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马航客机缘何“消失”?国外专家分析九种可能

华尔街见闻
 
Build an Online Store

Over 80,000 ecommerce brands trust Shopify. Get started with a 14 day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马航客机缘何"消失"?国外专家分析九种可能
Mar 9th 2014, 10:32, by 若离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班机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机上共载239人,其中机组人员12名,227名乘客中有2位是婴儿乘客。

此次失联班机为马航B777-200型飞机。波音777是人类飞行史上安全表现最好的机型之一,自1995年6月首次投入客运以来,长达十八年时间里未发生一起死亡事故。直到2013年7月这一记录才被打破。

当时那架失事的韩亚航空波音777载有307人,3人不幸遇难。这次马航客机失联可能意味着该机型问世以来发生第二起死亡事故。

目前MH370航班已失联超过40小时。中、越、菲、马等多国还在继续搜救,这架安全记录良好的飞机为何突然"消失"?

美联社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如果只是小机械故障,或者引擎突然失灵,飞行员应该还有时间发信号求助。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信号意味着可能事发很突然、很剧烈。

航空顾问公司Leeham Co.董事总经理汉密尔顿(Scott Hamilton)估计:

要么是发生了让飞机解体的灾难,要么是有罪犯行凶,总之一切来得太快,飞行员都来不及用无线电通信发出信号。

根据一些业内专家的观点,美联社总结了马航这架波音777飞机突然"消失"的可能原因。

首先从飞机自身来看,飞行期间可能发生以下三种故障:

1、飞机机体或机载罗尔斯-罗伊斯遄达800引擎(Rolls-Royce Trent 800)的结构发生灾难性的严重故障

大多数飞机为铝制,日久天长可能腐蚀,特别是在湿度高的环境下。但马航失联的这架波音777客机投入商运以来长期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专家认为出现不可能上述严重故障。

2、与机体或引擎结构发生故障问题相比,起降时机舱持续受到的增压和减对飞机完整性的威胁更大。

2011年4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家波音737客机在凤凰城起飞后不久机身断裂,出现一条5英尺长的裂缝,被迫紧急着陆。

当时机载118人,全都安全着陆。

但这次马航失联客机不大可能出现那样的断裂,因为该客机飞行时间更长,起降次数少,机体承受的压力相应较小。

汉密尔顿说:

(马航失联客机)不像西南航空一天飞十个航班。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发生那样的机体劳损问题。

3、飞机双引擎均失灵

2008年1月,英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飞机在希思罗机场着陆时因引擎突然失去动力迫降,所幸并无人员死亡。事后查明,该飞机引擎燃料系统结冰,两部引擎均突然失效。

汉密尔顿认为,这次马航失联客机并非没有双引擎均失去动力的可能,可万一发生这类故障,飞机应该能够向上滑翔20分钟,飞行员有足够时间发出紧急呼救。

2009年1月,美国航空公司一架A320客机在纽约LaGuardia机场起飞后也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当时那架飞机所处的海拔比马航失联客机低得多。而那架A320飞机的机长还和空中交管员沟通了很长时间,最后才迫降在哈德逊河。

接下来是飞行时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

4、坏天气

设计飞机的时候会考虑到暴风雨等恶劣环境,所以,即使暴风雨来袭,正常情况下飞机都还经得起考验。

不过,近些年也发生过这样的不幸。

2009年6月,法国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330飞机在飞越大西洋时没能逃过暴风雨的袭击。

当时那架飞机的空速表结冰,读数出错,飞行员也没能采取得当的对策,没发出任何求救信号就坠入海中。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身亡。

可本周六马航失联客机的航程沿线并未出现任何坏天气迹象,所有指标显示均为万里无云的天气。

最后就是人为因素:

5、飞行员偏离方向

曾在波音公司任安全工程师的Airsafe.com基金会董事柯蒂斯(Todd Curtis)称,飞行员可能关闭了自动驾驶仪,有些偏离航线,等到发现时已经太迟。

但这次失联将近40小时,雷达依然无法找到飞机,这种可能性已经很小。

6、飞行员撞机自杀

上世纪90年代末,斯里兰卡航空和埃及航空的两架大型喷气式飞机相撞,据称是飞行员故意造成的自杀行为。

政府调查员从未正式宣布这是起自杀式撞机,不过一些专家已经形成共识,认定是飞行员刻意为之。

7、机上炸弹爆炸

多起飞机失事都和炸弹爆炸有关,如1985年印度航空的蒙特利尔飞伦敦航班失事、1988年12月伦敦飞纽约的泛美航空103航班失事。

8、歹徒劫机

传统意义上的劫持不可能让飞机失去联络,通常会让飞机迫降到某个机场,提出某些要求。

但美国"九·一一"事件那样的毁灭性劫持也并非没有可能发生,恐怖分子可能迫使飞机坠海。

9、某国军事武装误射击落飞机

1988年7月,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 USS Vincennes误将伊朗航空655航班认作军事目标,发射两枚导弹将其击落,机上290名乘客与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Mercuria:少人知晓的千亿商品帝国

