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不懂金融?你也可以在华尔街成功

华尔街见闻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不懂金融?你也可以在华尔街成功
Jan 27th 2014, 11:36, by Guevara

一个音乐专业出身、从未上过金融课程的菜鸟,如何才能在华尔街立足呢?Rose Park Advisors公司联合创始人Whitney Johnson以亲身经历告诉你,即使不懂金融,也可以凭借努力和智慧,在精英聚集的华尔街占据一席之地,并"一览众山小"。以下为原文:

如果你数学很棒,你可以在华尔街获得成功。但像我这样的人该怎么办呢?一个音乐专业出身、从未上过金融课程的菜鸟,如何才能在华尔街立足呢?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我并不是蠢蛋。我大学入学考试分数很高,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拥有逻辑和数学方面的智慧。

根据哈佛大学心理学家Howard Gardner突破性的理论,智力至少可以分为八种类型。前两种是逻辑-数学和语言,也是最被社会所认可的。其他的包括运动力、人际交往、音乐感、洞察力、空间感和存在感等,则较少受到重视。

数学智力主要指计算数字的能力,语言智力则指写作和说话能力,大多数学校教育和标准化考试考察的就是这两种能力。在华尔街,这是两项投入就能得到的能力,也是你想进入华尔街工作必须逾越的两道障碍,对职业生涯至关重要。比如说,在我职业生涯初期,为了在华尔街谋得职位,我不得不投入时间和金钱学习金融分析等音乐学位没能教给我的课程。我还得提高我的写作技巧,使自己能够在沟通中说服客户接受"买入"和"卖出"的建议。

但这种付出就能得到的能力并不能帮我爬上华尔街的山顶。计算能力和语言能力比我好的可是大有人在。真正帮助到我的恰恰是那些人们认为不太重要的,甚至忽略的技能。

比如音乐能力。音乐能力并不仅仅是玩玩乐器唱唱歌那么简单。音乐能力还包括做汇报、主持会议和活动的能力。我的许多客户和同事都对我组织的旅行印象深刻。我曾经在Carlos Slim的私人图书馆和他畅谈他最喜欢的书籍,让投资者领略了到底是什么在驱使着这个亿万富翁。

洞察力也是很重要的能力之一。洞察力帮助我们辨别不同领域之间的连接点,发现其中的机会。证券分析师使用的一个主要分析方法就是通过收集公开的、非公开的、以及非实质性信息来确定一只股票的价值。毫无疑问,正是洞察力帮助我成为一个备受推崇的选股师。

人际交往智力帮助我了解他人的行为和感受,察觉他们的动机。无论是公众公司还是私人公司,我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分析公司管理者的个性。我最成功的股票推荐之一,就是通过对公司管理者个性的深入研究取得的。

或许,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人际交往智力了。它帮助我识别人们的感觉、目标、恐惧、优势和弱点。和其他人一样,我也有自己的弱点。每次遇到不尽如人意之处,我就反观自身,努力地加以改进和完善,比如多打一个电话、多写一封邮件,正是这些让我脱颖而出。

你可能和我一样,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特别聪明的人。但我们每个人都是智慧的。正如我们从Gardner的理论中学到的一样,成功不是选择一个你能做好的领域,而是要做得比别人好。所以,不管你的优势在哪里,你首先要做的是付出必要的努力,清除那些付出即可得到的障碍。然后专注于你的独特优势。如果市场没有意识到这个特殊能力的价值,那么这将成为你的竞争优势。按照华尔街的话说,正是这种优势让你能够成功"买入"股票。

(本文的作者Whitney Johnson是Rose Park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著有"Dare, Dream, Do: Remarkable Things Happen When you Dare to Dream"。原文载于哈佛商业评论。)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