.2。

上周数据显示,美国10月制造业以两年半最快速度扩张。

好于预期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过后,美元指数走高,黄金下跌: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瑞银:通往6.5%失业率之路

华尔街见闻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瑞银:通往6.5%失业率之路
Nov 5th 2013, 13:39, by H.Lin

瑞银经济学家们从数学角度探讨了美国失业率将如何降至6.5%,其采用的两个变量是劳动力参与率和就业增长速度。美联储此前表示将在失业率降至6.5%时考虑加息。以下来自瑞银

如果劳动力参与率保持不变,那么,想要使失业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家庭调查(注:用于计算失业率的调查报告,不同于用于计算非农就业人数增减的企业调查)中的就业增长需达到每月近10万人。而如果在未来五个季度里,第三季度63.3%的劳动力参与率每季上升0.1个百分点,至明年第四季度达到63.8%,那么,保持失业率不变的"平衡点"将是多少?在此情况下,所需的就业人数增长将为近20万人。

如果到2014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参与率仍维持在当前的63.3%,那么,想要使失业率届时降至6.5%(即美联储称将开始考虑加息时的水平),需要家庭调查中的就业人数每月增加约18.5万人。如果到2014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参与率累计上升0.2个百分点至63.5%,那么,失业率降至6.5%所需的每月家庭调查就业人数增长为21.5万人。另一方面,如果到明年四季度劳动力参与率累计下滑0.2个百分点至63.1%,实现6.5%失业率所需的每月就业人数增长将为15万人。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通缩有助于欧元区经济复苏?!

华尔街见闻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Perfect for those new to guitar.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with these easy step-by-step video lessons from JamPlay! Sign up for just $39.
From our sponsors
通缩有助于欧元区经济复苏?!
Nov 5th 2013, 13:53, by 莫西干

虽然很多人认为,最近欧元区出现的通胀走低,甚至通缩风险,已经令欧洲央行陷于政策困境。但有人并非这么想,其中可能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在今年6月,德拉吉发表了关于通缩的经典言论:

...首先,事实上低通胀就其本身而言不是坏事,在低通胀环境下,你可以购买更多的东西。

德拉吉的言论是很多经济学家都难以认同的。但要知道,这是欧元区,欧洲央行不是一个国家的央行,而是一家受到了17个国家约束的央行,特别是保守的德国央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不能打败它,就学习怎么爱上它"的哲理可能变得非常适用。

比如说,资本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就提出了通缩积极的一面:

就算欧元区真的面对通缩,但仍可以认为这并不会带来一场灾难。鉴于通缩预期只是暂时的,就是2009年一样,欧洲央行可能声称其仍然在其保持通胀"在中期低于,但接近2%"的权责范围内行动。同时,对实际收入和购买水平的潜在有利影响可能有助于把刚刚起步的经济复苏进一步扩大到至关重要的家庭部门。通缩还能帮助欧元区在国际上重拾价格上的竞争力,同时如果最大的物价下跌水平来自边缘国家,还有助于降低货币联盟内部的失衡问题。

然而,过去的经济事实却难以支持这些乐观者的观点——无论怎么说,通缩对需求端有刺激作用的观点,都是有点因果倒置的。Loynes也认识到其论述的问题:

首先,几乎没有证据显示,2009年出现的通缩对经济有任何这类的积极影响——实际上,如下图所示,当通胀跌至负值时,家庭支出增长也放缓了。

(黑线为CPI,蓝线为实际家庭支出同比增长率)

这可能已经反映了经济环境的更大范围恶化,但却可能没有带来新一轮的通缩。但家庭部门已经因为预期未来物价水平下降而推迟了他们的消费,这个过程可能会重演。

同时,一轮通缩可能会严重损害欧元区边缘经济体避免已经高企的负债比率进一步上升的努力。进而,这将迫使它们实施更多的紧缩,而紧缩将对经济增长形成负面的影响。注意到,就算在低通胀的时候,这些市场力量也存在影响。

