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华尔街见闻: 新华尔街 不再高调 不再野心勃勃

华尔街见闻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新华尔街 不再高调 不再野心勃勃
Jul 4th 2014, 13:04, by alanyitianzhu

在奖金季到来之时,摩根士丹利的顶级债券交易员Jack DiMaio希望能为部门争取到上千万的更多奖金。

和所有交易员一样,他冲进了老板的办公室。那是2010年,华尔街的风云已经发生了变化。而摩根士丹利的CEO James P. Gorman态度强硬地表示,在收益紧张的情况下,摩根士丹利给交易员发放巨额奖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DiMaio在不久之后离开了摩根士丹利,但大多数的交易员留下了。因为在危机后的华尔街,求职不再那么容易。而Gorman向交易员传达了一个信息:他关注的是公司的盈利,而不是员工的笑容。

四年后的今天,摩根士丹利的盈利状况令Gorman满意。但这家上流社会的投资银行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摩根士丹利。

2011年后,摩根士丹利缩减了固定收益以及债券交易部门,而资管部门不断增长。相比之下,高盛的固收部门业务仅小幅下降。

Gorman叫目光投向了更安全的赚钱的方法。摩根士丹利布局广泛的金融顾问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等服务。金融顾问服务现在带来的收入已经与华尔街上的交易、投行部门相当。而华尔街上的交易员和投行家们一直将自己视为金融界的正牌精英。

摩根士丹利正在从臃肿的管理中摆脱出来,成为当下科技公司IPO的首选承销商。摩根士丹利是将于今夏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的承销商之一。

Gorman表示,

在做了许多努力之后,公司现在走上了正轨。如果之后需要做出更多艰难的决定,我对此并不感到为难。

现在,Gorman和摩根士丹利已经成为了华尔街未来的标志:高利润,然而却不再高调、不再野心勃勃。

Gorman承认,他在公众眼中几乎隐形,而他对此并不在意。与他的前任John J Mack不同,Gorman不是社交场上的名人。投资者对他的低调并不介意。在过去两年间,摩根士丹利的股票近乎翻番。

摩根士丹利金融顾问Brian C. Pfeifler称,

Gorman从来没有专注被人喜欢。他只需要人们尊重他。我和他并不称兄道弟,但是我很尊重他。

对于这样的评价,Gorman小小的抗辩称,

我觉得说自己不在乎别人是否喜欢他的人都在说谎。我会在乎我回家时,我家的小狗有没有朝我摇摇尾巴。但是你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Gorman是一个要求很高的老板。与同事严肃,甚至令人感觉有些遥远。一个华尔街的资深员工称,Gorman不会像他的前任John Mack那样拍拍你的背。如果你想每天获得肯定,那会很艰难。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