华尔街见闻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Mercuria:少人知晓的千亿商品帝国
Mar 9th 2014, 08:07, by shuzi

Mercuria或于下周发布收购摩根大通旗下现货商品业务的声明。据彭博社报道,去年Mercuria公司营业收入高达1000亿美元。然而,Mercuria这个千亿美元商品帝国有许多无人知晓的事实。让我们来慢慢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Mercuria,摩根大通,大宗商品

1. 公司创始人:Marco Dunand和Daniel Jaeggi。两位创始人可谓是基友情深:

1970年末期,两位创始人在日内瓦大学学习经济学的时候初次相识。

几年后,他们同为Cargill公司的交易员,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接受培训期间合租一套公寓。

1987年,他们离开Cargill公司,加入高盛。

1994年,他们加入Phibro,那时Phibro为所罗门兄弟控制。

1999年,他们加入Sempra的交易部门。

2004年,他们创立了Mercuria公司。当时,公司在任何大宗商品领域都没有领先优势,他们选择的交易策略是:通过现货交易得来的信息进行衍生品交易,并获取利润。早期,公司开辟了一条盈利路线:将俄罗斯原油从波兰运往中国。此外,公司文化与投行也不太相同,Mercuria公司的员工穿牛仔裤和毛衣,投行员工则西装笔挺。两位创始人在投行的经历给他们日后经营带来了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

Dunhand在1月接受瑞士报道采访时表示:"我们在那里学会了交易。在大宗商品交易领域有两大流派,一派是以嘉能可和托克为代表的Marc Rich派,他们非常的成功;而另一派就是投行派,他们的风险偏好更高。"

2. 惊人增长与高盛渊源

Mercuria公司创立于2004年,不到10年的时间,Mercuria从10人组成的团队壮大到1200人。2011~2013年,Mercuria雇佣了570人。Mercuria还从投行那里挖来许多管理人员。

除两位创始人有高盛背景外,Mercuria挖来前高盛MD Shameek Konar担任公司CIO,后者一手操刀了摩根大通业务的收购。而Mercuria目前的合规主管Victoria Attwood Scott同样来自高盛。

3. 石油起家与中国关系:

如上文所言,起初,Mercuria从波兰将俄罗斯原油运往中国。如今,该公司在北京和上海设点,并在2012年将其半数终端原油业务以1.286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中石化的子公司。

Mercuria一直在积极开拓石油以外的业务,如今石油以外的大宗商品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超过50%。据彭博社报道,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980亿美元,利润为3.43亿美元。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000亿美元,扣除薪酬前的营业利润达7.5亿美元。

4. Mercuria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Mercuria与摩根大通的收购谈判让另一笔交易暂时搁置:此前,Mercuria欲向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出售10%~20%股份。此前,Dunand曾表示,这笔交易将获得5~10亿美元资金。如果公司收购小摩商品业务成功,出售价格将有所调整。两位创始人各拥有公司15%的股权。

5. 当今大宗商品业务格局:

由于监管机构对银行资本要求不断变严,诸多银行在退出大宗商品业务。据Coalition公司统计,2013年,十大投行营业收入合计为45亿美元,仅为2008年高峰的不到1/3。Mercuria公司这样的独立交易商填补了空缺。

当前,若同时拥有生产、储存、运输、原材料加工业务,将给大宗商品交易带来很大好处。人口在增加,全球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创新高。Mercuria在印尼有煤矿,在阿根廷拥有油气田,在中国储存部分石油,在德国有生物柴油田,还给罗马尼亚天然气生产商投资了5000万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Oliver Wyman公司合伙人Roland Rechtsteiner表示,Mercuria收购小摩商品业务,给他们强大的成长机会,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6. 抢下摩根大通,逼近第一集团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经过数周谈判,摩根大通与瑞士能源巨头Mercuria Energy就摩根大通旗下现货商品业务收购接近达成一致协议,预计收购声明最快于下周发布。目前,Mercuria是世界第四大大宗商品交易商,前三大分别为:Glencore Xstrata公司,Trafigura公司,Vitol公司。

摩根大通计划出售的业务包括八个部门:全球原油、北美电力、北美天然气、欧洲电力、欧洲天然气、基本金属、煤炭以及Henry Bath Son金属仓库。

前摩根大通亚太地区主管Oral Dawe表示,运营摩根大通的大宗商品部门成本极高,因为员工成本高、投行需要搭建基础平台。Mercuria将大幅减少运营成本。

几家欢喜几家愁。摩根大通大宗商品业务女掌门人Blythe Masters不会加入Mercuria,甚至面临失业的可能。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违约蝴蝶效应——从伦铜暴跌到铜融资“黑天鹅”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违约蝴蝶效应——从伦铜暴跌到铜融资"黑天鹅"
Mar 9th 2014, 05:22, by 墙外仙

