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华尔街见闻: 法国葡萄酒重要产区遭遇恶劣天气 葡萄酒产量创10年新低

华尔街见闻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法国葡萄酒重要产区遭遇恶劣天气 葡萄酒产量创10年新低
Nov 6th 2013, 14:52, by lepoissonrouge

今年,法国多处葡萄酒产区连续受到强降雨、强冰雹袭击,葡萄总产量可能会跌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

波尔多是世界5大葡萄酒产地之一,最近几年,随着市场对高档葡萄酒的需求增大,波尔多特级葡萄酒的价格飙升至3000美元/瓶。

今年8月,波尔多葡萄酒子产区Entre-Deux-Mers和Cotes de Castillon边缘地带遭到恶劣天气强力袭击,成为波尔多产区的"重灾地方"。

法国农业部预计波尔多产区2013年葡萄酒总产量会下跌19%,跌至4.4亿升。

Entre-Deux-Mers是波尔多最大的子产区,拥有250个葡萄酒庄园,每年产量超过1200万瓶(这其中主要是低端酒为主)。

Entre-Deux-Mers葡萄酒庄主联合会主席Stéphane Defraine预计今年恶劣天气对波尔多葡萄酒产区造成的销售损失至少为3亿欧元。

位于Entre-Deux-Mers北部 Bonnet庄园发言人Vincent Cruège接受WSJ采访时表示,该庄园拥有300公顷,受灾面积高达280公顷。

偏低的葡萄酒产量给葡萄酒生产商造成了不少的压力:一方面酒产量无法满足全球的需求,另一方面,葡萄的质量会影响到葡萄酒的竞争力。

法国其他地方的葡萄酒产区倒是没有遭到类似波尔多的损失,但也受到了恶劣天气的影响。

科尔多省(隶属勃艮第产区)特级葡萄酒生产商Jean-Michel Guillon接受WSJ采访时表示,勃艮第高端葡萄酒产地没有遭到恶劣天气袭击,他同时称勃艮第产区不少酒庄未能幸免,因此要承受很严重的经济损失。

不过,恶劣的天气对海外投资者进驻法国葡萄酒业提供了机会。

勃艮第产区的部分庄主表示要提高价格。AF Gros庄园 Caroline Parent-Gros认为提高价格是需要的,因为他们需要对庄园进行治理,但提价的幅度有限。

勃艮第产区是优质黑皮诺红葡萄酒的主要产地,但近年来也受到来自美国和新西兰黑皮诺红葡萄酒的竞争。

2012年, 法国葡萄酒出口总额71.6亿欧元。 法国农作物办公室FranceAgriMer表示,今年法国的库存葡萄酒量已经处于12年来最低水平。

不过,欧洲整体的葡萄酒产量到没有受到影响,西班牙等国葡萄酒还迎来了丰收年。欧洲农业集团Copa-Cogeca预计今年欧洲的葡萄酒整体产量可能会提高15%。欧洲葡萄酒生产国中只有奥地利的产量也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今年产量可能会低于四年来的平均产量。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欧元粉转欧元黑:欧洲将至少分裂成两个货币区

华尔街见闻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欧元粉转欧元黑:欧洲将至少分裂成两个货币区
Nov 6th 2013, 13:50, by shuzi

多年以来,著名经济学家、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教授Robert Aliber一直认为,欧洲经济一体化有利于欧盟各国增强对外竞争力。如今,他在欧盟问题上的观点有了彻底转变,主要基于两点原因:一是希腊问题;二是因北欧贸易顺差,南欧贸易逆差引发的南北欧贸易失衡格局。

近来,我们听到了很多欧洲经济逐步温和复苏并推动欧元走强的言论。然而,Aliber认为欧元区较以往更有可能分裂,至少分为北欧和南欧两个货币区。Aliber的观点值得关注。Aliber 2007年年中就说过:冰岛有着巨额债务和极高的贸易赤字,该国通过借新债来还旧债,因而将导致破产。而那时,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尚未意识到这个问题。Michel Lewis(《说谎者的扑克牌》的作者)在他的畅销书Boomerang中,大加称赞Aliber在冰岛问题上的远见。

如今Aliber对整个欧元区持悲观看法,他列举了两个主要原因。

1. 欧盟不惜一切代价地将希腊留在欧元区是个严重的错误。希腊当前的状况,类似于美国1929年经济大萧条的情形,异常糟糕。希腊在2001年初加入欧盟时,就是个极度不具竞争力的国家。为加入欧盟,希腊捏造经济数据、伪造合约,掩饰了它的债务问题。2010年初,希腊崩溃不可避免的到来时,欧盟当时就应强迫希腊退出欧元区。退出欧元区后,希腊的货币可以重新定价,而非采用以欧元计价的较高价格,这样可以使其出口及旅游业更具备竞争力,以缓解当前的危机。

2. 欧元区南北贸易失衡。欧元区北部,德国、奥地利、芬兰和荷兰等国通过出售汽车和电脑给南部的欧元区邻国,产生了巨大的贸易盈余;欧元区南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则由于它们的商品相比邻国更为昂贵,有着巨大的贸易赤字。德国出口活跃,而法国不然,法国的债务只会增加,欧元区南部的贸易赤字不会消失。

Aliber说,过去,因价格差异所致的贸易失衡问题的解决办法是货币贬值。法国应该每10年对货币进行一次贬值,这样其生产成本才可与德国相当。值得注意的是,知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货币贬值是一种工具。在欧元区单一货币体系下,法国和意大利不得不控制员工工资和福利的上涨,节约成本,以便与邻国竞争。2000年代中期,法国意大利等国通过大量借款掩饰了成本问题:高额的住房支出和财政赤字使本该出现的高失业率问题没能暴露出来。但终究可借的钱就那么多,商品价格缺乏竞争力的问题越发明显,高失业率最终无法避免。

当前,欧元区南部国家缺乏货币工具来解决竞争劣势的问题。欧元区南部国家劳动力成本过高;而欧元区北部如德国生产力强,生产增速快,这使得它们单一商品的劳动力价格较低。因此,拯救欧元只有一个办法:几年内,德国的物价增速需持续高于法国及意大利的物价增速,这样才能使欧元区南北部的进出口贸易达到平衡。Aliber认为,从经济可行性角度看,如果德国允许每年劳动力成本(工资)增长3%左右,即高于当下德国工资的增速,南北贸易问题将得到解决。但是,这么做可能造成文化冲击和社会动荡。

Aliber说,如果当前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欧元会瓦解。如果欧元区南部的失业率继续上升,一些政治家会推动欧盟的解体。Aliber认为这大致几年后会发生,但未给出具体时间。Aliber认为希腊是个例外,不论德国采取何种行动,希腊将很快退出欧元区。Aliber承认他该想法已有4年之久。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众安保险开业,“三马”纵论互联网金融

华尔街见闻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众安保险开业,"三马"纵论互联网金融
Nov 6th 2013, 13:50, by xiaopi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开业,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19.9%,腾讯和中国平安保险分别持股15%。

众安保险CEO尹海介绍,众安在线的定位是"服务互联网",首批产品形态将与电子商务、支付/移动支付有关,险种上可能是信用保险、责任保险。据悉,众安保险首款产品将于11月底推出。

在今天下午复旦大学的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同台亮相。

用科技博客虎嗅的话说就是,金融家马明哲穿西装,工程师马化腾穿抓绒衫,风清扬马云穿嫩黄套头衫。"三马"分别是三个截然不同的风格。

三马对话全文如下(原文来自虎嗅,顺序似存在问题):

 

郭广昌(复星集团董事长):你们三个都很厉害,都有很多资源,说说你们怎么支持众安的发展。
 
马云:那是我们三个人的理想,我相信也是这一代很多互联网和金融公司的理想,所以当然会支持,而且我觉得更是他来支持我们的业务创新。
 
郭广昌:马化腾先生,除了众安金融之外,你肯定还有很多互联网的布局,能不能介绍一下未来三年你的互联网布局?
 
