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22位成功投资者的最佳理财建议(上)

华尔街见闻
 
Shop Adidas

Run better, look better, feel better with running gear favorites at Adidas. Find select styles up to 40% off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2位成功投资者的最佳理财建议(上)
Jan 5th 2014, 08:43, by 若离

投资, 美国股市, S&P 500, PIMCO, Vanguard

辞旧迎新之际,华尔街日报向一些知名投资者和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做了一项调查,请他们分享自己了解到的一条最佳财务建议。

华尔街见闻也借此新年规划之时整理主要内容,与大家分享这些成功人士的见解。

你觉得再出名的经济学家也不过是纸上谈兵?

去年的诺奖得主席勒说,他上世纪80年代初逢低入手股票,此后标普的回报指数涨了2000%。这项投资还给他带来灵感,写下了获得诺奖提名的名作。

正像收集这些建议的记者们提醒的,应该慎重看待这些建议,它们与枯燥无味的说教相差十万八千里。

1、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

我得到的最好建议来自我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论文顾问Franco Modigliani。他在上世纪80年代初告诉我,股市非常接近触底,出现了买入信号。

得知这样的建议,即使当时学院派的传统思维是投资应该更多样化,我也几乎全都投资了价值型股票。

直到世纪之交,大概1999年以前,我都没有大幅减持。

我很仔细地通读Modigliani和Richard Cohn合著的论文,那篇文章于1979年发表在金融分析期刊上,名为"通胀、理性估值与市场"。

它的结论是股市被低估了50%。

实际上,那样的结论还是保守估计。1982-2000年,标普500的总体回报指数上涨了大约20倍。

我认为这项投资建议是又一个奇迹,它启发我创作"股价是否波动太大,以至于此后的股息变化已经无法解释这种波动?"一文,发表在1981年的《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上。

评审诺贝尔奖的委员会也特别提到了这篇作品,列入科研背景的论文。

所以,Modigliani的这项建议不但让我收获了很可观的回报,而且给我赢得诺贝尔奖带来帮助。

投资, 美国股市, S&P 500, PIMCO, Vanguard

2、职业体育经纪人、保健行销公司Boras Corp.创始人Scott Boras

我的劳动法教授曾经告诉我:生意和金钱不能带来温暖的感觉。

别人谈论你的那些话有95%都会是负面评论。但别忘了,那意味着你的工作干得不错。

3、神经学专家、资产管理公司Efficient Frontier Advisors投资经理William Bernstein

我得到的最佳财务建议来自小弗雷德·施韦德(Fred Schwed)的那本经典之作《客户的游艇在哪里?》(Where Are the Customers' Yachts?)

那部作品1940年首次出版,施韦德在书中写道:

和生活中那些令人百感交集的经历一样,如果我们失去重要的资金,文学也无法完全表达心中那种滋味。

艺术无法告诉一个未经人事的女孩为人妻、为人母真实感觉怎样。

要描述你失去过去拥有的大笔钱有何感受,我也不可能在此提供一种适合的说法。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段话。理财从来都不是理论上的操作。在你预计日后成就的时候,你的证券投资损失始终都有密切关系。

4、财务咨询公司Source Financial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帮助富有客户渡过离婚期间财务规划的专家Michelle Smith

我的曾祖母告诉我:永远不要丢掉自食其力的本领。

5、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董事长John C. Bogle

持有股票的最佳方法是持有一只指数基金。

6、共同基金公司PIMCO创始人、联席投资官格罗斯(Bill Gross

在投资入场和离场方面,投资者的生物钟至为关键。

拿公鸡打鸣来比喻,假如正常起床时间是早上6点,有些投资者才过午夜就醒了,相当于离市场触底和见顶的时间都太早。

还有些投资者上午10点、11点起床,又太晚。

要学会了解自己的生物钟一般何时歇息,努力让它清晨6点就响。

7、热门漫画《呆伯特》(Dilbert)作者、"事事不如人还能做大赢家"(How to Fail at Almost Everything and Still Win Big)作者Scott Adams

我获得最棒的理财建议是:抬高自己的身价,静观其变。

人并不擅于了解自己的市场价值。

我的演讲开始对外收费时,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定价。

一位导师告诉我,出一个相当高的价格。客户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报价,还提出负担我的差旅费。

此后我就再也没有低估过自己。

8、老牌美国职业棒球强队纽约扬基队联席董事长Hal Steinbrenner

我父亲一直给我们子女灌输这样一种金钱观:直截了当、诚实坦白。

不要拿别人的钱财当儿戏。

有些生意做得成、有些做不成就是因为这点。

总体来说,这也是生活中很好的处世之道,没有任何缺点。

9、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法官Jed Rakoff

43岁那年,我向一位师长、前纽约州州长Hugh Carey的法律顾问Judah Gribetz透露,我考虑去做联邦法官。

他问我:"你为自己(3个)女儿的大学学费存了多少钱?"我承认没存多少。

他又说:"如果总是担心钱财的事,法官是无法真正独立的。在你还没存够钱供所有的孩子读完4年大学以前,不要行动。别忘了,这段时间大学学费涨价的速度是(预计)通胀率的2倍!"

虽然我后来花了9年时间达到存款的目标,可是,当我努力做联邦法官时,我就知道自己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以外可以高枕无忧。

10、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董事长Charles Schwab 

一个朋友对我说:你最好去当老板,行动起来,自己创业吧。

11、资产管理公司Lebenthal Holdings首席执行官Alexandra Lebenthal

仔细读所有的公告和招股说明书,别指望你的理财顾问替你代劳。

人人都有责任了解自己在投资什么。

12、金融研究公司晨星首席执行官Joe Mansueto

投资者应该像公司老板——商人那样思考,不能像房东那样。

大部分商人都不会一早起来就问是不是该卖掉自己的生意。

如果他们有一家披萨店,就不会盘算着要不要改行开一家鞋店。

他们有耐心和毅力,想方设法更了解自己基本的业务,这样可以尽可能久地得到最多的回报。

股市的波动性在很多方面误导了投资者。基本业务的价值不会像股价变得那么快。你真不必日复一日紧紧盯着不放。

你能有所行动符合很多的利益。顾问和经纪商可以赚到用尽,基金公司也希望你把资产交给他们打理。

投资界有很多力量在发挥作用,推动大家行动,就是没有哪种力量鼓励你按兵不动。

但你不应该听从他们行动。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