"超日债"违约事件已经开始发酵,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开始影响到中国大宗商品抵押融资格局,对铁矿石、伦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也造成冲击。

3月7日伦铜价格大幅下挫,当日跌幅达4.2%,这也是2011年12月以来铜价最大跌幅:

1

2

违约风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进行铜融资的贷款人纷纷抛售手中的铜,已达到现金要求,这些行为进而打击了铜价、降低了铜等大宗商品作为抵押品的价值,从而导致信贷环境看上去进一步收紧。

德意志银行在解读中国首例公司债违约("11超日债")的报告中表示:

超日公司债券违约,"11 超日债"第二期利息8980万难以全额兑付,其违约的数额其实相对较小(票面价值1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且发行主体的规模也较小(资产规模为12亿美元),但是有一些因素让这个事件颇有意义。

首先,这些债券的大多数持有者为散户投资者,这就将以往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扩展到了另一个层面。

其次,应该注意到,去年上海超日曾经在上海地方政府的介入下避免了一次违约,当时政府说服了银行将贷款展期。而这一次,政策立场显然有所转变,最后一分钟的救援之手已经不见,违约事件似乎更体现了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考虑到近几年中国政府对于太阳能市场的大额补贴和扶助,类似事件的发生颇为耐人寻味。但新华社相关文章指出,超日债违约不会成为中国的"贝尔斯登事件"。

(编者按:此前,彭博新闻社曾引述美国银行表示,"超日债事件"或许就是中国的"贝尔斯登"时刻,重燃投资者对于信贷风险的担忧,就像2008年贝尔斯登接受救助的时候那样。详见 "僵尸"公司来袭 超日违约是信贷危机起点?)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称,负责超日公司发债的银行和承销商不会帮助该公司支付利息。所以,虽然这笔债务规模不大,但有可能节外生枝。

彭博新闻社还报道,今年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77亿美元到期债券,路透社称目前已经有3家公司取消或推迟发债。详细内容参见华尔街见闻此前对该事件的介绍 "超日债"违约引发债市动荡 十家公司发债计划受阻

铜是中国影子银行系统套利的重要工具,华尔街见闻一直关注着铜融资可能触发的风险,下图是典型的简化版铜融资交易模式:

普通的中国铜融资交易涉及了四方实体,以及四个步骤。

实体A——一般是离岸的贸易公司

实体B——一般是国内的贸易公司

实体C——一般是离岸的实体B的子公司

实体D——在国内注册为服务客户实体B的国内或离岸银行

3

第一步)离岸贸易公司A以价格X出售保税铜的仓单(中国保税区仓库的铜在向海关申报前,是免征增值税的)或进口铜(在货船上正转到保税区的铜)给国内的实体B(也就是B从A那里进口铜)。B以国内银行D开立的美元信用证支付给A货款。而信用证的开立,就是外管局新政针对的关键一步。

第二步)国内的实体B通过把仓单文件发送给离岸的子公司C,把铜出售或再出口(其实交易的实物铜一直都在"离岸的"保税区中)。C给B支付美元或离岸人民币现金。利用来自于C的现金,B利用银行D把美元或离岸人民币换成国内人民币,那么B就可能自由利用这笔资金了。

把美元或离岸人民币换成国内人民币是,外管局新政策所针对的关键另一步。之前外管局批准这些兑换,是因为外管局预期再出口的过程,是通过中国经常账户与贸易相关的活动。现在,中国铜融资交易和其它类似的交易,已经明显变成完全不涉及实物原材料真实运转的活动了,外管局看起来正在行动阻止这些活动。

第三步)离岸子公司C把仓单再次出售给A(这也是没有实物铜运转的,实物铜一直停留在"离岸的"保税区中),A给C以低于X 10-20美元/吨的价格支付美元或离岸人民币现金,也就是B以折扣价把铜的仓单再次卖给A(与第一步方向相反)。

第四部)在信用证的有效期内(一般是6个月,可能为3-12个月不等),尽可能多地重复上述一二三步。在6个月的信用证有效期内,可以重复10-30次,主要受到处理文件工作所耗时间的限制。基于这个方法,在一年时间里,基于特定数量保税铜或进口铜开立的信用证名义总值,将是涉及其中的实物铜价值的10-30倍,具体取决于信用证的期限。

铜的所有权和对冲:在这个过程中,涉及中国铜融资交易的每吨铜都会通过出售LME期货进行对冲(交易一般包含了在中国铜融资交易的期限内,做多实物头寸,做空期货头寸,除非铜的所有者希望进行铜价走势的投机活动)。

虽然一般是由实体A持有并对冲铜库存的,但对冲者也可以是实体B、C、D,这取决于铜库存仓单的所有权在哪里。

高盛曾明确阐释了中国铜融资的重要意义:

过去几年在中国进行的这些影子交易,可能已经产生了数以千亿元计的金融杠杆,甚至可能更多。现在,这个融资的循环即将宣告终结。实际上,没有人能预计影响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1)这将抽离系统中的金融杠杆;2)这将给中国吸收通胀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能力带来负面的影响。

如果读者希望了解更多中国铜融资的信息、影响以及前景,请移步参看华尔街见闻对铜融资的全面介绍: 铜融资时代的终结是中国的雷曼时刻?