马化腾:机会越来越多,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多的要合作,因为术业有专攻,我们一定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包括这次像众安中有传统金融,也有互联网的优势,如果只是考虑互联网优势的话,没有线下的资源配合的话,我想要顺利拿到这个牌照,我觉得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发挥不同的长处。 
 
郭广昌:未来有什么新的布局呢? 
 
马化腾:我希望找到更多的传统行业的合作伙伴。 
 
郭广昌:马云呢?除了支付宝之外,未来除了众安之外,还有哪些布局?
 
马云:我们在阿里小微金融服务这块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想做的不是金融,我们想做的是信用体系,中国今天不缺金融,也不缺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我觉得中国缺一套消费者、年轻人的一套信用体系,把这个体系建设好自然而然就会发展。所以我们的布局不在于拿到这张牌照赚钱,而是能够建立起整个中国的信用体系,信用等于财富。
 
马明哲:我觉得他们都很优秀,不一样,阿里巴巴更贴近互联网里面的应用体系,一个是社交通信,一个是交易,还有一个是垂直门户,三个门户,从交易来讲,阿里巴巴、淘宝、天猫更贴近交易,离交易越近,离金融就会更近。社交、通信,像Facebook,他们也开始用社交来切入金融,所以到未来五年十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觉得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他们两个肯定是巨头。
 
郭广昌:我本来问三位小马的问题,是希望给老马足够的提醒,看来他们要抢你的饭碗。
 
马明哲:跟他们合作很开心,实际上金融、互联网,金融需要互联网,互联网需要金融,金融企业和互联网之间是一个竞赛,金融要进入互联网,互联网也要进入金融,金融需要互联网这个平台,互联网也需要传统金融的服务。我相信两者之间是互相促进、互相发展,为社会、为客户服务。
 
马云:我觉得刚才校长讲的很好,他说他们是互联网的门外汉,我觉得我们也是门外汉,但是有两种,像我们这一类是属于很好奇的门外汉,我们想进去看一看,所以我们觉得走到今天为止,我们都是很幸运的人,无数人的奋斗让我们这个企业走到今天,如果纯粹挣点钱,意义不是太大,所以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工具去改变些什么,去影响些什么。刚才校长讲的我基本同意,有一点不同看法,大家到了网上以后开始喧闹,开始讲各种各样假的真的都辨不清楚,使得大家认为线下的东西才是本我,我认为在网上,也许这些喧闹,这些发泄才是真正的本我。因为很多年以来,我们认为别人看着我们的东西是本我,但是互联网上产生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们也要客观地看,你认清了这些本我以后,我们才会处理起来很方便。像我们这种好奇者,很多人讲这个不能干,那个不行,我们很好奇,为什么不行?为什么不能干?有人说金融行业是经营风险,互联网公司不应该去碰,我很好奇。
 
郭广昌:主办方再三关照我,不许问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比如说像马云IPO的这个问题是不能问的,还有来往和微信打架的事情也不能问的,我问一个完全无关的问题,马云,江湖上传说你最近被人抄了后路,心里很不爽,所以要用太极神功了,要把企鹅打到老巢去,这是怎么回事啊?
 
马云:我觉得任何行业都要注重风险,不仅仅是金融,今天金融行业对互联网的了解,我相信远远不如互联网对金融的了解。
 
郭广昌:你的意思是,有些公司已经很大了,只有一个,你不信,你觉得有两个。
 
马云:必须有两个,我们经常在问自己为什么可以做这些事情,为什么淘宝可以做,天猫可以做,别人不可以吗?我们也很好奇,微信为什么是腾讯的?腾讯也很想问我们,你们搞过淘宝,为什么一定是我们呢?我觉得只有互相的挑战,社会才会进步,如果移动互联网只有一个微信的话,整个中国是不够的,也许我们成不了大气,但是至少让微信不断创新。
 
用户可以慢慢地交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这也是蛮好的事情。
 
马化腾:马云讲的非常好,我很认同,其实在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无处不在,都是家常便饭,所以我们也是抱着一种平常心态看这个问题,之前也沟通过,其实我们最怕的是团队内部有惰性,包括微信本身也是我们内部竞争的一个结果,它并没有诞生在原来的QQ团队里面。当时QQ用户已经很大了,直到今天日活跃用户还是很多,但是它有危机,可你不知道从哪里来,你不是跟别人竞争,你就是跟自己竞争。所以我们要找到差异化,找到学习前进的动力,所以我们一直抱着平常心来看待竞争,我觉得是好事情,的确可以促进用户体验,整个行业的进步。否则你在一个市场太舒服了,一定会失败的,所以我们欢迎竞争,而且一定是大家找到各自不同的位置,当年在QQ和旺旺竞争的时候,最后大家也找到竞争的位置。
 
所以我们是抱着这样的角度看,也许我们自己做不好,退步了,都有可能,也许是海外的一些竞争对手把我们打败了,也很正常。你要知道当年还有MSN也是很强大的,我们丝毫不敢怠慢的。都有这种经历,所以我们是抱着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心态来看这个问题的。甚至包括大家在金融结合方面都有不同的路径,但是不同的路径并不代表大家的意见是相左或者是有矛盾,因为往成功的路上一定有不同的路径,肯定有不同的方法,从这边走,从那边走,可能都会通到成功的彼岸。每一个领域一定有细分的优势,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优势去占据。我相信市场很大,不会是大家理解中或者是媒体希望见到的硝烟弥漫的情况。 
 
郭广昌:首先对互联网巨头的开放、理性的精神,我们给予热烈的掌声。我们让校长讲两句,刚才马云讲的那个问题,您再回应一下。
 
杨玉良:因为我是外行,至于网上和网下,哪个是本我,我觉得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应该让我们的哲学家来回答,因为我发现在座的有很多哲学家,但是引起我思考的是什么呢?尽管从你们的片言只语中,我从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角度,我在想我们金融学院的课以后要怎么上,我们信息学院的课该怎么上,但是我不是直接上这个课的人,但是我想我会在今后复旦大学教育人才培养上,来跟踪你们的状况,然后我再来要求他们,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也想问一下现场的各位嘉宾对互联网金融形势有怎样的看法呢?以及当今的互联网保险。 
 
郭广昌:马明哲,我再引申一下这个问题,互联网你是非常熟悉的,这一块你也不可能让给他们两个的,所以你就讲你怎么跟他们竞争,你怎么看。
 
主持人:我们还想问问其他两位马先生对互联网金融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呢? 
 
