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华尔街见闻: “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我错看了中国!

华尔街见闻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我错看了中国!
Apr 16th 2014, 13:01, by Guevara

素有"欧洲股神"的知名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退休前表示,投资生涯的一大遗憾,就是错估了中国的经济形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在临近退休之际,波顿坦言:"最让我遗憾的是,我错看了中国的市场。我本来以为中国经济会连续四年走强,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

作为英国最知名和最成功的的基金经理之一,波顿在掌舵英国富达特殊情况基金的28年间,平均每年带来了19.5%的回报率。但昔日的辉煌并未在中国市场上演。

原本2007年退休的波顿,由于看好中国市场投资前景而延迟退休,在2010年4月创立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并担任基金经理,首期募集资金规模便高达4.6亿英镑,随后再有1.5亿英镑新资金投入,令该基金管理规模达到6.1亿英镑。

富达基金官网数据显示,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从成立至今的年化收益率为-4.62%,2010至2012年,三年年化收益率为-4.93%。按照股价回报来看,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一度曾亏损达到30%,但在波顿的不懈努力下,该基金最终勉强扭亏为盈。从成立至今年3月底,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的回报率为5.2%,同期MSCI中国股票指数下跌了4%。

虽然较两年前有了很大改观,但这与波顿在欧洲19.5%的年均回报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他表示:"原本期望能有更好的回报。"

大概是被中国伤透了心,波顿去年宣布辞任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经理,并于今年3月底正式退休。如今,Bolton对中国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他预测中国GDP增长可能会降至6%,远低于7.5%的共识。

不过,他认为中国股市的估值"与历史相比非常之低",比长期水平少了两个标准差。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唉!都是共产给闹的,他们太贪婪,太霸权,什么都想管,又什么都管不好。中国经济再怎么鼓吹,不改革政体,都是没希望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