还是那句话,鉴于欧洲央行的常规政策工具几乎已经耗尽,除非德拉吉再次动用非常规的工具,否则难以排除通缩的风险。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Rosengren: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非常之低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Rosengren: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非常之低
Nov 5th 2013, 14:11, by moneypenny

见闻实时新闻报道,今年FOMC投票委员、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表示:

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令人失望,今年下半年经济依然疲软,增速大约在2%或者略高于2%,这显著低于我想要看到的水平;
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会好转,不过通胀只会缓慢上升。如果经济要在"合理的时间段内"重回充分就业状态,增速就要逼近3%。美国GDP增速在明年年初会接近3%;

关于利率政策,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不同寻常的时期;
预计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非常之低";
在考虑是否开始缩减QE前,想要看到就业市场和经济增长更多改善;
他重申,将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日期从12月延后至明年4月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而言没有什么区别。

more to come……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李迅雷:房地产泡沫必破 并将引爆金融危机

华尔街见闻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迅雷:房地产泡沫必破 并将引爆金融危机
Nov 5th 2013, 13:54, by xiaopi

今日多家媒体转发了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上个月的文章《李迅雷:房地产泡沫必破 并将引爆金融危机》。

在文章中,李指出3季度GDP增速为7.8%,其中投资贡献为4.3%,继续上升。这说明稳增长靠再走老路:加杠杆、扩产能。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快速上升成为经济反弹主要贡献,这会加剧产能过剩。

另一方面,市场利率水平大幅上升,原因在于利率市场化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大幅上升,因而要求在资产端更高的回报率。统计显示,今年保险资管的新增利率债投资为零,资金主要增配了高收益的非标资产。银行理财主要配置的标的也是非标资产和高收益债。而由于政府的隐性信用担保被泛滥使用,到期债券绝大部分都是刚性兑付的惯例,投资人的信用风险意识被抛之脑后,导致了信用利差的大幅下降。这一观点与平安证券石磊一致,后者在见闻专栏《中国的利率水平为什么这么高》中认为同业业务的创新使得"债券和信贷和信托受益权,在风险和资本调整后的收益率必须达到可比水平"。

石磊认为"这么高的信贷需求与这么高的实际利率不匹配,原因在于信贷需求来源于非贸易部门,主要是房地产"。李迅雷也认为房地产出现拐点的时间,基本上也对应中国发生债务危机的时间。他给出了海通研究的一组数字:

银行表内贷款中,按揭贷款占13%,开发贷和建筑贷占10%,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占15.2%,故38%的贷款直接与房地产和融资平台相关;在表内贷款中,54%是抵押贷款。银行的表外贷款预计为13-16万亿,其中70%左右投向房地产和融资平台。由此可见,土地与房产的未来价格变化,基本决定了银行资产的风险度。

李表示虽然中国债务总规模与发达国家相比并不算大,但2008年以后的增速全球罕见。他表示:

如果总是不肯去刺穿泡沫,却以稳增长的名义推迟调结构,则今后金融危机的爆发能级会越来越高。所以,风险越早释放,会越有利于经济的复苏。打一个形象比喻,若今后三年内出现金融危机,危机级别相对低,则有利于中国加快改革步伐,中国今后还有希望跨入到欧美等高收入国家行列。若五年后才出现房地产泡沫破灭,则消费刚需基本耗尽,中国步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概率大大增加,中国经济或许只能成为拉美了。

以下是李迅雷文章全文:

上周刚公布的中国三季度GDP增速为7.8%,比二季度快了0.3个百分点,预期全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7.5%以上,稳增长目标可顺利完成。但在经济保持较高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问题是否改善,金融风险是否下降等深层次问题更需要关注。

稳增长靠再走老路:加杠杆、扩产能

从 "三驾马车"对前三季度GDP增长(7.7%)的贡献看,消费贡献了3.5%,保持稳定,投资贡献了4.3%继续上升,出口的贡献是-0.1%,继续下降,说明海外经济在去杠杆,国内经济的反弹靠的是投资再度加杠杆。

