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华尔街见闻: “末日博士”麦嘉华:中国的信贷泡沫“超级巨大” GDP实际增长仅4%

华尔街见闻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末日博士"麦嘉华:中国的信贷泡沫"超级巨大" GDP实际增长仅4%
Mar 14th 2014, 13:50, by 张澄

麦嘉华,中国GDP,信贷泡沫,信贷危机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麦嘉华(Marc Faber)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真实水平其实仅有公布数据的一半"。然而他认为这并不是投资者应该担心的,投资者甚至应该感到庆幸。

周四,麦嘉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速仅仅有4%。官方公布的报告只是想让数据看上去好看一些。"

然而,麦嘉华还说,即使只有4%,也不一定要对之嗤之以鼻。"我认为在全球经济整体接近停滞的时候,4%的增速已经相当不错了。这就像一个对冲基金经理告诉我他投资的回报率是4%,我说这也不是特别好嘛,然后他说的确不是非常好,但是相比于零利率,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回报率了。"

麦嘉华还指出,如果中国信贷风险有所减弱,即使经济增长水平放慢,也会越来越健康。"我并不是说4%跟8%一样好,但是,GDP增长4%的同时没有信贷泡沫,肯定要比增长8%而催生出大规模的信贷泡沫要好很多,后者会导致更大的问题。"

谈到信贷泡沫,麦嘉华还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意识到过度的信贷增长最终会引爆危机,这种事情总是这样发生的。这个问题放在中国的案例中,可以说有的不仅仅是信贷泡沫,而且是超级巨型信贷泡沫。"

麦嘉华提醒投资者,"我希望大家考虑一些问题:为什么一切都很好但是中国股市却表现糟糕?为什么一切都很好而铁矿石价格、铜价都一路下挫?"

谈及最近中国首例企业债违约事件("超日债违约")时,麦嘉华也不是很乐观,他不赞成市场中一些说这并不会导致大规模危机的看法,他说"政府总是会表现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样子。过去没有过违约,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发生。日本的情况就是这样,上世纪80年代末之前,都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失控了。"

然而,麦嘉华表示,也不用过分担忧中国经济会崩溃,因为美联储总会通过大量印钱来提供一定的支撑。"全球经济表现越糟糕,地缘政治风险也就越高,美联储就会印更多的钱来支撑经济。"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