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Barry Ritholtz:格林斯潘3.0与新年随想

华尔街见闻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Barry Ritholtz:格林斯潘3.0与新年随想
Dec 24th 2013, 07:58, by 阳光

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然后踏踏实实的活在当下,现在我(Barry Ritholtz)有一些随想跟大家分享,共有九个问题,他们萦绕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1. 常常听说人们将未来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称作伯南克2.0,这话也不错,但是为了准确起见,称她为格林斯潘3.0岂不更好!

2. 有些声称对斯蒂夫·科恩的起诉是一场政治迫害,这个我可不敢苟同,这些人大概忘了我们还是一个法制国家。如果说SAC有错,当然它的问题真不小,它的错处是它的监管工作真是烂得一塌糊涂。说句题外话,如果你了解交易员的压力有多大,那么你就理解了内幕交易为什么会发生了。

3. 我对2014年的展望

道格琼斯指数:没想法~

标准普尔500:管我啥事?

10年期债券:这个真不好说

新兴市场:WHO KNOWS?

联邦基金利率:先看看~

GDP:亲,别担心,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失业率:去TMD

欧洲央行利率:$%^&*!

2014年中期选举结果:为啥你觉得我会知道?

看完这些预测,您是啥想法?无聊?其实这是最诚实的预测!

4. 亲,我还要做一个预测,圣诞节的零售状况既不会像我们以前想的那么糟,也不会太乐观,哎!您又觉得我在说废话了。

5. 有的人说空头已死绝,这有点儿太过夸张,其实人群中有悲观的就有乐观的,一人不可能永远悲观下去,也不可能永远保持乐观,因为他们常常会发现自己走过了头。但对于群体来说,他们总会在某些时候一致的乐观或悲观,对这种动物性的冲动,个体是无法抗拒的。

6. 2014年会不会成为债券牛市向股票牛市切换的一年?这个切换成为股票多头们的碎碎念已经好久了!这样时刻也许真会在2014年到来,谁知道呢!

7. 漫长的假期里没有书的陪伴怎么行?度假的时候我都会带很多书,虽然常常只看过封面!今年我带的书有:

《音乐之谜》 作者:David Byrne

《寿司的故事:鱼和米饭的奥德赛之旅》

《成功方程:商业、体育和投资中的运气与无形的技巧》

《被高估的天赋: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世界级的大师?》

《大爆发:娱乐经济的大机会》

《大数据》

《有关这个世界的几个小故事》

等等,还有一个《超悲剧的爱情故事》

如果我足够勤奋,我可能看完其中3到4本。

8. 如果我听到谁说:"股票市场是专业玩家去的地方",我一定要海扁他。

9. 每当我想起自己生活在一个变化万千的世界里,我的感激之情就油然而起,过去半个世纪里我们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变化。但是智慧的所罗门王曾经告诫我们:"一切都会过去的,美好的时代也不例外",所以我们要心存感恩的活在当下。

最后,圣诞节快乐!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