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富人为什么有钱?因为他们的想法和你不同

华尔街见闻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富人为什么有钱?因为他们的想法和你不同
Jun 15th 2014, 04:02, by Guevara

知道富人们为什么有钱而你却还在为买不起房而发愁吗?因为他们有着和你不一样的思维模式。比如他们相信好的习惯会带来成功,相信努力能造就美国梦;他们是学校里的C等生却充满创造力,并敢于承担风险……

资深金融人士、《富有的习惯:成功富人们的日常习惯》作者Thomas Corley花了五年时间,对许多富人和穷人的日常行为和习惯进行了跟踪和分析,发现了一个惊人而又简单的奥秘:富人之所以能有钱,是因为他们有着与常人不同的思维模式。

Corley的研究对象包括233名富人和128名穷人,他对富人的定义是年收入超过16万美元,且流动净资产超过320万美元的人士。而穷人则指年收入不足3.5万美元,或流动净资产不足5000美元的人。

他发现,富人主要在一下10个方面有着与其他人不同的看法:

1、相信他们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习惯

"日常习惯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富人赞同的比例:52%

穷人赞同的比例:3%

富人认为,坏习惯带来坏运气,好习惯创造"机会型运气",也就是说好习惯能为人们创造出获得好运气的机会。

 

2、相信美国梦

"美国梦已经不可能有了。"

富人赞同的比例:2%

穷人赞同的比例:87%

Corley说:"美国梦是一个充满想象的词汇,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它。"94%的富人相信财富是美国梦的一个重要部分,而且美国梦依然是可能的。

 

3、出于职业和个人成长的考虑,他们很重视关系

"关系对成功至关重要。"

富人赞同的比例:88%

穷人赞同的比例:17%

富人不仅认为关系对成功至关重要,而且会话大量的精力来维护关系。他们习惯于记住他人的生日等重要日子,并发去祝福,或者经常约人吃饭。

 

4、乐于见到陌生人

"我喜欢和陌生人会面。"

富人赞同的比例:68%

穷人赞同的比例:11%

富人乐于见到新的面孔,并认为这可能对最终经济上的成功非常重要。

 

5、认为存钱非常重要

"存钱对经济上的成功非常重要。"

富人赞同的比例:88%

穷人赞同的比例:52%

"富有并不仅仅是赚很多钱,"Corley解释说,"还意味着把钱存下来,并越滚越多。我在研究中发现,许多人有钱不是因为他们赚得多,而是因为他们存了很多。"他还试图给他的孩子灌输所谓的二八定律:花掉80%的钱,把剩下的20%存起来。

 

6、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相信命运。"

富人赞同的比例:10%

穷人赞同的比例:90%

穷人更倾向于相信富有是命中注定的,而不太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才是决定他们经济地位的因素。Corley表示:"和我交流的大多数富人并不是生来就有钱,但他们都觉得自己可以做些事情来改变境况。"

 

7、相比智慧,他们更看重创造力

"创造力对经济上成功至关重要。"

富人赞同的比例:75%

穷人赞同的比例:11%

富人们相信创造力造就了成功,而穷人认为"聪明才智"是成功的关键,并相信财富是偶然的。"如果你看我的研究数据,会发现许多有钱人都是C等生,对于财富而言,创造力远比聪明更重要。"

 

8、享受他们的工作

"我喜欢我赖以生活的工作。"

富人赞同的比例:85%

穷人赞同的比例:2%

Corley表示:"我研究中的许多富人都喜欢他们的工作,这绝不是偶然。"事实上,86%的富人每周工作超过50个小时,相比之下穷人的这一比例只有43%。81%的富人所做的事情超过了工作必需,而穷人仅17%。Corley指出,这与创造性也有关:"这些人相信创造力可以转化为货币。当你追求创造力的同时还能赢得金钱时,这该有多美妙。"

 

9、相信健康会影响成功

"好身体对经济上成功至关重要。"

富人赞同的比例:85%

穷人赞同的比例:13%

"我的一位研究对象告诉我,'我可没法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赚钱',"Corley称,"富人认为健康就意味着很少生病,这样他们就能更加精力充沛的赚钱。"

 

10、敢于冒风险

"为了财富,我甘愿承担风险。"

富人赞同的比例:63%

穷人赞同的比例:6%

Corley称,"我研究中的许多富人都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在挫折中不断的自我成长。"事实上,Corley研究中有27%的富人承认他们在生活或生意上至少有过一次失败,而穷人只有2%。Corley表示:"失败就像是刻在大脑里的伤疤,让你永远都能从中吸取教训。"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