在固定资产投资的构成中,制造业投资增速上升最快,增速从16.5%上升至20.6%,成为经济反弹主要贡献,但从逻辑上看,这会加剧产能过剩;三季度的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则有升有降:尽管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有所回落,但9月份数据又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有望继续支撑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但9月基建投资增速从29.4%降至21.6%,主要源于交运投资增速的下滑,这也与9月挖掘机使用率回落等中观数据相对应。

三季度经济增速的回升,与6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支持铁路、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4G、环保等领域投资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有关,尽管这些稳增长投资领域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仅为8.12%,但按中性情况分析,其将拉动下半年经济增速约0.3%。但从长期看,由于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始终不大,故投资效益却是令人担忧的。

从9月份工业用电量大幅回落的数据看,四季度经济增速应该会略有回落,但短期内似乎看不到经济发生趋势性向上或者向下的迹象。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产能过剩、债务规模上行的压力。

市场利率上行反映金融风险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与去年前三季度均为7.7%,但今年的市场利率水平却明显上升,表现在债券市场上,则是债务收益率水平上行,目前中国债券的信用利差已处于历史最低位。原因在于,利率市场化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资金成本大幅上升,因而要求在资产端更高的回报率。统计显示,今年保险资管的新增利率债投资为零,资金主要增配了高收益的非标资产。银行理财主要配置的标的也是非标资产和高收益债。而由于政府的隐性信用担保被泛滥使用,到期债券绝大部分都是刚性兑付的惯例,投资人的信用风险意识被抛之脑后,导致了信用利差的大幅下降。

与市场利率水平形成反差的,是企业盈利水平的下滑。今年前三季度,中国500强企业平均利润率仅4.34%,比去年同期降0.33个百分点, 经济所能提供的回报率在下降,但是三季度以来以债券利率为代表的社会资金成本持续大幅上升,表明高负债下企业融资的刚性需求,为了支付本息而宁愿支付更高的利率。

导致利率上行的因素中除了利率市场化之外,债务总规模的快速增长,每年还本付息规模的膨胀,也是重要因素。估计2013年全社会的还本付息额就超过5万亿,仅以信托为例,今年年初有两个规模达到近12亿的项目到期未能偿付本息而拍卖抵押资产、进入司法拍卖。据统计,2013年信托行业到期产品总规模已接近5000亿元,兑付压力较大。

就保险行业而言,目前保险公司的新增保费成本大约在6%左右,但2012年6万多亿险资的投资收益率仅3.39%,成本与收益的倒挂,迫使保险业大量配置非标债权。目前非标规模已经超过1600亿,而国债等低风险资产收益率已经接近历史高位,依然乏人问津,源于竞争环境下对高收益的狂热。短期市场竞争使得风险管理上劣币驱逐良币,从长期看将给金融系统埋下巨大的风险,这与美国次贷危机以前金融机构狂热配置ABS债券的行为如出一辙。

金融危机爆发时间取决于房地产何时出现拐点

2008年以后,中国经济整体负债率进入加速上升阶段,总负债/GDP从2008年的197%升至2013年三季度的286%,其中企业部门负债/GDP从85%升至121%,金融部门非存款负债/GDP从62%升至88%,政府部门负债/GDP从31%升至43%(其中地方债以官方公布的10万亿计算),居民部门负债/GDP从18%升至35%。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总负债规模与发达国家相比,并不算大,而且其中也有重复部分。且从经济整体来看,负债率肯定低于100%,因为其等同于社会金融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但这里有两方面需要引起重视,一是2008年前,总负债/GDP的变化不大,几乎是一条平走的曲线,但2008年至今的短短五年中,总债务增速居然超过名义GDP的45%,如此高的债务增长速度,属全球罕见。二是由于金融负债的分布失衡,会使得某一经济主体金融负债过多,导致债务利息超过资产收入,会使得其现金流变负从而失去造血能力。今年6月份一度出现的"钱荒"危机,其本质也是金融产品期限错配导致结构失衡而引发的。

