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华尔街见闻: 罗杰斯:QE会持续至市场崩溃 建议持有黄金

华尔街见闻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罗杰斯:QE会持续至市场崩溃 建议持有黄金
Nov 20th 2013, 11:22, by Guevara

罗杰斯在接受Birch黄金集团(BGG)采访时表示,耶伦认为印钱很好,不会停止QE,宽松会一直继续下去直至市场崩溃,这一进程谁都无法停止。因此他建议每个人都应该买一些黄金以规避风险。采访重点摘录如下:

BBG:2006年的时候你做空过房地产对吗?

罗杰斯:是的,2006、2007和2008年,我做空了房地美,做空了所有投行,做空了所有银行。

BBG:人们有因此嘲笑你吗?

罗杰斯:很多人有。我当时在CNBC上说我已经做空了房地美,房地美将会崩溃。然后就有人和我说"啊,房地美下跌都是你的错。"但我告诉他,做空者可没法让房地美 70美元跌倒0美元,只有严重的基础性问题才能导致这个结果。

BGG:全球各个主要国家都在竞相使货币贬值,你认为这场货币战争将怎样收场?谁将是胜利者?

罗杰斯:首先,你要明白,贸易战或货币战中没有胜利者。每个人都是输家。它会持续多久呢?好吧,只要政治家们还能印钱,它就不会结束。但问题是,最后市场会说:"这场游戏我们再也玩不下去了",然后就是崩溃……我想政治家们能够有足够的智慧,在某个时刻说:"我们必须停下来,否则将会很糟糕。"但不幸的是,他们从来而且永远不会这么做。伯南克当然不会停下来,因为他不想将引发崩溃的账记在自己头上。耶伦来了之后也不会停,首先,她不相信这么做回有效果,她认为印钱是个好事。而且她很明白,一旦她停下来,市场就会崩溃。所以,我很遗憾地说,印钱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市场崩溃。

BGG:你认为萨默斯有机会停止QE吗?

罗杰斯:首先,这两件事毫无关系,因为他不会成为联储主席。第二,即使他成为美联储主席,停止了QE,几个月或一两年后,经济下行了,人们会说"这家伙应该被杀掉"。

BGG:你认为市场什么时候会见顶?什么时候会崩溃?崩溃前会有什么迹象么?

罗杰斯:要是我真有这么聪明或是真那么简单就好了。

BBG:当崩溃来临的时候我们要为此做好准备。据了解,你现在持有黄金而且想买更多黄金,你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罗杰斯:是的。多年来我一直持有黄金,我从来不出售任何黄金,我这辈子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卖掉黄金。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保险。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女儿会继承我的黄金……我将持有更多的黄金。

BGG:你对那些资产配置中还没有贵金属的投资者有什么建议吗?

罗杰斯:作为一种保险,每个人都应该投资一些贵金属,如果他们现在还没有,我劝他们先做做功课,然后开始买一点。如果他们做过功课,那么他们就会意识到:"噢,天哪,我应该有一些保险才行,黄金和白银将帮助我克服可怕的困难。"

BGG:你怎么看白银?相对于黄金你会更看好白银吗?

罗杰斯:白银比历史最高点低了60%,所以我倾向于现在入手白银,因为黄金仅比历史最高高点低了30%至40%。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