马云:几年前我跟马明哲在聊一个事,他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东西不可以做保险,那时候我对保险不懂,我说为什么?如果有人去自杀的话,你能不能做保险,他说你把钱给我,你再跳楼就可以了。那个时候我觉得这是蛮有意思的事情,但是后来想的多了以后,我觉得其实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以前的金融,中国的金融比较偏重于拿到牌照以后就可以做很容易的生意,没有把信用体系做起来,而互联网大数据,各个行为对每个行为掌控之后,我们对一个人的信用进行掌控,这样可以做很多事情。前段时间一个经济学家讲互联网是一个渠道,金融是一个风险生意,原则上互联网公司没办法做风险。我并不认为,互联网掌握的所有数据把风险控制在第一关,而传统的金融是把风险在最后一关控制住,这反而是最大的风险。我觉得互联网金融本身是建一个有信用的体系。以后到底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要跨越今天金融机构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把信用体系建好,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利用所有你能够获得的资源,把每个人、每个企业的信用建好。 
 
马云:这个建好以后,金融自然就可以做了。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一个大学生参加考试,你去上保险,根据你的成绩、逃课率就可以算出这个价格,这种保险大家买起来相信很开心。
 
马明哲:金融和互联网既是竞争也是合作,互联网金融、金融互联网,本质上差别很大,我举一个例子,我最近在研究一个案例,在座的各位同学大家都知道美国有一家书店,它在地面有八百多个网点,比新华书店还多,它最高的市值是40亿美金,但是最近市值在8亿美金,2011年开始退缩,同样是卖书起家的亚马逊,它现在的市值是160亿美金,五年前是240亿美金市值,它是从卖书开始,然后到网上超市,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160亿和8亿,200倍,通俗地说两个模型,美国的这个模型是养牛喝牛奶,卖自己的书,为自己的客户服务。亚马逊是做什么呢?它做的是牛奶市场,它是为所有愿意在这个市场里面做经营的,做销售的,所有的人提供服务。所以说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听起来是同样两个字倒过来,但是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异。 那么对金融业来讲,我相信99%以上的金融机构都是金融互联网,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把它作为一个工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那么它的结果就是改良型、改善型,但是肯定不是颠覆。互联网金融是从流量开始,到数据的切入,然后再提供服务,然后再到金融。从逻辑上来讲是两个方向,所以这场马拉松竞赛,我们可能要用十年、二十年去看。如果从目前来说,我觉得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谢谢!
 
马化腾:我是工程师出身,所以不懂金融,我从我的角度来看,大家看到很多传统行业都跟互联网结合,包括今天讲的互联网金融,以前讲互联网媒体等等,现在到金融了,所以我的理解,互联网给传统行业以及某个行业,它代表的是一种能力或者外在资源或者环境对这个资源的提升。之前类似互联网金融的东西是什么呢?比较贴切的就是能源或者是电的出现,没有电之前有没有金融?没有电之前有没有娱乐?有没有媒体?有了电以后对每个行业有什么改进?是颠覆性还是改良性?如果从这个角度去思考的话,一部分是有颠覆性的,一部分是可以改良的。当然现在互联网时代跟电中间又多了一个东西,像阿里淘宝,你在线下是找不到一种完全对应的,比如说搜索引擎,你也很难找到线下完全对应的,但是对于大多数传统行业,有了电,有了互联网,工业革命到信息化、互联网化的革命,从这个角度理解,对于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的思考会有一些启发,我是这么理解的。所以在这种基础上,金融互联网化到底仅仅是改良还是像传统书店一样,实际上每家企业、机构都是可以利用互联网来升级换代,如果说不改变的那些企业可能会最终淘汰,但是改变的最终是输掉还是一样是可以跻身未来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前列呢?我是抱着一种比较乐观的态度,因为我认为不会所有的市场都完全是互联网应用的,还是要有很多垂直的专业化的东西来承担。当然这里面有一个份额的配比,这是从我的角度来理解的。
 
Q&A
 
现场嘉宾:今年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我今年接到时间最长的,足足一个小时,这个电话是平安车险的工作人员打来的,他在一个小时的电话里头成功地让我购买了好几千块钱的保险,这个时间让我超过了我和我夫人的通话时间,我感受到了保险的强大。马总,您怎么觉得互联网金融去颠覆本来已经很强大的传统金融,它会用什么样的方式?
 
马明哲:感谢你买我们的保险,很好的问题,金融也是商品,普通商品是商品,但是它的属性是不一样的,比较合适在互联网上的是什么呢?比较容易标准化的,一瓶可乐、一包烟,一瓶汽水,很容易把它送到家里去。但是作为金融产品,不是那么容易的,你不可能搞一架飞机的保险在互联网上卖,一个核电站投保,或者是工程保险,网上比较合适于小额,数量大、标准化的产品,这些是比较合适在网上。它的商品属性和一般的商品是不一样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我们看看金融和保险哪些是适合在互联网上做的。金融首先是基金,第二个是证券,买卖股票,第三个是银行,第四个是保险,第五个是信托和投行业务。按照它的难易度,所以保险来讲,它的排名是在第四,因为保险还是有很多个性化的风险的选择,保险经过了七百年的发展,它有了一定的积累,很不容易。如果在保险里面又划分四个,第一个是人寿保险,第二个是养老保险,第三个是健康保险,第四个是财产保险。人寿保险比较困难,这个难度是最大的,短期的意外健康险是可以的,长期的人寿保险,它涉及到人的财务规划、家庭规划,一个保险往往是要谈好多次才谈得出来,所以你谈一个小时也不奇怪。第二个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的对象一般是大型企业,大型企业的规划,它的团队情况,它的年龄,在网上是很难的。第三个是健康保险,短期的健康险是可以的,一个长期的健康险需要做体检,需要当面回答很多问题,体检完以后还要问很多病史。
 
所以在网上操作是比较困难的,那么财产保险相对会容易一些,为什么这次我和众安的董事长欧亚平先生,我们反复讨论,众安切入,四个保险方面,首先切入什么?财产保险,因为财产保险里面,我们看看这个市场,70%是个人业务,30%是对公业务。那么个人业务里面有机会50%可以搬到网上去,这是有机会的,当然这里监管政策,还有我们新设的公司标准化的程度,就是如何把它的风险标准化,这是一个。第二个,就像淘宝和天猫一样,它会创造很多新的保险出来,比如有很多人以前在地面就开不了店,我在网上就可以开店,有些保险保费五块钱,如果你要出一张保单就22块钱,根本做不起来网上创造了很多新的保险,有一部分可以搬上去,有一部分是创造出来的。所以互联网在金融业务里面,有些领域是颠覆性的,但绝对不是取代。
 