由于负债总是与资产相对应的,企业、政府与居民的负债,在中国以银行为主的金融体系下,对应的大部分是银行的资产,而银行的资产构成与质量,决定了银行风险的大小。目前银行获得的资产抵押物中,主要是房地产。据海通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戴志峰统计,银行表内贷款中,按揭贷款占13%,开发贷和建筑贷占10%,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占15.2%,故38%的贷款直接与房地产和融资平台相关;在表内贷款中,54%是抵押贷款。银行的表外贷款预计为13-16万亿,其中70%左右投向房地产和融资平台。由此可见,土地与房产的未来价格变化,基本决定了银行资产的风险度。

因此,房地产出现拐点的时间,基本上也对应中国发生债务危机的时间。或许是基于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举足轻重影响,今年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上,也愈发小心翼翼,唯恐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如在去年末的政治局会议上,对房地产提出的要求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但今年7月份政治局会议只提"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未提及调控。然而,今年中国的房价走势总体上依然非常强劲,涨幅越大,未来下跌的空间也就越大。

回顾中国历次制定的五年规划,都是将GDP的增速目标设得比较低,目的是为了调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但落实到每个年份,则又将GDP增速目标调高了。比如,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执行的第三年,前两年的GDP增速都超过或接近8%,高于规划预期目标一个百分点。而今年却又将稳增长的目标定在 7.5%,在这个目标下,调结构几乎是不可能实施的,且企业、政府及居民债务规模的增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这又在积聚金融风险。

当住房作为自住的消费品时,其价格水平更多与购房者收入水平或租金水平相关;而当住房变为投资品时,其价格则更多受各种预期影响。当前,房地产已经捆绑了中国经济,故投资者也预期到中央政府不会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地方政府更不愿意打压房地产去断送土地收入来源,这就是房价继续攀升的原因──大而不能倒。但要知道,行政调控对于资产价格的波动而言,最终是失效的,久涨必跌的房地产泡沫破灭案例,在全球都是无一幸免的。

因此,金融风险的发生时间,未必取决于债务规模有多大,却主要取决于负债所对应的某类资产的价格波动拐点何时出现。而金融危机爆发的深度和广度,则取决于这类资产价格波动的幅度和所对应的负债杠杆率水平。

下半年启动的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即将公布,我们预估地方债务规模在14万亿-18万亿之间,说明每年地方债规模的增速超过10%,其对应资产的泡沫扩大速度也应该超过两位数。如果总是不肯去刺穿泡沫,却以稳增长的名义推迟调结构,则今后金融危机的爆发能级会越来越高。所以,风险越早释放,会越有利于经济的复苏。打一个形象比喻,若今后三年内出现金融危机,危机级别相对低,则有利于中国加快改革步伐,中国今后还有希望跨入到欧美等高收入国家行列。若五年后才出现房地产泡沫破灭,则消费刚需基本耗尽,中国步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概率大大增加,中国经济或许只能成为拉美了。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为何日本大宽松为引发资本大量流出

华尔街见闻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为何日本大宽松为引发资本大量流出
Nov 5th 2013, 13:56, by 慕阳

为战胜困扰日本长达15年之久的通缩局面,今年1月,日本央行突然宣布采纳2%通胀目标并转向开放式购债并于4月决定每月增购7万亿日元国债,当时的市场预期是,由于流动性泛滥,将会导致相当多的资金流出日本去寻找更高的收益率,进而影响全球各地的资产价格。然而时至今日,日本并未出现大范围资本外流迹象,自今年4月以来,日本对外投资额没有上涨迹象。

为什么在宽松的环境下日资并未出现大幅外流迹象呢?纽约联储研究与统计部副主席Thomas Klitgaard认为,传统经济理论并未十分清楚地研究在央行通过资产购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后金融资本外流如何产生相应变化这一课题,即便会出现外流,其潜在规模也是有限的。货币宽松并不能使资本外流激增,除非该货币政策在刺激资本流出的同时也能吸引国外资本流入。

