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22位成功投资者的最佳理财建议(下)

华尔街见闻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22位成功投资者的最佳理财建议(下)
Jan 6th 2014, 11:59, by 若离

哈佛, 美国股市, 投资, John Rogers, 罗杰斯
接续22位成功投资者的最佳理财建议(上)

13、199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退休金融学教授夏普(William Sharpe):

我得到的最佳建议来自我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求学时的导师Armen Alchian。

他说,考虑市场的时候,要先假定价格都是买卖双方互动设定的,定每个价格都要尽量扩大他们自己的收益。

所以,我得到的建议是:

在证券市场,不要期待免费的午餐,广泛撒网,多样化投资,保持低成本。

14、致力于开拓女性职业与社会价值的全球女性组织 85 Broads所有者、美国银行与花旗前高管Sallie Krawcheck

我得知的最佳财务建议是,

不要买一款自己不了解的金融产品,不要向一个没法解释一款产品让你了解它的人买。

想想首创庞氏骗局的麦道夫(Bernard Madoff),谁都不了解他怎么能得到稳定的回报,可受骗的人又都没有质疑,因为这种骗局看上去是很好的投资。

15、全球保险及金融服务公司Starr Insurance Holdings董事长、前美国国际集团(AIG)董事长Maurice "Hank" Greenberg

某个领域的建议并不能放之四海而皆准。

不过,我会这样建议别人:

投资你目前从事的行业,对你做的工作表现自信。

但要记住,今天必须比以往考虑更多的问题,比如你这门生意所在地的监管和政治方面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对你的公司、或者任何一家公司产生何种影响。

16、纽约大学(NYU)金融机构与市场历史学教授Richard Sylla

我得到的最佳财务建议也是我给自己和妻子的建议:把我们缴纳退休基金的每分钱都投入股市。

那是40多年前,我还是教经济学的年轻教授,她是历史学教授。

这个建议的依据是当时现代金融理论较新的进展,以及支持这一理论的实证研究结果。

我们作为大学的教授购买了TIAA-CREE退休基金。

那笔基金投资没有纳税,会累积到我们退休,等到退休后提取它时,就要按正常收入支付所得税。

我们可以把这笔资金用来投资固定收益或者全部购买股票,也可以两者兼有。

按传统投资观,应该会五五均摊投资,或者如果无法忍受股市的大起大落,就全部购买债券,因为债券的回报有保障。

只有没头脑的人会选择全部投入股市,任华尔街宰割。

迫使我做这种看似愚蠢决定的契机是,我们得知,只有年满65岁之后才能动用那笔投入TIAA-CREE的资金。

我了解到,现代金融理论发现,股市的长期回报应该比固定收益投资高,因为股票的风险更高,那是承担较高风险必然得到的补偿。

于是,我就做了一件相当明智的事,把我们夫妇俩40年内无法动用的资金全都投入了股市。

上世纪70年代初,道指还不到1000点,现在已经升到16000点左右。

我很确信,几年内退休后我的收入会比现在多。

17、曾与索罗斯共同成立量子基金的Ariel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长罗杰斯(John Rogers):

我的篮球教练Pete Carril1967-199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任篮球教练。他说,必须把队友放在第一位。没有任何理由自私行事。

这对我的生意至关重要:要争取实现我的团队和投资客户的最高利益,不是追求我个人的利益最大化。

18、NBA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Mark Cuban):

先还债,无债一身轻,这比什么获利都强。

19、投资顾问公司Buckingham Asset Management研究主管Larry Swedroe

我学到的致富策略和那些守财的策略截然不同。

前者是承担集中的风险,通常是在人力资本和业务方面的风险。

后者是尽量减少我们冒的风险,尽可能多样化投资,合理降低纳税额,保持低成本,不要开支过多。

20、位于波士顿的对冲基金公司Baupost Group总裁Seth Klarman

我那位过世的好友Wally Carucci是位了不起的导师。

30年前,在经纪公司Carr Securities工作的Carcucci告诉我这样的人生智慧:鸟饿了就必须喂它。

这话可以从两方面理解,表面上看是说:要记得抛售,永远都别忘记,买比卖更容易。

可Carucci真正要说的应该是,流动性的生命短暂。

Carucci以研究流动性差、成交量少的股票闻名业内。

这话更深层的意思是,如果有人想买你持有的一项资产,而且不还价,愿意照单全收,你就一分钱也别攥在手里,抛光。

21、主动投资者、去年超越索罗斯成为全球最富有对冲基金经理的Carl Icahn

要是有朋友或者熟人夸你是天才,在同意他们的评价以前,先想想你过去一直怎么看待他们的观点。

22、哈佛大学捐赠基金的投资管理机构——哈佛管理公司(Harvard Management Co.)首席执行官Jane Mendillo

"目光长远看问题"是我得到的最佳建议。眼光放长远,你会发现别人错过的一些事物。

大家几乎全在考虑下个月、下个季度、今后的事。

经营哈佛捐赠基金15年之久的Jack Meyer教导我,如果以数年、甚至几十年为期间考虑,就会发现一些创造价值的机会,别人可能没有察觉的那样的机会。

照这样长远打算,你今天就能做出不同以往的判断。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