郭广昌:你的意思就是互联网金融是补充型的,当年马云买电子商务的时候,也觉得电子商务有些产品适合,有些不适合,现在什么东西都放到网上了,我们要问问马云。 
 
马云:学哲学的有一点好处,就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不懂装懂。马总讲的有没有道理,有一点道理,如果要说服一个人,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我觉得我挺佩服你的耐心,他说的烦,我听的也烦,而且一个多小时的电话费,三大运营商的电话费就把你搞死了。我自己觉得,原则上你们那些传统保险公司可干的活,我们都能干,只是什么时候干好而已,刚刚汽车出来的时候,马车夫说这个马车复杂,这个路是这个样子,马必须这个样子,轮子是这个样子,汽车肯定不行。几十年以后,马车只是一个象征而已,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时代。我实在想象不出,今天保险复杂在哪里。
 
马云: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淘宝也没那么复杂,天猫也没那么复杂,我本来以为微信很复杂,做着做着也没那么复杂。只要你相信,只要你不断去完善,只要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些人持久地做下去,总是会有结果的。一些复杂的事情,我们要用技术去解决。以前我们说八月半,你保证八月半能不能去看到月亮,保险公司就做这个了,保证你看到月亮,年轻人觉得很好玩,又简单,这仅仅只是开始,我觉得没那么复杂,我们只是好奇,创新闯天下,闯天下就是门里面一个马,三匹马出来还不够啊? 
 
马明哲:我同意他(马云)的意见,我完全同意他的意见,所有东西都可以上互联网,但可能一千年以后,谢谢!
 
马化腾:我觉得外界有一些妖魔化了,我们其实才刚尝试,我们TIC上市的时候在加拿大,微信5.0才带出来的,其实很多人会把它过分渲染,对于腾讯来说,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微信里的生态体系,包括以后附近的这些公众帐号,公众帐号背后的服务,内容提供商怎么样有一个闭环。这跟我们在PC时代用Q币收费是很接近的理念,最起码我要在无线互联网上有一个类似Q币支付的环节。因为提到支付,大家可能都想到支付宝,支付宝可能会很紧张,但是不用紧张,我们做Q币也很长时间了,所以这不是一个新生事物,这是一个不可能回避的问题。当然,现在微信的特性是纯无线互联网以及O2O的属性比原来QQ,包括手机QQ更强,所以它是可以用价钱在线上线下的商家体系,包括二维码等等,这个想象空间很大。但是这个环节很复杂,我不相信随便一家公司就可以去撬我们的市场。
 
现场嘉宾:首先看到几位大佬很激动,我很早接触保险这一块,我就想问一下马化腾先生,因为现在微信支付形势非常凶猛,我想问一下对于后期的众安保险跟微信支付的合作,你们有一些什么样的看法?
 
马化腾:我觉得现在已经改变了,因为一年多前我们还在谈众安情况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事情太新了,大家也很兴奋,因为以前谈的是互联网银行,但是只听到雨声,遥遥无期,都是没谱的事,那时候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也没热。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先有"三马"的消息出来之后才炒热的,还是我们刚好踩到这个点上了,过了一年多之后,我们才发现我们是全球第一个互联网保险的牌照公司,就这么诞生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速度也不用一千年,一念旧有这么大的变化,再过一年两年、五年,一定会有相当大的变化,但是什么叫做颠覆,什么叫做升级换代,都不清楚,但是我觉得互联网的魅力就在于它一切都有可能。所以这也是我们投身在这个行业里面最有意思的地方,都有可能,就好像演戏一样,你不知道结局怎么样,都有可能,所以我们大家参与其中,都有机会为这个结果推动一把,这是最有乐趣的地方。
 
马化腾:太复杂了,而且跟传统行业每一个东西都挂接在一块,超级复杂,一定要开放,我们只提供一个桥梁和工具作用,真正的金融功能,我觉得还是要和众安,以及其它的银行,包括阿里,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有些东西我做不了,你做的了,我有客户群,你有接触用户的点,这些都是可以展开合作的。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没有距离的限制,我相信多沟通,一些小摩擦之后,大家的心态会慢慢平和,可以提前把这些不必要的戒心放下来。所以我们还是抱着平常心来看待这个问题,而且有竞争也不是坏事,内部还有竞争,因为这是促进它发展一个很好的良药。
 
主持人:我们这里在网上也征集了一些问题,互联网除了保险支付、理财、小额贷款,还能做些什么?互联网改变未来的生活,你们认为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后,我们有了互联网金融,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马云:如果讲互联网金融将来会发生什么,对我们公司来讲,我们只想建立一套信用体系,这套信用体系的数据一旦建设好以后,无数的金融机构将会利用这套信用体系百花齐放。所以你们去想一下,两三年前,我们在讨论"三马"的时候,大家觉得不太可能,那个时候说有一张保险牌照,连我都认为政府怎么会批呢? 
 
郭广昌:怎么会批的呢?
 
马云:主要是政府监管部门的革新速度、了解速度是非常之快的,我们这个时代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在座的很多人都是生于互联网时代,对我们来讲互联网就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就应该这样,可能比我大十岁的人觉得有障碍。淘宝那时候的发展思想,包括今天使用我们支付宝体系的大多是年轻人,说服成功人是最难的,你只要把成功人说服了,变革就很容易了。我觉得说服马总很容易,我不想说服你的一千年,只有你想不想干,你要真想干,我们一定有办法,如果你不想干,一万年也不行。
 
马明哲:我非常佩服马云,他真的很了不起,非常了不起,每次我们辩论,我都输给他。但最后一句话还是我赢。你刚才讲的很好,这次众安能够得到批准,是中国保监会是想做一种尝试,让消费者有一种新的体验,但是监管部门批准这个牌照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举个例子,众安只有在上海,如果新疆有一个投保出了问题,后期的理赔处理不满意,传统的保险监管是属于属地监管,为什么有保监局呢?保监会的职责是保护投保人的利益,所以这个流程里面是相当的复杂,这是不容易的!如果所有的投保人觉悟已经到了很高了,没关系,可以下去,我真的是赞成马云的说法,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上网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比如讲我举个例子,核电站的保险,它的保单是十万字,你把它读完,每个值班人员要谈话,一二三你做了什么,这些东西都拿到网上,让所有的值班人员都上网谈,可能吗?不容易,但是我们一定要努力,努力就会实现。
 
马明哲:刚才主持人讲未来互联网会对金融产生什么变化?我大胆地预测一下,金融机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它会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因为大的网点,随着互联网的进来,它已经很难经营了,现在的逆差是2.3、2.4,香港的逆差是1.5,台湾的逆差是0.98,现在大的网点已经不再是优势了,互联网是有优势的。第二个,我大胆地预测,大概十年内,50%到60%的信用卡和现金没有,到时候大家可以看一下,十年内,50%的信用卡和现金没有。第三个,我们再大胆一点预测,二十年内,大部分的中小金融机构的前提和后台没有了,为什么?就像苹果,它自己不会生产手机、戴尔、HP,因为它自己生产手机的成本,它委托富士康去做,它的成本只有68%,所以它会把很多东西外包出去。所以金融机构要生存下去,在逆差很低的时候,你不得不把很多业务外包,让你生存下来,所以讲它的前台和后台在二十年之内,我不敢说太近,肯定是要走向这条路。社会的分工会重新开始,当然这是我个人的预测,不一定对。
 