今年4月日本央行宣布将基础货币供应由135万亿日元扩大至270万亿日元,从那以后,日本央行每月将购买7万亿日本国债,每年购买1万亿ETF基金和300亿日元房地产投资信托,以此压低长期利率,进而迫使投资者进入股市和银行贷款。

下图显示的是近几年日本激增的货币供应量,2011年初的激增是政府为应对东日本大地震而投放的资金。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日本央行的购债计划是开放式的,央行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之前将会持续购买国债。

就连日本央行的官员也认为,国内的低利率环境将使得资金转向境外高收益率的货币,更有分析师大胆预测称一些新兴市场将可能无法充分吸收日本量化宽松出来的多余资金,进而形成过量的信贷增长和资产泡沫。

然而货币政策究竟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影响资本流动呢?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国内储蓄率远高于投资率的国家,这使得富裕的存款被借给了全球各地,而在另一个投资率高于储蓄率的国家,短缺的储蓄率需要靠从外部借入来补充,这种借入和借出就是经常账户收支余额,经常账户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贸易平衡,如果一个国家的进口大于出口(贸易逆差),该国就需要从境外借入资金弥补逆差。

在资本项目下,如果一个国家在出借资金的同时还拥有经常账户盈余,那么金融资本向外流动的速度就会快于流入的速度。因此,经常账户盈余与净金融资本流出的变化趋向一致。

与经常账户盈余一样,近几年来日本的私人和公共净金融资本外流规模已经有所收窄,如下图所示,该规模由2010年占GDP的4%下滑至今年的1%,约合每个月5000亿日元的跨境资本外流。

这意味着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并不会导致资金突然逃离日本,除非宽松政策还导致出口额跃升至显著高于进口额的规模,或者能够吸引资金大量流入日本。下幅图显示创纪录的日本金融资本外流持续高于资本流入,且流出与流入规模的差等于经常账户余额(还应将误差和资本账户余额考虑在内)。2013年初资本流入显著加强,二季度随着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资本流入还在继续。

日本央行在今年4月份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决议所产生的汇率效应远比资本流动规模要大,美元兑日元汇率从93快速上升至100,但汇率市场的再定价并不意味着跨境资本流动也会做出任何变化。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高盛: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份把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调降至6.0%

华尔街见闻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高盛:美联储将于明年3月份把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调降至6.0%
Nov 5th 2013, 13:57, by 时芳胜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称,在2014年3月份的政策会议上,FOMC将降低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这目前已经成为该银行的基本预期

Hatzius谈论这种可能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是他首次把该观点当作"基本预期"

现在,美联储正根据Evan's Rule实施货币政策。根据该规则,在美国的失业率降至6.5%下方或通胀升至2.5%上方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但是Hatzius认为,美联储将把加息的失业率门槛从6.5%调降至6.0%,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更长时期内维持宽松政策。

Hatzius认为,美联储两位关键的经济学家分别发布了两份独立的报告,这两份报告支撑了他的观点

William English和David Wilcox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分析和宏观经济方面最资深的经济学家,并发表了两份独立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美联储很有可能调降首次加息的失业率门槛。我们已经产生这种观点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但是并不确定这种事情是否会发生。虽然美联储近期政策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现在认为,美联储将于2014年3月份的FOMC会议上把加息的失业率门槛从6.5%调降至6.0%;美联储届时还将宣布开始削减QE美联储也可能在2013年12月份降低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若果真如此,那么美联储更早削减QE的几率也会上升

William English和David Wilcox的这两份新研究报告将在IMF年会(11月7-8日召开)上发表,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它的影响力。William English是美联储货币事务部门主管兼FOMC经济学家。David Wilcox是美联储研究和统计部门主管兼FOMC经济学家。美联储这两位高级官员同时发表关于经济和货币政策核心问题的细节研究报告非同寻常,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报告由各自带领团队独立完成。这两份报告的内容和含义甚至更加突出。

阅读这两份完整的报告请点击此处此处

这两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然低于潜在水平,美联储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好处大于风险。另外,William English的报告显示,有更多的证据显示美联储更倾向于降低失业率门槛来作为宽松手段。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英国10月服务业PMI意外升至62.5 创逾16年新高 镑/美速攀上1.60