而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大宗商品进口激增,其中铜进口显著增加:

4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僵尸”公司来袭 超日违约是信贷危机起点?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僵尸"公司来袭 超日违约是信贷危机起点?
Mar 9th 2014, 05:24, by 墙外仙

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拥有债务双重股权的中国公司数量猛增,存在问题的也不仅仅是超日一家。这或许暗示:"超日债违约"是中国第一个公司债违约案例,但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

关于超日违约事件,详见华尔街见闻此前的介绍:"超日债"违约引发债市动荡 十家公司取消或推迟发债计划

所谓的债务双重股权公司,指的是债务占股权比例超过200%的公司。

先来看一组数据,据彭博新闻社对4111家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

目前中国债务占股权比例超过200%的上市非金融公司数量已经增至256家,而2007年这一数字仅为163家,期间涨幅达到了57%。

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市的非金融企业的总债务规模已经达到1.98万亿美元,2007年底这一数字仅有6070亿美元。

大陆和香港上市的非金融公司中,约63家公司的债务占股权比例甚至超过了400%,而这些上市公司的平均债务占股权比例水平为73%。

其中351家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与利息支出的比值为负,409家公司的该比值不足1%。

最近,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公司宣布,"11 超日债"第二期利息8980万难以全额兑付,只能支付400万。今天超日公司副总裁刘铁龙表示,现在公司仍无法偿付这笔资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随着当局逐渐结束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一些面临现金短缺的"僵尸"企业将相继发生违约。

美国银行则表示,"超日事件"或许就是中国的"贝尔斯登"时刻,重燃投资者对于信贷风险的担忧,就像2008年贝尔斯登接受救助的时候那样。

穆迪评级中国合作方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的研究部副总经理张英杰(音)表示,"第一单违约发生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违约案例出现。目前中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范围内流动性趋紧,今年到期的债券也增加,在融资压力日益增大,所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违约案例。"

张英杰还表示,长期来看,投资者将更加谨慎,这些投资的风险也会通过回报率来反映出来,这对于利率和债券市场的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过去回报率与风险之间扭曲的关系将得以修正。

中国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6万亿美元的影子银行产业采取了一定的限制措施,并承认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一些部门需要加以巩固。今天新华社报道,央行顾问陈雨露表示,中国信托产品的违约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海通证券分析师李宁预计,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在岸公司债违约,像超日一样债券缺乏保障、信用风险升高的公司还有珠海中富、明星湖生物科技以及南宁糖业等。

标普评级大中华区主管Christopher Lee表示,"政府显示出了更大的意愿来让借款人遵守市场规则。我们预计,由于信贷风险的显现,未来银行在放贷的时候'歧视'现象会更明显,银行会更有选择性的借贷。"

美银驻香港策略师David Cui等表示,虽然超日债违约并不会立即引发国内流动性收紧,但是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连锁反应。美国的金融危机不也用了一年的时间来扩大影响力吗?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多人使用假护照登失联飞机 FBI介入调查

华尔街见闻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多人使用假护照登失联飞机 FBI介入调查
Mar 9th 2014, 04:20, by tree

自昨日晚间曝出马航失联客机中两名乘客使用被盗护照登机后,今日早间,路透引述马来西亚安全部门官员称,马来西亚当局正在与驻马使馆人员调查至少另外两名乘客身份。CNN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称,马来西亚已经联系反恐组织,而此前FBI已前往调查。

路透引述官员消息称,被调查的乘客全部是通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票的。

在马航公布了机上239人的名单后,澳大利亚否认了该国公民位于航班上。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Martin Weiss表示,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上的奥地利公民目前安全,人在奥地利,护照两年前在泰国被盗。

此外,意大利外交部也称,虽然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上列有意大利国民,但并无意国民登机。

马来西亚官员称,他们已经看到了意大利人护照被盗的报道,但是无法确认。

随后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uk Aziz Kaprawi回应称,正在对登机时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尽管官方称在对乘客以及行李的监控录影带检查后未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据CNN引述意大利切塞纳一位警官的话称,意大利警方曾前往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中的意大利人Luigi Maraldi的父母家中告知此事。Maraldi的父亲Walter告诉警方其已经与儿子通过电话,Maraldi并不在失联航班上,而是正在泰国度假。该警官称,Maraldi的护照曾在去年8月于马来西亚被盗,他已经上报了此事,并且拿到了新的护照。