马化腾:今天有幸和各位同学沟通,我在想,刚才马云也讲,你们都是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我觉得比我们幸运,我们有时候还要在互联网中不断地学习,但是你们一开始就掌握到最新的技术,就站在互联网信息化的前沿,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至于说未来的发展,我在这个行业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危机,年轻人现在在互联网上喜欢的东西,我越来越看不懂了,这是我最大的担忧。包括现在美国一个非常火的发送照片的平台,但是我用起来觉得很没意思,我本来就干这行,但是我都觉得没意思,但是12到18岁的女孩子非常喜欢玩,特别火爆。包括我们现在很多互联网产品,我们发现自己有时候在这个行业,不知道年轻人喜欢什么,我觉得这是最可怕的。有人跟我说,你每天早上醒来,或者你未来最担心什么?我说我最担心不理解以后互联网的主流用户的使用习惯是什么,包括QQ也好,微信也好,没有人保证一个东西是永久不变的,因为人性就是要更新,即使你什么错都没有,就错在你太老了,一定要换掉,甚至Facebook都有这个问题,很多年轻人觉得很没面子,跟爷爷奶奶在一块,我要跟年轻人在一块,你用常理来解释说人多不是好吗?他们就觉得我要用新的东西,他们觉得不好。这种常理跟我们的想法不一样,可能以后的年轻人就是这样的思维,你怎么样顺应这种潮流?是不是没事把自己品牌刷新一次,换个名字,还是你看到有新东西,你要用于自我革命,明显跟自己的既得利益是相冲突的。
 
郭广昌:我觉得可以说马云和马化腾不懂金融,千万不要说马明哲先生不懂互联网。
 
主持人:几位嘉宾对于大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杨玉良:我是外行人,我刚才已提到,我脑子里一直在转悠的是什么呢?我一直在想,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金融、我们的信息技术,我们其它的各种课程,现在有大规模的网上课程,但是我想至少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我们的金融课,包括金融课方面的研究,应该是面临一个新的问题,这是我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应该来布置的。
 
马云:我觉得马化腾讲的非常对,其实我们都有这种担心和恐惧,就是对年轻人的不了解,我前几年调整了心态,如果我们真正了解年轻人需要什么的时候,说明我们的年轻人出了问题,这个没办法,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年龄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年轻人,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些创新,支持他们创新,这是我们这些人保持不老的一个最主要的心态,而年轻人永远保持好奇之心,不要听老马说不行不行,我就想试一试,因为这世界很多时候就是试出来的。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机会是很好的,马化腾和我们都是属于IT时代,人类要进入DT时代,数字技术和IT技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在DT时代的时候,大家记住,互联网绝对不是一个技术,它是一种思想,互联网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在互联网眼里,马董刚才讲的10万页的保险不是问题,我们一天搞十个国家级图书馆的数据是没问题的,处理的方法而且很科学,它是一种思想,所以年轻人保持对未来的好奇,保持对昨天创新人的一种敬畏。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这个好的时代绝不意味着闻讯而逃,这个讯就是腾讯的讯。
 
马化腾:所以我从在座年轻人身上感觉到,未来互联网的潜力都可以在你们身上看到,所以我希望多了解你们,也希望你们可以借助这个论坛,我们多交流,能够共同为未来的社会做贡献,谢谢!
 
马云:我跟马化腾来之前没交流过,我相信郭广昌一定会问来往和微信的问题,这躲不了,因为复旦哲学系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我觉得中国四大坏人两个都在场。但是我觉得帮助"三马"一起合作做众安保险,帮助我们的对手,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们做一个来往,他们搞一个微信,很好,因为只有这样保持好奇心,保持对权威的挑战,包括将来监管是不是按照今天的方法,今天买一个保险,如果一定要派一个人过去,我们必须要搞跨时间、跨空间的,这是一种思想变革。如果没有平安保险这么多年积累的优秀的宝贵经验和财富,进行进一步思考和学习,那无处下手。所以我觉得这本来就是对昨天的感恩,对未来的敬畏,这是我这一代年轻人的机会。来复旦我们就是来看看复旦,不然说郭广昌看起来不像是读过书的,无知者无畏。
 
马明哲:感谢主持人给我一个最后的机会,但是我觉得是上当了,我们三个好兄弟怎么会自残呢?我真的很佩服马云,中国的互联网有今天,互联网在他们的眼里,互联网什么都是可以做的,之所以他们这种精神,我们中国的互联网才走到今天,上个月我见一个纽约来的几家投行的人,我们在讨论中国的经济,我给他们说了一句话,请相信我,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一定会为全世界金融做出重大的贡献,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四位嘉宾,也非常感谢我们幽默而机智的郭师兄。
 
郭广昌:最后我要说一句,复旦的学生是最优秀的,以后你们招人的时候首先看看复旦的。
 
马化腾:我没有反击了,刚才马云讲的,说未来的大趋势和短期内,没有什么矛盾,就现在的现状来说,你要说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一定要解决监管的问题,未来的方向是不是这样,但是一天没有变,我们还是要重视,没有Peter线下的解决监管机构的问题,你短期内怎么开工呢?怎么做呢?第一步都没有完成,所以这个东西都是并不矛盾的,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需求,要用不同的解决方法。所以我的答案是比较和谐的,让你失望了。

 

相关文章: 
日内交易员、天使投资甚至VC--欢迎进入改变一切的互联网金融时代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通讯社:延长低利率时间将更快降低失业率

华尔街见闻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Perfect for those new to guitar.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with these easy step-by-step video lessons from JamPlay! Sign up for just $39.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通讯社:延长低利率时间将更快降低失业率
Nov 6th 2013, 14:05, by moneypenny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日内撰文称,美联储官员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美联储承诺将短期利率维持在零水平的时间超过了官员们或投资者目前的预期,这有望帮助失业率更快下滑。

这份由美联储货币事务部主管William English和其他两位作者撰写的研究报告称,如果美联储为加息设定的失业率门槛低于6.5%(最低可为5.5%),则效果会更明显。事实上,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等着就业市场的形势明显好转才会加息。

报告罗列出的一系列情况均表明美联储在2015年年末之前不会调高短期利率,不过该报告指出,"最佳的"政策可能是将目前极低的利率水平最晚维持到2017年。

去年以来美联储一直表示,只要通胀率未超过2.5%,则在失业率没有降至6.5%下方之前,不会调高目前接近零的短期利率。美国9月失业率为7.2%。

不过这份研究报告未必预示着美联储的政策即将出现调整。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对该研究报告使用的电脑预测模型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举例而言,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担心,如果调整失业率门槛将破坏美联储的信誉及未来政策的效力。9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赞成保持6.5%的失业率门槛,但是更加详细的解释了当失业率降至该水平下方时,美联储还会等待多久才会加息。美联储官员也在考虑调整2.5%的通胀率门槛,以向市场表明他们不希望通胀率降至1.5%下方。

但即便债券购买政策已经试行了大约五年,许多美联储官员仍认为其成本和效益不如调整短期利率那么明了。伯南克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时称,未来可能对美联储用来促增长和降失业的工具组合进行逐步调整。