华尔街见闻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英国10月服务业PMI意外升至62.5 创逾16年新高 镑/美速攀上1.60
Nov 5th 2013, 12:58, by moneypenny

英国10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升至逾16年最高,进而推高了英国经济在四季度大幅跳升的预期。

英国10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意外升至62.5,创1997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59.8,前值为60.3。

数据公布后镑/美快速拉升至1.60上方。

欧盟委员会将2013年英国GDP增速预期从0.6%上调至1.3%;将英国今年失业率预期由8%下调至7.7%。 

Markit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在下周通胀报告中承认英国经济复苏的改善。

分项数据中,英国10月服务业PMI新业务分项指数升至63.4,为1996年数据编撰以来最高,前值为60.6;产出分项升至61.5,也为该数据1998年开始编撰以来最高,前值为60.2。

Markit表示,英国10月制造业PMI、建筑业PMI和服务业PMI都表现强劲,表明英国第四季度GDP增速可能会较三季度扩大0.5个百分点至1.3%。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

"英国经济复苏在10月份获得更多动能,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都持续出现大幅扩张,表明英国经济大范围上行。而鉴于英国服务业规模庞大,其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也就更加显著。"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黑田东彦:中美经济持续复苏将帮助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

华尔街见闻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黑田东彦:中美经济持续复苏将帮助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
Nov 5th 2013, 12:23, by 时芳胜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表示,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将持续复苏,这将帮助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中国和美国是日本最大的两个出口国。

日本将于2014年4月份把消费税从5%提升至8%,这将打击日本家庭消费支出。悲观主义者之前认为,日本的出口增长或许不能弥补家庭支出下降的影响华尔街见闻之前也报道,日本三季度出口(以美元标价)下降近11%,拖累了亚洲的出口。

但是,黑田东彦的讲话打消了这个疑虑。他认为中国和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这将保证日本的出口。他在日本大阪告诉商界领袖称:

"尽管风险仍然存在,但是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将持续复苏,这将对日本经济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黑田东彦还称,中国正推进结构性改革,这或许会使经济增长放缓,但是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很可能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合适的刺激措施。

另外,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正朝着央行2%的通胀目标前进。他还重申,如果日本通胀目标受到外部风险威胁,那么日本央行将采取额外的刺激政策

黑田东彦称:"如果出现上行或下行风险,我们将毫不犹豫的调整政策。"

自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一直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承诺通过政策购买计划使基础货币翻一番,以加速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认为,尽管日本经济有所提升,但现在公开谈论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意大利国内银行业国债持仓接近极限,渴望欧央行再次施行宽松措施

华尔街见闻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意大利国内银行业国债持仓接近极限,渴望欧央行再次施行宽松措施
Nov 5th 2013, 12:46, by 金泽

在即将来临的2014年中欧洲央行将对所有成员国的银行进行严格的健康测试,意大利银行业由于长期以来在为政府的债务买单,其持仓已经到达临界点,政府不得不寻找其他"财路"来为自己2万亿欧元的债务输血。

意大利-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目前走在了希腊式债务危机的边缘。事关重大,欧洲央行要求意大利"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必须解决债务问题。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Asmussen此前讲话称,意大利与欧元区的命运紧密相连。遵循这个逻辑,欧元区的未来并不取决于巴黎或是柏林,也不是法兰克福与布鲁塞尔,而是由罗马决定。

在近几年的欧元区危机过程中,欧洲央行实施了两次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对成员国银行释放出大量为期3年的低息贷款。据统计,意大利银行业将获得的2550亿欧元贷款中的绝大部分,购买了政府发行的高收益债券。

LTRO贷款并不是免费的午餐,其必须在2015年1月到2月之间被偿还,除非欧洲央行再次施行一次LTRO操作,所以我们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何意大利如此渴望欧洲央行再次放宽货币政策,其财长近日敦促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质疑该央行口头压制强势欧元策略的效果,同时希望欧洲央行出台一些具体的政策措施,最好能在在年底前落实。