但CNN根据美国执法部门的消息来源,他们被告知两起护照失窃都是发生在泰国。

此事引发了公众对恐怖事件的担忧。一位美国执法部门官员告诉CNN,美国不同的政府机构已经得知护照一事,护照被盗的当事人的名字已经被传播和核实,当前还无法证实他们身上存在任何重大的不当行为。

据CNN报道,美国FBI已分派特工和技术专家前往马来西亚。美国一位官员告诉CNN,由于该失联航班上有美国人,一队FBI调查局特工正前往马来西亚协助调查。但FBI不排除有恐怖袭击或者其他的可能性。

FBI有特工驻扎在吉隆坡大使馆,目前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CNN的法律分析师Tom Fuentes此前曾任职FBI,他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内部人士的消息称,丢失或被盗的旅游证件都存放在该机构的数据库中,上述意大利人丢失的护照能在数据库中找到,报道中提到的奥地利人的护照却不在数据库中。马来西亚当局显然没有核查过国际刑警组织的数据库。

"谁使用了这个护照?他们的动机又是什么?他们的行李中会包含爆炸物品吗?所以有人用假护照登机会引发极大的担忧。"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马航飞机突然“失联”意味着什么?

华尔街见闻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马航飞机突然"失联"意味着什么?
Mar 9th 2014, 04:36, by Guevara

一架波音777-200客机怎么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失踪一整天?事情可能不那么简单。

根据CNN航空记者Richard Quest,这架先进的喷气式客机的翼展有近200英尺,机身长度超过209英尺。而且装有各种通讯设备,包括无线电、自动求救信标、GPS和计算机通信系统。

此外,除了载有超高频和甚高频无线电之外,这架造价超过2.5亿美元的飞机还配备了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该系统嵌入在飞机的电脑中,实时反馈飞机的速度、燃料、推力等状态。一旦出现任何故障,系统将自动向马来西亚航空发送信号。

航空史上最近的一次飞机失联事件发生在2009年6月1日,当时法航447航班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戴高乐机场的途中失去联系并最终遇难,坠毁在大西洋,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Quest表示,当时在失去联系之前,"我们收到了一连串ACARS(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消息,显示飞机出现故障,系统失灵。虽然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们清楚哪里出了故障。"

根据维基百科,当时飞机故障和地面收到相关信息的经过是这样的:

凌晨2时10分,地面控制台首次收到来自客机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自动发出的故障代码 ,指客机皮托管、第一飞行控制系统故障,即因为大气资料惯性基准系统(Air Data Inertial Reference Unit)故障导致自动驾驶系统以及自动推力系统(Auto-thrust System)关闭,以及空中防撞系统切换至故障模式、电传操纵系统进入备用模式。

1分钟后,客机再次发出后备导航系统内综合传感器结构(Integrated Sensor is Structure)、附属飞行管理系统内惯性基准组件故障。

2时13分,客机发出一段警报,指两个独立的空中资料分析系统运作异常,以及来自飞行管理系统发出的指第一以及第二飞行电子控制系统故障。

2时14分,地面控制台收到最后一段信息,指机舱增压系统异常,而客机处于经纬度为3°34′40″N 30°22′28″W[11]。一般推测当时客机进入强烈的暴风雨区域并遭遇强烈的乱流。

其后飞机失去联系。

法航此次事故的搜救一共历时两年,进行了四次搜救才确定了飞机的残骸位置,大部分遇难者的尸体在大洋深处被找到。但找出事故原因却花了更长事件。

2011年5月,该飞机的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被微型潜水艇从海底回收。

2012年7月,调查人员才发表公开报告称,法航的此次空难是由一些技术故障和飞行员一系列错误的应对操作所导致。

将几年前的法航空难与此次马航事件做对照,我们立刻会发现,法航447航班在失去联系前曾向地面发送了长达四分钟的故障消息,清晰地记录了飞机失事的过程,但马航事件中,同样装备了ACARS的波音飞机却"突然"失去联系,地面没有收到包括ACARS在内的任何消息

如果不是ACARS系统突然发生故障这种小概率事件,那么是因为飞机在瞬间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以至于飞机上所有通信设备都来不及发出警报消息还是飞机主动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联系呢

马航CE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H370航班的失联地点位于马来西亚与越南空管区之间,航线沿途并未有任何坏天气预报,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中国2月CPI同比涨2% 一年来最低 PPI连降两年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2月CPI同比涨2% 一年来最低 PPI连降两年
Mar 9th 2014, 01:30, by 若离

如共识预期所料,今年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长进一步回落,主要源于节后需求减少。此前机构和专家普遍预期,在经济增速平稳、货币政策稳健的大背景下,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大。2月PPI不但延续下滑势头,且降幅扩大,体现企业也呈需求疲弱态势,引起分析人士的通缩担忧。

本月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持平去年目标。此前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CPI同比涨幅为2.6%。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

