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华尔街见闻: 谷歌打造机器人时代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谷歌打造机器人时代
Dec 20th 2013, 02:50, by 王秉淳

谷歌,机器人,

几个星期前,亚马逊CEO, Jeff Bezos亮相" 60分钟"节目 ,宣布他的公司计划为客户提供自主无人机快递业务。此后不久,谷歌也发布了公告—— Android前负责人Andy Rubin表示,公司正在"努力创造新一代机器人"。

上周末,谷歌展现了其真正的野心:谷歌购买了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一家机器人技术公司,该公司旗下的知名产品很多,如Big Dog("大狗"),能携带货物跨越崎岖的地形,还有Cheetah("猎豹"),它可以跑的比博尔特更快。如果亚马逊和谷歌的计划能获得成功,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可能会迎来人机交互的新时代,我们会发现不管是公共场合还是在私人场合,我们将越来越多地和机器人面对面接触。

一些分析师一开始以为谷歌的目标只是为了实现更彻底的自动化,但现在很明显的是,谷歌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团队正试图制造真正灵巧的自主机器人,能够行走在人行道上,可以背着包、推着婴儿车……

在收购​​Boston Dyanmics之前,谷歌已经在短短六个月内收购了7家初创企业,这些机器人公司制造了一些性能最为卓越的机器臂、机器手、运动系统和视觉处理器等。谷歌最近收购两家公司Meka和Schaft ,其所设计的机器人能与人们在工作和家庭环境中有效互动。作为谷歌收购第八家机器人制造公司,Boston Dynamics可以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有成就的机器人制造公司之一,其创造的机器人能够跳跃、跑步和攀爬,而且往往比人类做得更好。其最新的研发项目"全身机器人",能够穿着核生化服,使用为人类设计的各种工具。机器人兵工厂可能产生的影响是惊人的:谷歌公司可能会在全社会布置各种机器人。   

如果机器人充斥社会,我们的日常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一家美国无人机公司C.E.O.这样描述她看到的未来情景:她在公园刚跑完晨跑,一架无人机提着两瓶水飞过来。试想一下现场,你慢跑着穿过公园,头顶上尽是无人机嗡嗡声,如同 "机器人烟雾 "。

由于没有关于机器人行为准则的联邦标准,机器人所具的备知识和能力对我们来讲是未知的,我们很可能会体验尴尬的互动——机器人能明白我的话吗?它是通过眼神交流的吗?如果我诅咒它,它会为难我吗?如果机器人盯着我,是因为它要想要交流,还是在等待我走开?我不太了解机器人,但机器人知道我的一切。如果它是亚马逊的无人机,它会知道我的名字,我的地址,我的阅读和购物习惯。如果它是谷歌机器人,而我用的又是Android手机,那它会知道我在哪开过车,我在哪里吃过饭,我明天约会安排。这些都将是我们需要通过深思熟虑来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机器人将会超链接到云端,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获取关于我们大量存储信息,同时,它们可以作为高度分布式的传感器,不断地将我们的信息反馈给企业和政府数据库。日常的智能手机已经将主人移动数据传递出去,具备计算机视觉的机器人将能够追踪我们的视角,通过面部分析来辨别我们的情绪,并通过手势识别来阅读我们的身体语言。正如市场分析师收集和研究我们上网浏览行为一样,通过对人类世界数据分析,将会使亚马逊能够部署高度针对性的广告。如利用无人机所"看到"的后院游泳池,家庭车库,和糟糕的菜园,从而提供水池清洁剂,泊车辅助,肥料的广告。

有人警告说,谷歌和Boston Dynamics的联盟,将使世界上拥有最丰富信息的企业突破其数据的疆界,似乎预示着类似"终结者"系列中邪恶的人工智能公司的诞生。但事实可能会非常平淡:也许你准备过人行道,你发现了一个闪亮的机器人直视着你。你匆匆走过马路,没有时间来理会这个推销机器人,突然你看到两个机器人向你迎面而来,这时你的手机响了——然后你听到他们说:"放心。我们只是运送你的新Android智能手机。接听来电表示您接受我们的新服务条款。"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