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两大空头鲁比尼和彼得希夫再次对决

华尔街见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两大空头鲁比尼和彼得希夫再次对决
May 19th 2014, 09:45, by 林建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与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

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上周三说,"我一直以为我是末日博士,直到我遇到了彼得。""跟他比起来,我简直是"盛世博士"。"他一直预测美元会崩溃,金价会冲上天以及通胀会急剧上升。而我的看法却恰恰相反。"尽管各种各样的量化宽松还在继续,鲁比尼认为美国经济将会复苏。

原本的隔空喊话,在拉斯维加斯的天桥另类投资会议期间演变成了口水战。在CNBC的财经节目"Fast Money"上,两人之间硝烟弥漫。

一直以来,欧元太平洋资本投资公司总裁的彼得希夫(Peter Schiff)都反对央行们实施会催生通胀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这一次,他依然不依不饶:

(我们)争论的焦点跟核心是通胀,通胀是好是坏?努里埃尔认为经济需要通胀一定程度的通胀以实现增长,消费者需要和想要的商品价格能够逐年上升对他们来说是有好处的。

但是我认为,价格下跌、生产增加、效率增加服务于经济(增长)。更低的物价对消费者来说好处更多。我觉得,"央行们需要故意造成通胀,因为这么做对经济增长很有必要"是一种错误的想法"。通胀实际上正在加剧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鲁比尼认为未来通胀仍然很低。他表示:

我赞成2%的低通胀目标,而你却认为通缩是好事。我举几个通缩的例子,大萧条(20世纪30年代)、日本过去20年的滞涨或者当前的欧元区,都出现了通缩和衰退。通缩是伴随需求不足而生的,这意味着一个经济体正处于衰退。因此,通缩是经济缺乏增长和需求不足的症状。你认为通缩是好事,那是在胡说八道。

彼得希夫驳斥了鲁比尼的观点:

我也给你一些事实。美国人都使用信用卡。他们用它买东西,然后再支付18%的利息。为什么他们不能等一年再买,省下那18%的利息?因为他们现在就想要。历史上任何一段时期,消费者都是想买更便宜的东西的。我们不知道将来价格会更便宜么?我们都买了手机。我们知道只要再等一会,就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手机。但是我们不想等,因为我们现在就想要。这才叫不可理喻。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