中国2月CPI同比增长2%,与2013年1月同为一年来最低增幅,预期增长2%,1月增幅2.5%。

中国2月CPI环比增长0.5%,预期增长0.8%,1月增幅1.0%。 

中国2月PPI同比下降2%,预期降1.9%,1月降幅1.6%。至此,PPI已连续同比下降24个月。

2月PPI环比下降0.2%。1月降幅为0.1%,当时为六个月来首次下降。

数据解读

多位分析人士预计,今年CPI增长总体温和,上升压力不大。具体到2月数据:

 · 高盛中国资深经济学家宋宇认为,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的高频数据总体表明,2月份食品价格下滑。此外,随着节日干扰影响的消退,非食品类CPI通胀率最有可能下滑。大多数衡量上游生产企业价格的指标显示,2月份价格涨幅进一步回落,这表明增长放缓的更重要原因是需求走软,而不是加大治理环境和过剩产能造成许多生产设施被拆除带来的负面供应冲击。

 · 光大证券宏观分析师徐高预计,随着前两个月春节效应过去,未来CPI同比又会回升至2.5%附近。

 ·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预计今年一季度CPI同比可能低于2.5%。考虑到年内产出缺口不会明显回升,需求对物价上拉作用不会太明显。国际大宗商品仍有震荡下行可能,国内输入型通胀压力并不大,以及国内流动性仍将维持稳中偏紧的趋势,物价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货币条件等原因,预计年内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 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也表示,若不出大的意外,CPI全年上涨幅度控制在3%以内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分析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不会过快,供需基本平衡,这是对物价涨幅的最大约束。特别是货币政策稳健,粮食"十连增",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都有利于稳定物价。他预计:"今年物价应当不会出现较快上涨,涨幅总体温和。"
 
 ·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2月物价折射需求乏力,通缩风险加大。鲁政委微博称,CPI同比升2.0%,大幅低于我们兴业银行预测的2.3%,考虑到这还是2月雨雪推动蔬菜上涨之后的表现,与1月肉价不涨一致,折射需求极端乏力。PPI同比-2.0%,跌幅重新扩大,暗示企业仍处水深火热之中。两个指数的萎靡,昭示"三高"之下(高利率、汇率、负债率),必然通缩。
 
 · 中国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CPI环比上涨主要源于食品价格有所上涨,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较多,合计影响CPI环比总水平上涨约0.57个百分点,是2月份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春节假日期间,受节日因素影响,部分食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假期过后,需求减少,价格出现回落。

至于2月CPI同比涨幅较1月回落,是因为去年2月CPI环比上涨1.1%,抬高了今年2月份CPI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

对于PPI数据,余秋梅认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2%,分行业产品价格升降不一。

从发布的分行业出厂价格环比数据看,在30个主要工业行业中,16个行业产品价格稳中有升,14个行业略有下降。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有色金属矿采选、食品制造等行业出厂价格环比小幅上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有色金属冶炼、黑色金属冶炼等行业出厂价格环比有所下降。2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略有下降、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一定程度上与春节后企业生产开工不足、需求放缓有关。

CPI相关数据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

今年2月CPI总体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2.9%。1-2月平均,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2月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6%,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0.1%。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2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CPI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90个百分点。

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9.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2个百分点;

水产品价格上涨4.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3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上涨3.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

粮食价格上涨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8个百分点;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8.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9个百分点)。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7%。其中,酒类价格下降1.9%,烟草价格上涨0.2%。
 
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服装价格上涨2.4%,鞋类价格上涨1.8%。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6.4%,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0.4%。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4.2%,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1.2%,西药价格上涨0.6%,医疗器具及用品价格上涨0.4%。
 
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4%。其中,通信工具价格下降5.8%,交通工具价格下降1.1%,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0.9%,车辆使用及维修价格上涨1.8%。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旅游价格上涨7.1%,教育服务价格上涨2.6%,文娱费价格上涨1.5%,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下降3.3%。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6%,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1%。
 
据测算,在2月份2.0%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6个百分点。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2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7%。其中,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8.2%、8.0%和4.4%,分别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8、0.18和0.1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3.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0个百分点。
 
2月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居住、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烟酒及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衣着、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下降0.5%、0.4%和0.1%。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PPI相关数据

统计局同日公布

今年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3%。

1-2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2.5%,影响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1.94个百分点。

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5.3%,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3.2%,加工工业价格下降2.0%。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下降0.3%,影响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3%,衣着价格上涨0.8%,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0.3%,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1.1%。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同比下降6.9%,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4.2%,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2.4%,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2.2%;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上涨0.7%。
 
据测算,在2月份-2.0%的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3个百分点。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降0.3%,影响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3个百分点。

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0.9%,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0.5%,加工工业价格下降0.2%。生活资料价格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1%,衣着和一般日用品价格均上涨0.1%,耐用消费品价格持平。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农副产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7%,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0.6%,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下降0.5%,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0.2%;木材及纸浆类和纺织原料类价格均持平。

CPI, PPI, 中国CPI, 通胀,中国股市

 

相关文章: 
中国1月CPI延续温和增势 PPI连降23个月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见闻: 马航失联飞机为何24小时找不到

华尔街见闻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马航失联飞机为何24小时找不到
Mar 9th 2014, 02:08, by xiaopi

昨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最后1次与越南空管联系后从雷达中消失。至此,马航飞机失联已超24小时。在全球媒体高度关注、五国联手搜索之下,为何这架波音777飞机仍然杳无音讯呢?

