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华尔街见闻: 靓丽的就业报告对美联储政策定制影响几何

华尔街见闻
 
Discover Business Apps

Top 25 most popular web-based apps for small business on the GetApp marketplace
From our sponsors
靓丽的就业报告对美联储政策定制影响几何
May 6th 2014, 16:26, by 莫西干

今年4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幅好于预期,尤其是失业率大跌0.4个百分点,跌至过去5年半的最低点6.3%。这么靓丽的就业报告将如何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呢?美联储货币政策专家Tim Duy认为:

(红线所代表的失业率越来越接近蓝线所代表的自然失业率)

(然而,就业市场状况的改善并未带来明显的通胀压力,美国通胀和核心通胀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在这种环境下,政策制定者将越来越担忧政策调整得太晚。他们将希望保持低利率,但失业率下滑得越厉害,他们将越担忧(加息)落后于收益率曲线的风险——到时候薪酬的上涨速度加快,通胀压力将已经很好地确立。如果他们把2%的通胀目标视为上限,情况尤其如此。因此,我仍然关注的风险是,相对于当前的预期,政策的调整会收紧得更快。

我很难觉得为什么我不应该预期,在失业率下滑的背景下,如今已经"臭名昭著"的经济预期点阵将被进一步上移。我很期待下一次FOMC会议(下次FOMC会议将更新FOMC经济预测)。

然而我需要强调,任何实质性的政策紧缩仍然只是一个"可能",并非基线预测。我预期在本周的国会听证会上,耶伦将强调显示劳动力市场松弛(slack)的别的指标,同时强调美联储预期政策利率将在一段较长时期内保持远低于"正常"的水平。一般的说,一份报告并不会改变政策。

概要:整体来说,就业报告的内容给出了(非常)轻微前移预期加息时间的根据,但几乎不意味着美联储的政策应对机制会出现任何重大调整。然而,政策制定者将会担忧当前的政策应对机制过分依赖效果越来越差的失业率作为通胀压力的指标...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