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市场上“显而易见”的 通常都是错的

华尔街见闻
 
Discover Business Apps

Top 25 most popular web-based apps for small business on the GetApp marketplace
From our sponsors
市场上"显而易见"的 通常都是错的
May 26th 2014, 14:19, by 林建建

本文作者为美国Zor Capital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Joseph Fahmy :

5月初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强劲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Paul Tudor Jones(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称,投资者打击债券所需要的数据都具备了。换言之,强劲的就业报告显示经济正在复苏,美联储正走在加息的路上。但结果正好相反,当天债券收益率下滑,债券价格上涨。Jones诧异地说道:谁能想到那天债券会收涨???

上周,PIMCO的Tony Crescenzi在CNBC节目上证实"最近市场上做空债券的交易很频繁",这正好解释了为什么近期债券价格会上涨而收益率下跌了。

我讲这个故事是想说明:在市场上,"显而易见的通常都是错的"。杰西·利弗莫尔(20世纪20年代的华尔街传奇人物)说过,"股市从来不是显而易见的。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市场的"显而易见"是为了愚弄绝大部分人"。William O'Neil(投资大师)称,"市场总是向令大部分投资者失望的方向移动。"

当前市场没有人看多,几乎每个人都保持谨慎态度。在上周的SALT的会议上,David Tepperg(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也给出了谨慎的评论。Ralph Acampora(华尔街著名技术分析师)预计,中小市值股和科技股面临25%的回调。他表示,"我感觉到25%的大跌近在眼前了。"我一个已经盲目看多了3年的交易员朋友最近也声称美股面临10%的回调。我另一个掌管着20亿美元资产、十分激进的基金经理朋友说,小市值股票"将遭遇屠杀"。我可以继续举出更多持同样看法的人的例子。我不是嘲讽他们,因为一直以来我自己也是这么说的。我这么宣称已经有段时间了:今年夏天很可能要浪费掉了,攒下钱来迎接四季度的到来吧。

我倒不是鼓励投资者现在激进地进场做多。我认为当前市场并未燃尽薪火,市场仍然还有许多需要去证明的。在我18年交易经验里,市场从未像现在一样更倾向于心理博弈。在我职业生涯中也从未见过像现在这般多头和空头同时渴望市场下跌的。

美股这个夏天会下跌么?很有可能。但是每次当市场看似就要下跌、市场的氛围变得极为消极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笔"神奇"的买单将市场推高。过去的两年,这种现象时有发生。不管今年夏天市场会发生什么,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市场会继续愚弄大众。祝交易者好运!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