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伟大交易员的法则:防守,再防守

华尔街见闻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伟大交易员的法则:防守,再防守
Jan 27th 2014, 06:58, by 金泽

索罗斯和保罗都铎琼斯
左:索罗斯 右:琼斯

你可能听说过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现在活着的交易员中,CNBC把琼斯排在第2名,第1名是 乔治·索罗斯。琼斯的净资产估计为36亿美元,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排名376位。琼斯在早期三年半的场内交易员生涯中,只有一个月遭到亏损。1984年9月,琼斯以150万美元创立了自己的基金,仅仅四年之后4年,原本投资他基金的每1000美元,都增值成为1万7482美元。

25年前当"金融怪杰"Jack Schwager询问琼斯的交易理念时,得到了如下的回复:

当你交易不顺时减仓;当你交易顺利时加仓。永远不要在无法控制的情形中交易。比如,我就不会在重要财报公布之前重仓一支股票,因为这不是交易,是赌博。

如果价格走势与你预期的想法,你为此感到不安,那么最高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立即出场,因为之后你可以随时选择回来,没有什么事比一个全新的开始更好。

别担心你该何时进场,重要的问题是当天你到底看多还是看空,把你的进场点位选择为前一天的收盘价就好。每当有新手问我"你看多还是看空?"时,我总会告诉他,不管我看多看空都不应该影响他自己的看法。(假设我告诉他我在做多)如果这个新手接下来问我"你为什么做多?",我想说市场上没人关心我是多还是空,我的想法对市场本身的多空趋势、包括风险/回报比没有任何影响。

交易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防守,而不是进攻。每天,我会假设自己的的头寸都是错误的方向,我紧盯止损点位,这样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最大亏损是。但愿市场能与我的预期一致,如果我错了,我也有离场计划保底。

不要试着去做个"英雄"。永远质疑自己的能力和判断,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一旦这样做你就已经输了。

史上最伟大的投机者Jesse Livermore认为,从长线上看你永远无法战胜市场。这个说法耸人听闻,这对于很多人也包括我来说,是个绝望的打击。但是因为这点,我也学会了如何将防守思想摆在交易的第一位。即使你交易的很顺手,也不要觉得自己预测能力很牛。你需要有自信,但是随时审视这份自信。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