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为何如此贪婪?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为何如此贪婪?
Jan 26th 2014, 09:55, by tree

这周末,前对冲基金交易员Sam Polk在纽约时报上撰写专栏文章,他简单地解释了为何华尔街会"对财富上瘾"(wealth addiction)。

或许换个表达方式会更贴切:为何华尔街如此贪婪?

在他看来,华尔街对金钱的痴迷与人类与生俱来的欲望紧密相连,即对权力的渴望。

我感觉自己很重要,在25岁的时候,我可以去任何一家曼哈顿的餐厅就餐,无论是Per Se还是Le Bernardin,我只需要拿起电话打给我的一个经纪人,他们为了迎合交易员愿意支付各种娱乐开销。我只要暗示他们我对尼克斯队的比赛感兴趣,就能拿到球场第二排的好位子。

这种满足感不仅仅是关于金钱,而是权力。因为我很聪明也很成功,所以让我高兴就是其他人的工作。

尽管如此,我常常会因为嫉妒而怒火中烧。在交易室里,从实习生到董事经理所有人都做坐在一块儿。当那个坐在你旁边的家伙赚了1000万美元,那么你手里的100万或者200万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但无论如何,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无比兴奋。

这与政客们利用手里的权力长袖善舞,媒体利用话语权引导舆论一样,华尔街人利用金钱来衡量他们想象中的世界。

正如Polk所指出的,在华尔街就算是新手也能分得一杯羹。这引诱着这些新人们继续"沦陷",使得他们想要拥有更多。

华尔街贪婪

这一杯羹自然是来自更大的财富蛋糕,但Polk的前同事们绝不想承认这一点。外界任何小的攻击对其来说都是一种威胁,例如提高税收、降低奖金的要求以及社会对不公平的怨言等等,这些都会对华尔街的权力以及为此提供支撑的机构权力带来冲击。

但是到最后,正是这个荒诞的财富之神帮助我看清了金钱无法跳脱的桎梏。以往我与他们为伍,当时大家谈论那些新的对冲基金监管规则时,都认为那是一个糟糕的主意,而我反问,"但这对整个系统来说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我记得当时交易室一下子就安静了,我的老板脸色变得很难看,他说,"我没空去思考整个系统如何,我只关心这会对我们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

此后在意识到自己对财富上瘾之前,Polk告诉自己,因为他们比其他人更聪明,工作更加努力,所以那些蛋糕是他们应得的。

他们也相信自己胃口没外界说的那么大。

后来,Polk的医生告诉他,在大学期间,他用药物和酒精来应对无力感,作为一个成年人,他用金钱来自我放逐,明白了这些,他最终选择了离开华尔街。

以上所有这些并不是说每个华尔街人都是财富瘾君子。Polk写道,如果你拥有百万资产,你觉得你自己拥有的已经足够了,那么你有可能不是一个"上瘾者"。

但如果你已经拥有了足够多,但是你相信自己值得更多(比如你认为自己比护士、医生或者其他职业值得更多的回报),你可能和华尔街一样,贪婪。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