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巨头:想成为出色投资者 你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对冲基金巨头:想成为出色投资者 你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Jun 8th 2014, 13:48, by Yveline

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投资者,你需要付出多大代价呢?让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创始人兼总裁Howard Marks告诉你。

Howard Marks每年的致投资者信都会被华尔街广泛传阅。近期,他公开了"勇敢做伟人<之二>"(Dare to Be Great II)。"勇敢做伟人<之一>"早在2006年就已经公开发表,甚至连沃伦·巴菲特都是他的粉丝。

以下是他在做客彭博新闻社电视节目嘉宾时指导大家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投资者:

必须说明的是,《勇敢做伟人》主要针对专业投资者。

你是否敢于与众不同?是否敢于犯错?是否敢于蒙羞?想拥有伟大的成就,你必须敢于做到这三点。

关键问题是,为了实现目标,你愿意承担多大的风险?比如花费多长时间、付诸多少努力、拿出多少资金、付出多少自尊。你又能在多大程度上避免出错?这完全是两回事。为了尝试去做真正正确的事,你必须试错。

从根本上说,为了成为伟大的人,你必须与众不同、不合常规,并愿意接受失败。

恐惧落后于人、跟不上节拍才是最可怕的事。我相信,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原地不动,眼睁睁地看别人赚钱。这会令你丢掉工作,甚至引发更坏的事。当然,如果你知道自己正在为正确的事而承担风险,那你就该清楚:你不会100%的正确。你可能犯错。若你犯了好几次错误,那你同样可能丢掉你的客户和工作。

有一样东西我随身携带,那就是我基于经验而来的信念。投资机构、养老基金、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他们会说'我们永远不会去做这么多的投资。如果它们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会令我们的形象严重受损。'

有些事如果被证明是好事,那么我们做的永远都不够多。但另一方面,你做的越多,就越要承担风险,因为这件事也可能带来麻烦。很多时候,投资者并非是害怕成为伟人,他们只是害怕犯下大错。

多数伟大的投资一开始都令人不适。那些基本假设被广泛接受的、近期表现积极、前景乐观的、令多数人感到愉悦的投资,是不大可能物美还价廉的。或者说,价格便宜的资产基本都是有争议的、前景不那么乐观的、最近表现欠佳的。

我认为,高价投资社交媒体股票的人正试图做的更好。他们看着这类股票从10美元涨到40美元,他们还希望从40美元再涨到200美元。很明显,他们不认为这是个低风险策略。但我认为多数人都在参与推动股价上扬,他们是从后视镜里观察市场,他们看得到发生了什么,并渴望从过去和现在的发展趋势中推断未来。

实际上,你的客户并不是真的想要多么多么惊人的回报,而只是想要足够的收益。多数专业领域的客户约束着我们。他们说,每个公司只能有这么多(投资),每个行业只能有这么多,每个国家只能有这么多。我们花费很多时间与他们协商这些约束条件。他们绝不会说,'哦,如果你认为中国不错,那就把所有钱都拿去投资中国吧。'他们只会对你讲,'哦,你喜欢中国?知道吗,你最多能拿出6%的资金投资中国。因为如果你全部投入,你可能会失败。'

如今没有什么投资品种是足够冷门的,也没有哪一种投资完全被忽视。我一直相信,公共资金正在危险行业四处泛滥,支撑着某些资产的价格。从我的角度看,实际上有些资产价格被推高了。

那么公共资金不能流向那些领域呢?私营投资领域。唯有专业人员才会真正将钱投向私人投资领域。比如说,在私营企业债券市场,一般不会出现共同基金或者EFT的身影。我认为,私营投资领域不那么流行,价格也比公共投资资产便宜。36年前,当我开始启动花旗高收益率债券基金,多数人都不会像我这样做。他们把它称为垃圾基金。90%的投资机构默认的原则就是:投资这类资产是不够谨慎的、不适当的,穆迪甚至说它们'没有令人满意的投资特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