美联储最近的其他研究也强调了关于短期利率未来可能走势的政策指引的重要性。纽约联储研究人员本周发布的一篇报告发现,美联储的利率指引在改变市场预期和提振经济方面是有效的。旧金山联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与购买债券相比,利率指引是更为有力的政策工具。

English在试验中倚重名为"最优控制"程序的计算机预测模型。这一点值得注意,因为耶伦在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辩护时也援引了这些程序。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徽商银行:中国特色城商行的表外资产腾挪术

华尔街见闻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徽商银行:中国特色城商行的表外资产腾挪术
Nov 6th 2013, 14:12, by tree

本周,徽商银行预计在香港进行IPO,若顺利上市,徽商银行将成为继重庆银行之后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城商行。

与重庆银行一样,徽商银行也极具中国特色,但与重庆银行不同,徽商银行通过影子银行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输血的特征并不明显。

徽商银行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放贷量非常少,截至6月底这部分贷款仅占总量的12.9%,大约为236亿元人民币,此外信贷产品也少有登记,截至今年上半年,徽商银行仅有51亿元人民币的"证券公司或者信托公司所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这部分占总资产的1.6%。

而重庆银行则广泛使用信托和证券产品来增加对地方政府的借贷,早间消息称,重庆银行上市首日已经破发,公司董事长拒绝就影子银行问题进行评论。

徽商银行的上市之路将会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有意思的是,透过徽商银行我们能更多的看到中国的银行如何将表内资产表外化,并通过一系列巧妙手段规避监管红线的路径。

WSJ写到,

过去的数十年时间里,徽商银行并未满足于银行最基本的放贷职能,而是逐渐成为银行间对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贴现交易的中间人,商业承兑汇票是短期企业贷款的一种形式。

徽商银行通过"出租"一些银行的指标空间,帮助另外一部分银行将贷款剥离出资产负债表,从中获利。

银行名义上发行商业承兑汇票促进贸易和商业的发展。如果一个公司希望买100万元的6个月期的商业汇票,那么它会银行拿到一张同等数额的单据,这是一张有效的借条,相比这家公司从客户手里拿到的借条,银行开出的借条明显更让人放心,之后公司的客户会付100万美元给银行。

但将这张借条通常不会持有到期,如果想要在6个月期限到来前就拿到现金,可以去银行要求提前取现,银行会很乐意这么做,银行可以在100万的基础上打个折扣,因为对银行来说不会有任何成本,这部分是表外负债,银行不会面临存贷比指标的压力。

换句话说,在某种意义上,当银行提前将这部分商业票据贴现,银行相当于放出了一笔贷款。

中国的监管者将银行的存贷比严格限制在75%的红线以下,因此银行需要一种方式将贷款腾出资产负债表。

徽商银行就是这么干的,过去数十年,徽商银行通过回购协议积极购买或贴现商业承兑汇票,这意味着徽商银行仅仅只是短暂持有这些票据,通常不超过6个月,票据会重新回到原先的买家手中。

此外,徽商银行也会通过回购协议将这些票据出售给另一家银行,当然是以低买高卖的方式。

2013年上半年,徽商银行进行票据转手的息差为0.13%,一年前也就是2012年上半年,这个数字是0.22%。

截至6月底,徽商银行通过回购协议一共卖出了价值1006.7亿元的金融资产,这是6个月前的规模的两倍多,更是较2011年底番了5倍。这也相当于银行贷款的55%,而2011年底仅相当于12%。

但自6月底以来,徽商大范围的缩减了这部分的业务量,今年第三季度通过回购协议卖出的资产总量下滑幅度超过40%。

招股说明书中提到,这种改变是"对市场利率以及流行性需求改变的回应"。

在6月钱荒过后的几个月里,其他银行也相应缩减了该项业务,他们发现银行间的相互拆借变得更困难。

通过徽商银行的招股说明书,我们可以看到徽商银行的操作手法实际上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大银行里普遍存在。

中国的城商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存贷比都相当之低,这给了他们很大的空间去从事这样的业务。

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对徽商银行来说并不能获得暴利,截至6月底,这部分的收入仅占利润的12.6%,只比2011年底11.4%的比例有小幅提升。

对其他银行来说影响可能更大一些,通过这种方式,大银行可以更好的管理放贷增长,银行的客户也会发现银行不怎么对他们的票据打折扣了。

但这种操作的泛滥将导致公司现金流减少,继而拖欠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的款项,甚至有些公司开始将未贴现的票据当成了另一种现金进行交易。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El-Erian:丰田盈利强劲反映了QE政策转移需求的效应

华尔街见闻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El-Erian:丰田盈利强劲反映了QE政策转移需求的效应
Nov 6th 2013, 14:22, by 时芳胜

日本丰田汽车业绩强劲,并于周三上调本财年盈利预估。

受日元贬值导致日本出口利率润增加以及丰田在美销量稳中有升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公司将年度净利润预期上调13%

丰田公司预计,在截至2014年3月份的本财年度中,公司净利润将达到1.67万亿日元(约合169.5亿美元),此前丰田所给出的预计值为1.48万亿日元。

PIMCO的Mohamed El-Erian称,日本丰田汽车上调本财年盈利预估引发了对全球政策的讨论,即量化宽松政策究竟是创造需求还是仅仅转移需求(实施QE的国家从别国获得需求)。

日本和美国都曾听到其它国家抱怨:量化宽松政策引发了不良的跨境溢出效应,包括"以邻为壑"(beggar they neighbour)的趋势。美日的官方回答也主要集中在概念上,即QE属于"国内"政策工具,用来实现"国内"政策目标

现在,丰田汽车盈利增长至少在日本确认了下面的观点:量化宽松政策在捕捉现存需求方面有效果。 如果日本不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那么这些需求就可能被其它国家抢走。换言之,日本的收获就是别国的损失

当然,日本企业实现盈利的有效传导机制是,日本央行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日本的出口竞争力增强。相对而言,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上所购资产规模几乎是美联储的四倍。

El-Erian还称,日元贬值并非丰田汽车业绩强劲的唯一因素。丰田汽车也受益于欧洲的稳步需求,以及日本国内在消费税调升前增加需求。

另外,若市场对日本产品需求增多能够引发供给增加,那么这种对QE效果的争论就会很快消失。这种情况能够通过两种途径实现:

首先,丰田汽车利润提升能够鼓励企业通过投资来增加产能。

其次,日本政府发射"第三支箭",对经济进行大范围的结构性改革。

考虑到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处于100下方,上面的假设就显得更加重要性。如果日本确实能够实施结构性改革,那么该国就很可能出现需求和供给同时增加的局面,这将对日本和全球产生有利影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11月6日见闻纽约早餐:美股开盘前你需要了解的全球资讯

华尔街见闻
 
What drives your body?

