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面试系列之十二:如何回答“你最大的缺点什么?”

华尔街见闻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面试系列之十二:如何回答"你最大的缺点什么?"
Jun 29th 2014, 08:18, by Guevara

"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这个经典问题大概每个人面试时都会遇到。但大多数人面对这一问题心理不免有些发毛:如何才能既让面试官满意又不暴露自己真正的缺点呢?其实,只要你了解了面试官的心理,提前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

美国职场专家Lynn Taylor在其著作《驯服可怕的办公室暴君:如何应对老板幼稚行为并玩转职场》中提到,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是为了确认是否还有不应该录取你的理由。他们的潜台词就是"我还有漏掉什么应该拒绝你的信息吗?"

遇到这类问题时,你应该如何应对呢?职场顾问Ryan Kahn仔细剖析了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心态,并对你的对策给出建议:

他们希望测试你的人品:你要显得诚实,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把自己的缺点竹筒倒豆子一样都说出来。而且,记得确保你提供的所有联系人和背景材料都能够证明你的话。

他们希望确保你不是机器人:面试官希望听到有深度、有见地的答案。不要用那些老掉牙的答案来糊弄他们,比如"我的缺点在于太追求完美"。

他们希望你能认真检视自己:你的答案应该向面试官传递一个信息,你已经认真、客观的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了评估。

他们希望听见你正在弥补自己的劣势:告诉面试官实话,并说明你正在努力克服自己的短板。面试官喜欢那些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努力提高自己的人。

他们希望了解你如何处理棘手的问题:你的回答不能太泛,你必须显得自己已经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避免这类回答:"我不知道",或"老实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总是尽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好"也不要说些不相关的,比如"我过于喜欢垃圾食品。"

他们希望你处乱不惊:你要证明自己在难题面前能够保持冷静,这样他们就会觉得你在工作中也会如此。

他们希望听见积极正面的信息:如果你能在回答中加入一些正能量,效果会很好。好的回答可以是这样:"我一直努力提高自己对事情优先级的管理。我很喜欢新的挑战,和新的伙伴一起工作,这经常让我同时面临许多不同的事情,我曾一度有些手忙脚乱。近来,我一直在锻炼自己的项目管理和同时处理多个事情的能力。如今,当接到新任务时,我有信心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他们希望确保你的缺点不会影响到工作表现:"仔细阅读岗位说明,不要提到岗位说明相悖的缺点。"不过,如果你岗位说明中的要求正好是你的短板,请慎重考虑你是否真的适合这份工作。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