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见闻专访】罗杰斯:对中国的房价,我不抱乐观态度

华尔街见闻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见闻专访】罗杰斯:对中国的房价,我不抱乐观态度
May 20th 2014, 08:28, by 林建建

华尔街见闻:哪些行业是投资者应该避免的?

罗杰斯:中国政府说要避开房地产,所以你最好相信政府。很明显,中国楼市的价格已经在走软了。每次我来中国旅行都会看到一大批在建工程,我不知道这种情形还能持续多久。中国政府还表示将征收房产税。它还说要关闭一些污染环境的钢铁企业、水泥企业和造船企业等。这意味着这些行业的某些公司将面临一段困难的时期。所以我不会买那些造成污染的企业,而且它们中很多还是产能过剩的企业。

华尔街见闻:中国房地产市场已显冷却迹象。中国房地产泡沫还存在么?

罗杰斯:现在的问题是,要对房地产价格采取行动之类的话,中国政府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却没有什么行动。行动刚开始,有人就怕了,比方说房地产开发商。然后政府的步伐就松懈了。不过这一次,我相信政府是认真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因为它们正在放开利率,让市场去决定利率。如果中国政府不对利率进行补贴,那么某些利率就会上升,房地产开发商就会遇到困难,持有房子的人也会出现问题而试图把房子卖掉。因此对于中国的房价,我并不抱乐观态度。如果房价跌了,我会买一些(股票)。

华尔街见闻:你估计中国房价下跌的幅度有多大?

罗杰斯:一般来说,房地产价格一旦开始下跌,它就不会只跌5%或者10%,通常会下跌很多,尤其是(购房)杠杆率很高的时候。中国房地产的杠杆率不像美国或者英国那么高,但是里面投机的成分很高。

华尔街见闻:但是房地产市场下跌会拖累上下游产业,从而拖累整个经济。

罗杰斯:是的,中国一部分经济会遭遇寒冬,而另一部分则会迎来繁荣。如果你留在了错误的行业,你就会遭罪。如果你是做农业的或者说你是个农民,那你什么感觉也不会有。

华尔街见闻:你一直都很喜欢农业。你现在农业方面有哪些投资?

罗杰斯:我向一些农场主提供咨询,例如在澳大利亚或者其它国家的农场主。我还拥有很多农产品,比如小麦、水稻和糖。未来糖价将比现在高很多,所以每次你去饭店吃饭,趁着糖还是免费的时候带上两包再走。将来糖会很贵,以至于饭店都不会再主动提供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