Explore your exercise, sleep and food data to discover your body on projectaddapp
From our sponsors
11月6日见闻纽约早餐:美股开盘前你需要了解的全球资讯
Nov 6th 2013, 12:27, by H.Lin

市场

日经指数涨0.8% 沪指跌0.8% 恒指基本平收。

欧洲STOXX 600指数涨0.6% 美股期货涨0.4%。

黄金期货涨0.8% WTI涨0.8% 布油涨0.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7%。

美国

富国银行或面临不当销售MBS指控。

特斯拉三季报发货量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重挫。

美国10月服务业增长超预期-ISM。

欧洲

欧元区10月综合PMI终值51.9 好于预期和初值 连续四个月实现扩张。

德国9月工厂订单环比上升3.3%,大幅好于预期。

欧盟将对利率操纵银行开出巨额罚单 额度或创历史新高。

亚洲

中国央行首度披露常备借贷便利(SLF)余额数据。

路透:中国考虑在自贸区实行国际法 推动人民币参与全球贸易。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经济正在缓慢复苏 CPI增长或暂时放缓。

印度遭遇黄金需求寒流:排灯节黄金销量锐减一半。

21世纪:银行自营非标资产或纳入统一监管。

受益于交易量猛增 港交所第三季度净利润上涨20%。

双汇筹备香港IPO,筹资或高达60亿美元。

南非首次将外汇储备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10月中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环比增幅今年最高

华尔街见闻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10月中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环比增幅今年最高
Nov 6th 2013, 13:07, by 若离

今年10月,中国铁路系统运输经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行业货物日均发送量同比增长7.4%,日均装车增长为今年最高水平,旅客发送量在黄金周创纪录的增长带动下同比增长12.1%。

货运数据显示,10月延续了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的回升势头:

   · 10月铁路货物发送量3.418万吨,同比增加2390万吨,日均发送货物1122.9万吨。

   · 10月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4.2509万车,同比增加7788车,环比增加2531车,为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其中煤炭同比日均增3200车,矿建增加2413车,粮食增加1066车,此三品类装车增量占全路装车总增量的八成以上。

   · 全路范围看,沈阳、昆明、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同比增幅都在10%以上。

客运数据增幅更高:

   · 10月累计发送旅客1.8808万人,同比增加203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06.7万人,同比增长12.1%。

   · 旅客周转量完成863.17亿人公里,同比增加29.14亿人公里,增长3.5%。

   · 全路范围看,除哈尔滨、南宁铁路局外,16个铁路局(公司)同比增长,其中呼和浩特、上海铁路局增幅逾20%。

国庆黄金周是10月客运量大增的主要因素,10月1日的旅客发送量高达1032.7万人,首次突破千万人大关。

国庆期间,动车组客流同比增长26.5%,占全路客运量的30.6%。

各条高铁和客专客流均创历年国庆黄金周新高,其中京津城际铁路、哈大高铁、沪杭高铁等9条线路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德国9月工厂订单环比+3.3%,预期+0.5%

华尔街见闻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9月工厂订单环比+3.3%,预期+0.5%
Nov 6th 2013, 11:07, by 时芳胜

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报道:

德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3.3%,预期+0.5%,前值-0.3%。

德国9月工厂订单年率+7.9%,预期+5.6%,前值+3.1%。

数据公布后,欧元走强。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日本国债市场已死?

华尔街见闻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国债市场已死?
Nov 6th 2013, 09:58, by 莫西干

今年年初,按照安倍经济学的方法论,日本央行推出了规模史无前例的QE计划,按GDP规模计算几乎是美联储QE速度的3倍。在计划实施的早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出现了巨大的波动,甚至出现不寻常的大幅上涨,而最近日本国债收益率已经稳定,但这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日本国债市场可能已经死了,而随之死去的可能还有安倍政府的经济结构性改革计划。(难道安倍经济学就是要置之死地而后生吗?)据BBG报道:

根据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数据,上季度,日本政府债券在最大持有者(包括银行和保险公司)中的月度交易量已经收缩至37.9万亿日元(3850亿美元),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位于东京的瑞穗是负责在政府债券拍卖中投标的23家主要交易商之一,其首席债券策略师三浦哲也表示:"日本债券市场已经死了,只有日本央行在驱动债券价格。面对日本恶化的财政状况,低利率应该负有财政改革停滞不前的责任。政策制定者认为,他们可以一直借钱而不会制造问题。"

上月IMF表示,日本政府仍然没有公布详细的整顿财政计划。

上周,日本央行表示,日本正走在实现2%通胀目标的正轨上。日本央行预计,在计入上调销售税影响以后,剔除新鲜食物的物价水平预期将比今年4月同比上升1.3%。

生活成本走高一般会冲击真实利率,也就是债券持有者扣除通胀以后的收益,压制了购买它们的吸引力。日本10年期国债与最近东京通胀水平的差值约为0.3个百分点,这接近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是降低日本的真实利率,并保证通缩结束,尽管这不得不牺牲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量。"东京Totan研究部门主席加藤出表示:"市场功能是为了终结通缩而牺牲的",货币刺激力度的下滑会导致债券价格的下跌,这"将使日本央行更难正常化其货币政策。"

这样的风险已经在美国出现。

位于伦敦的Spiro主权策略董事总经理Nicholas Spiro表示:"因为日本央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流动性已经消失。在任何意义和目的上说,已经不存在日本国债市场了。"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监管机构施压衍生品业修改核心规则

华尔街见闻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监管机构施压衍生品业修改核心规则
Nov 6th 2013, 09:13, by Shox

央行和监管机构正进一步施压金融衍生品市场进一步改革,监管者认为这个630万亿美元规模的行业必须改变其操作模式,避免出现类似雷曼兄弟破产后的灾难性后果。

2008年雷曼兄弟因押注次贷泡沫破产,触发信贷违约掉期(CDS)合约偿付潮,导致对赌方AIG集团被迫接受美国政府国有化,令整个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虽然金融危机之后监管有所加强,但美联储认为目前的改革仍不足以遏制抵御一轮新金融风暴冲击,这个市场在"透明,稳健"方面改革力度仍然不够

而现在由两大金融衍生品市场,即外汇和利率主导的场外交易市场还在继续增长。

目前信用掉期,利率掉期,以及其他的场外衍生产品的交易规则,依据的是国际掉期及衍生工具协会(ISDA)制定的"主协议"(master agreement)规则。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Martin Gruenberg联名致信ISDA,要求该行业协会修改交易条例,其中包括允许在一家大型对手银行在破产后,"短期内推迟合约平仓"。

这么做将使得监管机构有时间行动,把合约转向其他交易对手,以避免"出现大规模无序平仓"。并称ISAD可以在解决大金融公司破产问题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德国金融机构BaFin主席Elke Koenig,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主管Patrick Raaflaub也在这封信上署名。

ISDA周二回复称,正在研究推迟行使"提前终止权"的方案,其中包括合约双方同意短期推迟平仓。

Mayer Brown律师事务所衍生平部门主管Edmund Parker认为:

"在这封信中并没有提出如何做出这一改变,这仅仅是对话的开始"via 路透

但是如果做出了这一改变,将意味未来一旦出现危机时,有过去的政府主导外部救出(bail-out)模式,变为银行把债务转为股权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模式内部救入模式(bail-in)。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德国经常账户巨额盈余使全球经济承压

华尔街见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经常账户巨额盈余使全球经济承压
Nov 6th 2013, 09:10, by 时芳胜

德国经常账户巨额盈余给欧元区和全球经济造成通缩压力。

美国财政部、IMF和诺奖得主克鲁格曼都曾表达了这种观点:

美国财政部上周在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中出人意料地猛烈攻击德国,认为德国在欧元区金融危机期间保持了大规模经常账户盈余,这阻碍了欧元区其它国家财政平衡,并使欧元区和全球经济陷入通缩趋势。

IMF也支持美国财政部,反驳默克尔政府的理由。IMF的官员在演讲中敦促默克尔政府将出口盈余降至合适的比率,"除非将盈余降低",否则欧元区巨额赤字削减"是不可能实现的"。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也站在美国财政部一边,连发6篇博客文章,引起读者激烈回应。

但是,德国联邦经济部回应称,德国经常账户盈余是德国强劲竞争力的体现,是对德国产品的信赖;并认为对德国贸易顺差和国内景气虚弱导致欧洲经济失衡的指责是错误的。

FT的Martin Wolf称,出口盈余并不仅仅反映该国的竞争力,也是产出超过消费的体现

当全球需求上市的时候,向财政赤字国家借出资金不会产生问题,原因是这些赤字国家的投资收益能够偿还债务。

但遗憾的是,这种情况不常发生,部分原因是贸易盈余国家的廉价商品大量涌入赤字国家,迫使后者投资于非贸易项目,而非贸易项目的收益并不足以偿还国际债务

在官方短期利率接近于零,以及国际需求匮乏的目前情况下,盈余国家出口就是一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它加剧全球经济疲软

因此,欧元区二季度GDP比危机前峰值低3.1%,比两年前低1.1%;因此,欧元区现在正走向通缩。因为需求如此疲软,因此欧元区通缩可能进一步加剧。

德国在降低需求,而非增长需求,这不仅会使欧元区陷入"日本式"的通缩陷阱,还是令该地区丧失竞争力。欧元区失业率维持高位也就不可避免。债务的真实价值也会上升。

另外,德国要求欧元区国家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导致需求下降,使得该地区经济疲软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紧缩措施使各国在2011年至2013年遭遇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希腊损失18%的GDP,西班牙损失9.7%的GDP,法国损失9.1%的GDP,爱尔兰损失8.4%的GDP,甚至德国也损失8.1%的GDP。

当然,货币政策也不能抵消这种不良影响。在金融危机之前,扩张信贷也许有用。但是,信贷扩张导致许多国家身陷危机,尤其是西班牙。现在,欧元区银行系统问题重重。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欧洲股市开盘涨0.6%,黄金连跌7天后反弹

华尔街见闻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欧洲股市开盘涨0.6%,黄金连跌7天后反弹
Nov 6th 2013, 08:39, by Shox

欧洲股市开盘上涨0.6%扭转隔夜下跌,市场等待周四欧洲央行议息决议,美国指数期货上涨0.5%,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上涨至80.6附近,欧元美元反弹至1.3494,黄金上涨0.3%至每盎司1,312美元。

欧洲开盘Stoxx 600指数涨0.57 %,
德国DAX30指数涨 0.47%,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 0.26%,
法国CAC40指数涨 0.69%,
西班牙IBEX35指数涨 0.71%,
意大利40指数涨 1.00%。

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和欧元区今天将先后发布10月服务业PMI指数。

亚洲时段MSCI亚太基准指数上涨0.3%,日经225指数上涨0.8%。

美股盘前标普500指数上涨0.5%,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4%,这意味着美国市场开盘后将出现上涨。

隔夜欧盟下调了明年的经济增长展望,这进一步加大欧洲央行降息压力。

彭博对70位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有3人预期欧洲央行明天将降息25个基点。而在另一次对38位经济学家调研中显示有8人预期会在12月降息。

外汇市场方面,欧元美元一度反弹至1.3521,目前交易在1.3494附近。

美元日元上涨0.02%交易在98.51,盘中触及高点98.76。

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下跌0.15%,交易在80.68附近。

在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后,黄金上涨0.3%至每盎司1,311.80美元。

美国国内原油储备增加仍然对油价构成压力,周二美国WTI原油跌至5个月低点。

布伦特原油目前上涨0.6%,交易在每桶105.99美元,美国WTI原油上涨0.70%,为每桶94.02美元。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美国10月非农报告前瞻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10月非农报告前瞻
Nov 6th 2013, 07:31, by 时芳胜

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受到美国政府关门的影响。美联储就业报告将影响美联储开始削减QE的时间,美元、美债等市场也将受到影响。

首先,美国政府关门影响非农就业数据的唯一途径是,私营部门的政府项目承包商裁员。

在美国劳工统计局非农就业报告调查的"企业调查"中,只要调查期间领到薪水的员工就算作就业。因此,由于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在政府结束关门后获得拖欠薪资,因此他们不会拖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Dales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受影响的唯一原因是,私营部门的政府项目承包商裁员。"

"根据每周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判断,政府项目承包商裁员似乎是影响就业的因素之一。即便如此,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也因IT系统故障而失准。因此,我们不确定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中,有多少是因政府关门而引起的。"

其次,各金融机构对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的看法。

花旗认为15万人的数据属于"良好数据";彭博预期为12万人,9月份为14.8万人。美银美林认为该数据在9-15万人之间。ED&F Man Capital Markets认为,该数据为5万人。德意志银行认为,17万人的数据属于好数据。

再次,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潜在影响。

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认为,好的就业数据将导致美元上涨,国债下跌和利率攀升。他称:

"好的就业数据绝对是利好。相反,差的数据绝对是利空。"

投资者根据就业数据判断美联储削减QE的时间。因此,好的就业数据(超过15万人)将导致美元上涨,国债下跌和利率攀升。反之亦然。

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师主管Priya Misra称:

"美国10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超过15万人就会导致利率攀升;低于9万人就会导致债券市场上涨。"

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Tom di Galoma认为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疲软,国债价格将上涨。他称,

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疲软,这将导致"国债价格攀升;但由于美国下周将增加长期国债供给,因此国债市场也将遭遇抛售。"

"如果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低于10万人,那么美联储在2014年3月份前应该不会削减QE。"

但道明证券的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并不会导致债券市场抛售

Goldberg称:美债收益率本周已经走高,国债市场似乎已经得到调整,因此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并不会导致国债市场抛售

"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良好的ISM数据暗示,美国政府关门对经济复苏的打击并不像之前预期的那样严重。"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Alan Ruskin认为美联储10月份政策声明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削减QE门槛的预期,如果非农就业超过17万人,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份开始削减QE。他称:

"外汇市场将从美国10月非农就业中找到美联储削减QE的时间。如果美国10月份新增私营就业人数超过17万,那么美联储就真的可能会在12月份开始削减QE。"

"希望美联储在12月份或明年1月份开始削减QE的投资者更多一些很少投资者会认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只有达到20万人才会使美联储削减QE。"

最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对目前市场持仓的影响。

下面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的持仓情况(点击放大)。

上图显示,市场目前持仓显示,投资者持有欧元/美元多头仓位,且持有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多头持仓

法国兴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称:

"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欧元/美元将下跌。如果非农就业数据较好(但并不过于强劲),那么投资者持有的欧元/美元多头头寸将开始面临压力。"

"新兴市场货币也是如此。投资者持有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多头能够对冲新兴市场国家固定收益投资的下滑。"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