好消息是欧洲央行将进行的健康测试会基于巴塞尔协议III,即主权债务属于无风险资产,所以,银行们无需对政府债券持仓造成的任何损失拨出应对资本。

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师对此评论道:我们非常好奇,LTRO最大的借款人、同时也是主权债务做大的购买者们,是否会被要求削减其资产负债表?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三季度中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0万亿元创新高 新增规模环比两季度负增长

华尔街见闻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三季度中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0万亿元创新高 新增规模环比两季度负增长
Nov 5th 2013, 11:29, by 若离

中国信托业协会5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中国信托全行业67家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10.13万亿元,突破10万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0.3%。信托业实现利润总额389.84亿元。

2013年以来,信托资产规模的环比增速已经连续3个季度下降,而且自第二季度以来,新增信托资产规模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  从信托财产来源来看,

    —— 单一资金信托占比71.28%,

其中,低端客户驱动的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继续下降,降至21.39%,高端客户驱动的非银信合作单一信托占比提升为49.89%。

    —— 管理财产信托占比5.44%。

· 信托功能看,

融资类信托占比48.15%,投资类信托占比32.67%,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19.18%,与第二季度占比基本相当。

· 从9.58万亿元资金信托投向看,

前五大领域占比依次是:工商企业29.49%,基础产业25.97%,金融机构11.38%,证券市场10.78%,房地产9.33%。

与第二季度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金融机构投向占比名次从原来的第4位上升为第3位,证券市场投向占比名次则由原来的第3位降为第4位。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为地方政府融资的信政合作业务规模继续增长,达到8238.78亿元,较上季度末增长196.9亿元。

 

三季度数据公布后,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评论认为,应辩证看待信托业的"拐点论":

1、信托行业的成长拐点尚未到来

中国的理财市场仍然处于成长周期之中,理财需求规模的拐点还远没有到来。

这预示着信托业长期增长的周期还没有结束,在未来的相当长时间内,信托业规模的快速增长仍然可以期待。

2、信托行业的经营拐点已经到来

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泛资产管理"政策日益削弱了信托行业的制度红利,加上金融自由化的改革取向和经济下行周期的开始,使私募融资市场呈现出需求递减、风险递增、竞争加剧的中长期趋势,由此也动摇了信托业私募融资信托经营模式的市场基础。这就是今年以来信托业增速明显减缓根本原因

3、信托行业未来的转型之道不外乎有三种形式

一是基于私募投行定位的业务优化;二是基于资产管理定位的业务转型;三是基于财富管理定位的业务转型。

相应地,未来驱动业务发展的核心因素将不再是简单的外部机会,而是精细的内部专业化能力。

点击查看周小明根据第三季度中国信托业数据做出的信托业发展评析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11月5日见闻纽约早餐:美股开盘前你需要了解的全球资讯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11月5日见闻纽约早餐:美股开盘前你需要了解的全球资讯
Nov 5th 2013, 12:13, by H.Lin

市场

日经指数涨0.2% 沪指涨0.4% 恒指跌0.7%。

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3% 美股期货跌0.3%。

黄金期货跌0.2% WTI跌0.4% 布油涨0.2%。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2%。

棉花价格跌至1月来低点 市场担忧中国抛储。

美国

SAC承认内幕交易 支付创纪录的18亿美元罚金。

美联储众官员:不急于削减QE。

黑石推出房租抵押新型债券 席勒称是划时代标志。

欧洲

欧盟再次下调2014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

英国10月服务业PMI意外升至62.5 创16年新高。

亚洲

中国严令各地遏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投资。

李克强:GDP增长1个百分点能拉动150万人就业 赤字率已2.1%。

10月中国汇丰服务业PMI指数上涨至52.6,新增订单创7个月新高。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稳健发展同业业务 房地产、地方债问题突出。

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利率2.5%不变,称澳元需要贬值。

三季度中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0万亿元创新高。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