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面试系列之十:面试结束前你需要问的11个问题

华尔街见闻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面试系列之十:面试结束前你需要问的11个问题
May 18th 2014, 10:38, by Guevara

每次面试都是一个双向选择。公司在面试你的同时,你也在对雇主进行评估。

所以,在面试的最后,当面试官问道"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时,务必要抓住机会。这是你了解雇主的最好机会,通过发问,你能够决定自己是否适合并喜欢这份工作

女性求职网站"What's For Work"的首席执行官Teri Hockett就认为:"最后的提问环节是你掌握面试主动权的良机,并能让面试官更加深入地了解你。你还能借此了解到你之前所不知道的信息。"

正如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雇主喜欢对公司的团队、角色、战略或愿景有好奇心的面试者。如果你不提问题,会暴露出你对行业竞争格局、公司业务或企业文化漠不关心。

当然,如果你的问题很程式化,不能发人深省,那么可能会给你的面试减分。所以,不要"为了提问而提问"。

那么,到底问什么样的问题比较合适呢?以下11个问题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1、您认为什么样的人比较适合这份工作,我与之相比还有什么需要改进之处吗?

2、这个岗位之前是谁在做?他/她为什么要离职?

3、您觉得公司最让你喜欢的一点是什么呢?

4、您能帮我简单描述一下,这个岗位每天日常的工作状态时什么样的吗?

5、公司觉得,怎样的业绩才算得上是优秀或者成功的呢?

6、如果让您来描述公司的企业文化,您觉得是什么样的?

7、我是否可以申请和我未来可能的同事或领导做一个交流呢?

8、能为我介绍一下贵公司发offer前要经过哪几个流程吗?

9、您觉得公司与其他竞争者相比最大的不同或优势是什么?

10、您觉得我还需要和其他人见面吗?

11、您大概需要多久做出决定,我什么时候能够收到您的下一步通知?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