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华尔街见闻: 普京评论希拉里:最好别和女人吵架

华尔街见闻
 
Clear Your Inbox Today

FollowUp.cc is a simple and easy tool to help your Inbox be more productive. FollowUp.cc works on any email system and any device - No login and no special software
From our sponsors
普京评论希拉里:最好别和女人吵架
Jun 5th 2014, 08:19, by Yveline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针对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评论:"最好不要和女人争论。"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及,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将普京近几月的所作所为比作希特勒在二战期间的行为。

不仅如此,普京还补充了一句:"克林顿夫人讲话从没客气过。"

下面是观众与普京的对话:

【观众】:普京先生,假如您与希拉里·克林顿见面,那可能比和奥巴马见面还要糟糕。前几天,她还说俄罗斯目前对东欧的所作所为就像希特勒在19世纪30年代所做的一样呢!

普京:最好不要和女人争论。不过,克林顿夫人也从来没客气过。但我们两个人在那之后曾经相遇,并且还在各种国际会议中进行了恳切的会谈。我认为,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可以达成协议。当人们远离双方的边界,不是因为他们强大,恰恰是因为他们太懦弱。但也许,软弱并不是一个女人最糟糕的品质。

【观众】:女人必须被尊重,我相信您尊重女人。不过,您认为她会不会太过分了呢?媒体上的嘲笑和漫画铺天盖地,其中有些就是关于您的。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您生气吗?您是回击呢,还是一笑而过?我们都从没见您笑过。

普京:有朝一日我也会放任自己,我们也会因有趣的笑话而开怀大笑。但当我听到措辞如此极端的公开讲话,对我来说,那仅仅意味着它没有正当的理由。说到政策,很明显,美国奉行最激进、最强硬的政策来保护自身利益。至少,这是美国领导人如何看待的。更何况,他们一直是这样做的。

与遍布全球的美国军队相比,俄罗斯在国外几乎就等于没有部署军队。全世界各地都有美国军事基地,并且他们还经常干预其他国家的内政,尽管他们与我们的国境线相距千里。讽刺的是,我们的美国小伙伴反而在指责我们违反这些规则。

【观众】:周四晚上,您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第二天您将出席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活动。这将是您首次诺曼底海滩之旅。同时,您也将是第一位出席诺曼底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作为一名俄罗斯公民,您参加这样特别的活动有何感想?

普京:对欧洲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对世界其他地区也是如此。我们向那些阻止纳粹入侵欧洲的英雄们致敬。我相信,俄罗斯的出席将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最重要的是,俄罗斯和反法西斯联盟国家——包括法国——都是为自由而斗争的盟友。在击败纳粹的战斗中,我的国家扮演着关键的、甚至可能是决定性的角色。但是,我们不会忘记法国抵抗运动的勇士们,以及那些在苏德战争前线与我们并肩而战的法国将士们。我相信,这不仅提醒着我们勿忘本国历史,而且还有助于促进彼此之间现在和未来的关系。

【观众】:您是说,我们处于另一次冷战边缘吗?

普京:首先,我不希望处在新一轮冷战边缘。其次,我坚决认为,无论哪里的人们,都有权利并且必须为自身权利而斗争。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观众】:有任何战争的可能吗?正如我们所见,坦克目前正开往基辅,很多法国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您打算向乌克兰东部派遣部队吗?

普京:这是电视采访,意味着要有简短的问题和简短的回答。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给我一些时间,我将告诉你我们如何看待这件事。这是我们的立场,究竟发生了什么?的确存在冲突,而这场冲突之所以被引发,是因为前乌克兰总统拒绝与欧盟签署协议。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有明确的立场。我们相信,(乌克兰)没有任何理由签署这个协议,因为这将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已经与乌克兰签署了390项经济协议。乌克兰还是独联体自贸区成员之一。我们已经同欧盟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我们的欧洲朋友和美国朋友支持了反宪法分子武装政变,而不是继续讨论合法途径和外交手段来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发生的事情。我们没有造成这场危机发生。我们对这件事表示反对……

【观众】:总统先生,美国和白宫都宣称有证据证明俄罗斯介入了这场冲突,并出动了军队、提供了武器。您相信这个吗?

普京:证据?那为什么他们不展示出来?全世界都记得,当年美国国务卿出示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还在联合国安理会面前四处展览。最终,美国军队攻打了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也被绞死。然而,最后却发现,伊拉克根本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知道,人们经常说一件事,而证据却是关于另外一件事的。我想重申,没有俄罗斯的任何证据……

【观众】:您是说美国在撒谎?

普京:没有军队,乌克兰东南部地区没有俄罗斯军官,从来都没有。

【观众】:您不觉得美国正试图包围俄罗斯,迫使你的领导力弱化,或许令您孤立于主流世界之外吗?您在外交界应变灵活非常老练,但您也知道事实。

普京:事实?你自己也说了,俄罗斯是世界最大的国家。包围俄罗斯非常困难。世界变化是如此之快,包围俄罗斯是基本不可能的,从理论上都不可能。

当然,我们能看到美国正努力利用自身影响力向同盟国施压,以此影响俄罗斯的政策。但俄罗斯的政策仅仅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合作伙伴的意见,但最根本的考虑还是基于俄罗斯人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