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华尔街见闻: 格罗斯的忏悔:我的财富建立在普通人劳动之上

华尔街见闻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格罗斯的忏悔:我的财富建立在普通人劳动之上
Nov 1st 2013, 05:15, by Shox

PIMCO首席投资者官,亿万富翁格罗斯在最新的投资展望中,关注美国的财富不平等,并大声呼吁1%的最富裕人群要尽到自己的义务。

他承认:"我的财富建筑在普通人的劳动之上,现在我有负罪感。我开始对那些生活不那么富裕的人感到抱歉"

他呼吁那些美国最富裕的人,支持提高对富人征税率,并忠告他们不要和漫画人物唐老鸭舅舅史高治(Scrooge McDucks)一样,成为一毛不拔的守财奴。

"自我生涯开始以来,资本杠杆对我的财富提升起到了巨大作用,这要感激里根和小布什总统的低税收政策。

"现在我越来越多的想到劳动者的困境。我常对妻子苏说,我的财富建筑在普通人的劳动之上,现在我负罪感。我开始对那些生活不那么富裕的人感到抱歉。"

"如果你的第一反应是赞同这个观点的话,那么你自己也可以做出行动。我再次对全世界的对那些史高治·唐老鸭们呼吁,不要再说什么高税率将压低生产率,你们现在的财富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还在享受巨额企业利润"。

"在金字塔顶端%的富人与其争辩自己缴纳了多少税款,不如想想自己获得的财富多大程度凭借了自己的特权"。

以美国为例,最富裕1%人群税前收入占全体人群比重,从70年代的10%上涨到超过20%。必须承认,我们这些1%富裕人群,在这个信贷镀金年代利用借来的钱赚钱,远比那些依靠双手劳动创造财富容易的多。

……

如果你属于1%的特权人群,那么你就应该站到我这一边,赞成对套利交易征收更高的税,并调整某些资本利得税的边际税率。 巴菲特和Stanley Druckenmiller最近都已经发出了类似的倡议。

他疾呼:"应该终结'资本'享受比'劳动'更低税率的时代"。

事实上,上周格罗斯还和伊坎(Carl Icahn)在财富问题上打了一场嘴仗。

针对伊坎写信给苹果CEO库克,建议他拿出1500亿美元回购股票后,格罗斯在twitter上讽刺伊坎他"应该多花点时间搞慈善,而不是只想着自己"。

这一次格罗斯又写道:

"利润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企业一直在削减开支,每股收益(EPS)的表现甚至更好,因为他们用现金流回购股票,而不是再投资新的厂房及设备。"

"但是所有企业以及所有国家的长期增长,不是取决于资产负债表炼金术或者什么金融巫术,而是投资和最终需求产品。"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