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日本走出通缩?可能结局不是安倍想看到的

华尔街见闻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走出通缩?可能结局不是安倍想看到的
Sep 3rd 2013, 12:51, by liya

附件尺寸
QQ截图20130903162611.jpg0 个字节
文章分类: 

经济学博客soberlook:

安倍经济学的目的是为了把日本拉出通缩的泥潭。从表面上看,它似乎有效果,日本CPI上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但是这个政策实施至今出现了两个关键的问题。

第一,价格上升更多因为日元疲软,而非国内生产商的定价能力改善。日本正制造"错误的"通胀。从下图日本的燃油、水电费的增长能看出日本CPI上升的原因在哪里。

第二,这种外部驱动的通胀使国内实际工资增长为负。许多经济学家对此置若罔闻。日本实施这种政策,就意味着必须实行一些糟糕的劳工改革。

日本企业对50岁以上的员工,实施较低工资(平均而言)的政策;加上日本人口迅速老龄化,令名义工资增长下降。名义工资增长下降或者停滞,加之物价上涨,给日本民众造成了严重困难。下图是日本人的工资水平与年龄曲线图,

WSJ对这种局面进行了报道:

对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国民来说,由于收入增长停滞不前,最近价格上涨的势头给他们带来的更多的痛苦。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Noriko Kobayashi说,"当我买东西的时候我需要付更多钱,油价也涨了。可我每个月的工资和奖金都不涨,消费价格上涨伤到了我。我没觉得'安倍经济学'给我带来任何好处。"通过网络,有数百万日本民众表达了和Kobayashi类似的感受,他们的购买力缩水了。这证明了缺少工资增长的话,通货膨胀并非是治愈经济的万灵药。

 

 

文章来源: 
内部文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