在2009年6月的法航空难中,228名乘客乘坐的法航447飞机坠入大西洋。在事发后的两周内,尸体和部分飞机部件被找到。但主要的飞机残骸的发现却用了整整两年。

从马来西亚航空历史看,最近的一次空难发生在1995年,当时34名乘客丧生在Tawau附近。而在1977年,一家马航国内航班被劫持并且坠毁,100人丧生。

目前对于马航飞机的去向众说纷纭,流传多个版本,新京报对部分问题作出了分析:

1 马航客机为何长时间失联?

  客机或误入积雨云失控

  国内某航空公司飞行员介绍,有一种可能是机载的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地面感知空中飞机的存在,主要手段是雷达监控,然后是不间断的语音通讯,然后是基于卫星通讯技术的空地数据链。如果所有感知方式全部失效,视为飞机失联。

  以法航空难为例,大概节奏就是,机组操纵飞机误入了积雨云(雷暴云体),随之而来的就是强烈颠簸、雹击、雷击、积冰。最后,飞机上所有探头堵塞,在错误的飞行数据引导下,飞机超速、解体、坠海。当代大型客机极度先进,由于机械故障导致的空难可能微乎其微。本次事件,客机误入积雨云的可能性很大。

  机组人员自身失灵也有可能,比如突然的晕厥或者突发疾病。但飞行过程中始终保持主驾和副驾,两个人同时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小。从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失联前的飞行高度,飞机应该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即使飞行员出现问题,也不影响飞机在固定航线飞行以及与地面保持联系。

  有媒体判断,飞机突然失去所有信息,可能是在空中解体,或人为关闭应答机,也有人猜测,可能飞机垂直落入海中。民航一位资深机长表示,如果飞机在空中解体,受空气阻力以及海流影响,残骸会分布在非常大的海域。但目前海上并未出现这些残骸,所以飞机在空中解体可能性不大。

  海南航空飞行员王先生分析称,失联客机是夜晚飞行,飞行员会比较疲劳。国际航班的飞行高度一般都比较高,正常的话飞行员应该有反应时间,至少会对空管发出报告。现在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非常匆忙和突然的情况,比如飞机被雷击中导致通讯系统毁坏等原因。

  2 客机在途中遇到哪些情况?

  遇恐怖袭击可能性低

  马航客机失联,那么,它在飞行途中到底遭遇了什么?

  有媒体报道称,马航失联客机很可能遇到了危险天气。民航一名资深机长表示,从数据看,失联客机已经升到了1万多米,到了对流层,说明其所在的天气比较平稳,可能并不存在极端恶劣天气。还有媒体称,这架飞机途中遭遇风切变,导致飞机失联。不过,飞行员王先生表示,在飞行中遇到风切变时,会有一系列的处置程序,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飞机长时间失联。

  昨天,一组关于波音777失联前的飞行数据流传网络,有民航业内人士分析,通过飞机最后的数据看,飞机似乎曾进行过躲避动作,似乎在途中遇到危险。对此,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陈海昕分析说,网上做的分析很可能是把数据的顺序看反了。

  从网上显示的飞机旋转角度、时间来看,飞机应该是处于刚刚起飞状态,因为飞机跑道和航向不一致而做的一个转弯。一旦飞机到达一定高度,并达到一定速度的时候,客机在短时间内无法完成这么剧烈的转弯,除非飞机出现严重事故已经解体,而机身上的仪器在跟着打转。从这组数据来看,并不能得出飞机有明显躲避动作的分析结论。

  此外,据民航飞行员介绍,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全球所有飞机驾驶舱门均安装了防弹设备。如果飞机遭遇恐怖劫持,恐怖分子在进入驾驶舱前,飞行员有足够的时间向地面通报,另外应答机保持打开状态,飞机也不会突然从雷达屏幕消失。据此分析,恐怖袭击民航客机的可能性非常小。

  3 客机服役11年为事故原因?

