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罗杰斯:看多中国 关注农业环保旅游等行业

华尔街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罗杰斯:看多中国 关注农业环保旅游等行业
Sep 9th 2013, 09:17, by tree

附件尺寸
罗杰斯.jpg0 个字节
文章分类: 

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华尔街投资大鳄吉姆·罗杰斯坚定的看多中国,尤其关注农业、环保、旅游、航空、资源等行业,并对人民币自由兑换充满期待。

他表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让人民币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很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取代美元。他说:

如果有谁想要卖人民币的话,我会买下你手里的人民币,因为我对人民币非常看好。

看多中国:

在21世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国的崛起。中国可以说是全世界唯一的这样的国家,它可以不断的崛起。中国在历史上几度走向衰落,但是每次都会再重生,再次崛起,我觉得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历史上做过这样的事情,只有中国。

中国人都很勤奋,很想过幸福的生活,很喜欢储蓄。不但喜欢储蓄,也喜欢投资,这也是崛起的条件。我相信中国崛起的过程当中还会有一些挫折,只要有崛起,都会有问题。我告诉西方人说,当中国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担心,这只是一个纠正的周期,长期还是崛起的,你们一定要多参与中国的事务。

我现在对俄罗斯也很乐观,我06年的时候对俄罗斯很悲观的。此外我对缅甸和北朝鲜也很有兴趣,这两个国家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他们这么长时间都处于短缺,未来市场和商品发展空间很大。

看空美国,看多人民币:

实际上我对美国不是特别的乐观,美国目前还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债务国家,美国在它的债务问题将越陷越深。现在大家还是持有美元,因为大家不知道该持有什么,但美元实际上是有很大问题的货币。暂时来看我们还是持有美元,尽管不太乐观,但投资重点正在逐渐远离美元。

放眼全球,未来可能替代美元只有人民币。因为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中国有巨大的人口,而且有非常大的贸易盈余,我相信这条路很长,但是在我眼里,人民币有朝一日可以与美元竞争。我相信在未来越来越多的全球范围的人会使用人民币,而且总有一天人民币会和美元正式的竞争,也必须要有一个货币和美元竞争,因为美元这个货币其实是充满着漏洞的。

关注资源、农业、旅游等领域:

目前为止我关注的投资是自然资源类,比如说很多的油气田已经运营很多年了,设备已经老化,今后产能会出现问题,全球会出现原材料的短缺,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对于农业的非常的看好,我非常关注中国的农业。中国政府对发展农业给了很多支持政策,而且放眼全球,现在全球农产品消耗超过了我们的生产,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十年。全球农产品的库存已经接近历史低位了。

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全球范围内农民的数量急剧的减少,因此会面临农民严重的短缺。因此对于农业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发展我对它感到很激动。

我也会关注航空公司,因为战争等原因,全球航空业可能会跌到谷底,如果这样的话我会买进航空业,我可能也会收购航空公司。

中国的旅游业我会很关注。现在中国人要在全球旅游变得很容易,我们有13多亿的中国人,你不仅仅只是会待在中国,也会去全球旅游,中国的旅游业未来将是令人激动的行业。

还有环保行业,就像污染治理行业。现在中国政府花了很多的钱在治理污染。谁来清洁中国谁就将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文章来源: 
内部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