  波音777机型成熟事故少

  马来西亚航空称,该趟航班的机长为53岁的马来西亚人艾哈迈德·沙,他于1981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驾机飞行总纪录为18365小时。该趟航班的副机长为27岁的马来西亚人哈米德,飞行总纪录2763小时,于2007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工作。

  飞行员会不会成为客机失联的原因。据民航专家介绍,飞机在巡航飞行状态下,有自主导航功能,飞行员的操作动作很少。而且据媒体报道,这家飞机上的机长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不太可能是驾驶员操作失误造成飞机坠落。这名民航人士认为,飞机出现了机械、电器上的故障,造成了坠落的可能性更高,这类故障有可能与平时检修养护水平有关。

  有媒体报道称,马航MN370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77-200型客机,首飞2002年5月14日,已服役近12年。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坠毁,型号为B777-200ER。韩亚空难发生前,该型客机还未发生过重大伤亡事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马航曾打算将更换这批波音777-200客机。不过,民航专业人士接受采访时称,波音777是非常成熟稳定的飞机,其上面很多关键设备都有着两三套甚至四套备用,仅在去年韩亚空难中发生过严重事故,但那次事故主要是飞行员操作不当造成的。这位专业人士表示,和汽车不一样,飞机的零部件到了一定时间就会更换,所以飞机本身并不存在老旧的问题。另外,民航专业人士表示,马航当时打算更换波音777-200客机,初衷并不是这些客机老化,而是为了节油。

  4 客机若坠海乘客生还率多高?

  客机高速坠海生还率极低

  飞机若坠落海上,乘客生还概率有多大?

  飞机坠海分以下三种情况:空中解体:坠海之前,飞机已经爆炸,机上人员存活概率基本为零,机身碎片散落范围可达百余公里;失控高速入海:大多数海上空难都是这种情况,生还概率也极低;海上迫降:让飞机以安全速度落在海面,但迫降对飞行员的个人素质和心态要求极高。

  海上迫降从技术上来讲是可以实现的,飞机驾驶员需要具备这种操作技能。

  国内某知名航空公司机长告诉记者,海上迫降有非常大的风险,不但需要飞行员技术还需要有天气和环境的支持。

  水上迫降,最经典的例子是"哈德逊奇迹",2009年1月,美航A320客机刚起飞,就因发动机吸入飞鸟群而损失动力,57岁的机长凭借丰富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让飞机平稳降落在哈德逊河面上,在之后短短12分钟内,机上人员全部获救。

  国内某知名航空公司机长表示,根据最后监测到的航班信息来看,MH370在海上迫降的可能性不大。他说,需要采取迫降时,机组一般会保持与地面空管的联系,并不断汇报状态,而MH370没有。而且以失去联系前的飞行高度来说,迫降海面危险极大,由于巨大冲击力飞机也会被拍碎。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事专家尹卓接受采访时表示:"飞机从空中到海上,人员生存机会很小,一是民航机上没有降落伞等救生设备,二是从撞击力来判断,飞机遇水后会解体,人员生还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

  5 多国营救行动为何进展缓慢?

  疑似出事水域风高浪急

  8日,马航客机失去联系后,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有关海事部门参与搜救。

  跨国寻找、沟通是否困难?某民航学院总飞行师介绍,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突发事件搜救可由相关国际以及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主动申请联合搜救。

  事发国一般是主要调动国,这个事件来看,目前预计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重叠海域,由救援能力相对强的马来西亚主导,越南辅助,中国以及海域周边国家的搜救力量也应该参与联合救援。

  中国社科院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介绍,该海域属于越南和马来西亚专属经济区的重叠区域,一般来说,出现海难救助,按照国际惯例救援工作是第一位,在国际协调上不会有困难。事发海域处于南海,中国也有船只在附近巡航,接到指令后也可以派出船只进行救援。

  预计海域环境是否有利于搜救?中国社科院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介绍,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称,疑似事发海域属于泰国湾水域,是典型的热带海域,风高浪急,水下有热带环流,对于搜救是不利因素。

  从海面看,到3月末是雨季,常有大风浪,甚至达到9级以上风浪,这样的海况,小型搜救船只作业困难,千吨级别作业也有困难。这对救援工作来说也是不利因素

  王晓鹏分析,有利因素来说,只能说是疑似海域位置不太偏,距离中南半岛、马来半岛直线距离不远,可以有周边国家率先派船搜救。据了解,马来西亚已经派出海军以及空中力量到附近海域先期救援。"我们要抢时间,72小时是黄金时间。"

  6 事故发生后如何展开调查?

  事故发生国为调查主力

  一位资深机长表示,客机事故发生,通常是六七个因素,多的可能是十几个因素串起来最后造成的,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小环节被阻断,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这位机长表示,按照国际民航惯例,事故失事所在地国家将成为调查主力,其将撰写主要的调查报告。航空器所属国家(马来西亚)可以协助参与调查,其如果不同意调查报告,也可以自己独立做一个调查,但仅作为事故发生国报告的附件进行参考。此外,航空器的制造者也需派代表专家协助调查。

  此次航班上大部分为中国乘客,中国民航局可以组成专家组作为观察员,但并不参与事故调查。同样,对于搜救而言,也以事故发生地所在国为主,但其可以邀请他国如新加坡等参与共同救援。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