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华尔街见闻: 【见闻独家专访】“华尔街之狼”的传奇人生(上)

华尔街见闻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见闻独家专访】"华尔街之狼"的传奇人生(上)
Jul 9th 2014, 09:14, by juju

在他25岁左右时年收入就超过5000万美元;
有1000多位受过他销售技巧培训的股票经纪人为他工作;
筹集15亿风投资金白手创建多家公司;
曾控股其中30多家公司;
曾担当50多家上市公司顾问;

电影《华尔街之狼》的热映把真正的"华尔街之狼"——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重新带入人们的视野。付出沉痛代价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后,他从戏剧般的人生起伏中崛起,成为非凡的商业成功者。现实版"华尔街之狼"、环球传奇行销大师将于7月22日首次空降上海。华尔街见闻作为本次活动的媒体合作伙伴,对贝尔福特进行了独家专访。

华尔街见闻:电影《华尔街之狼》热映,许多人通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表演看到你的生活经历。你现在也有了许多中国粉丝。老实说,你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时感觉如何?这部电影你一共看了多少次?

乔丹·贝尔福特:当我第一次去看这部电影时,我受到了很大触动。电影很棒,我非常喜欢。但是里面提到的有些事,我可从来都没做过。比如说,我们不会去买那些毫无前景、一塌糊涂的公司股票,那不是我们的作风。我做得更多的是风险投资,买入的公司大多是具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这些公司有的表现出色,有的因为虚报误报而表现不佳。只有这一点让我觉得有些心烦。里昂那多表演很出色,他把握住了券商和训练的本质。我特别喜欢他的表演。我看过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又跟着妻子和孩子去看了正片。这部电影我一共看了五次,每次我都很喜欢。

华尔街见闻:你曾说这部电影应该被当作一个警示故事来看,那你最希望人们在看过这部电影后得到什么样的警示呢?

乔丹·贝尔福特:我觉得最关键的一点是,人们应该记住,在这部电影中,你看到的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我。你在电影里看到,最终我锒铛入狱,失去了一切。但我最终悔过自新并东山再起的事实,显示了一个人可以将自己从失败和错误中解救出来,而且变得更为强大。很重要的一点是,人们必须意识到,电影中那些看起来很好玩的销售培训、积极和干劲、企业家精神,这些都是可以学习借鉴的。但是,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越过自己的道德底线,那是毁掉了我的生活的罪魁祸首。你可以嘲笑我做的这些事,但不要重走我的老路。如果我之前不曾偏离航向,我现在可能已经坐拥数十亿美金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从头再来,即使我和过去同样出色也于事无补。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华尔街见闻:你会不会担心这部电影会让人们对你的记忆停留在原来的那个乔丹·贝尔福特,而非现在这个改头换面的你?

乔丹·贝尔福特:是的,所有人在生活旅途中都会犯错。我想,无论是教人做交易、成为企业家还是激励他人中,我们每个人都天赋各异。而且,我觉得我应该接受那时的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如果他们能在银幕上展示我现在的生活,包括我如何周游世界去帮助别人变得富裕,那自然最好。但这样的电影就不会那么激动人心。如果是我,我可不会拍这样一部电影。电影中的人物只会做正确的事,这种电影太无聊,充满说教。某种程度上,人们会想看一些更为戏剧化的故事。他们会希望我的新生活多在电影里展现一些,因为那可能也很有趣。或许可以拍一部前传或续集,毕竟电影还是遗漏了不少东西。

在某种程度上,我的新生活也很有趣,不过,我现在的生活里没有毒品交易这一项,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完全符合道德标准。但我猜这没有电影里我把游艇沉没的故事好看。

华尔街见闻:你曾拥有了一切,却又失去了一切。你会如何总结自己在华尔街的这段生活?

乔丹·贝尔福特:我认为我在华尔街的那段生活是我一生中最好也是最坏的时光。说是最好的时光是因为,在这段时间中我白手起家,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变得富有。说是最坏的时光,则是因为我偏离了航道,迷失了自我,将自己得来的一切尽数失去,最后还进了监狱。这是最好的时光,又是最坏的时光,展现的是人性中最好的一面,以及最坏的一面。

华尔街见闻:如果你有机会能从头再来,你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吗?还是走上旧路?

乔丹·贝尔福特:我肯定会走一条不同的路,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再也不会做对我客户造成损失的事了。但是,还是那句话,没人能倒转时间,从头再来。我们该做的只是吸取教训,并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自己变得更为强大。这便是我已经在做的事。

华尔街见闻:你因为证券欺诈和洗钱在铁窗中度过了两年,是什么激发你想要写这样一部自传呢?

乔丹·贝尔福特:我写出这样一本书,是受到了狱友的鼓励。我们对彼此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听了我的经历,说这经历很有意思。他给了我写这本书的想法,而我接下来要做的只是把自己的故事记录下来。

华尔街见闻:你在狱中遇到的最有意思的事情是什么?

乔丹·贝尔福特: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我以犯人身份去坐飞机。事实上,我需要坐飞机横跨整个国家,到亚特兰大的法庭去受审,最后像电影里那样被判有罪。判决之后,我被关押起来,戴着手铐跟在其他人身后。真的是太疯狂了。我记得那天很热,至少有100华氏度。牢狱里有八个人,整个屋子一股汗味。我不知道自己是在那里呆了一天还是一个月。那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疯狂的事。

更多专访内容请见:【见闻独家专访】"华尔街之狼"的传奇人生(下)

(实习生 郑冰玉 对本文亦有贡献)

【"华尔街之狼"7月空降上海】

时间:2014年7月22日 14:00-18:00
地点:中国 上海
课程类型:

白金席位
赠送
1.与《华尔街之狼》原作者、环球传奇行销大师乔丹·贝尔福特单独合影一张;
2.课程结束之后与乔丹·贝尔福特晚餐
3.乔丹·贝尔福特亲笔签名书一本
4、玛朵SPA全家福礼盒

VIP 席位
赠送:
1、乔丹·贝尔福特亲笔签名书一本
2、玛朵SPA亲情分享礼盒

白银席位

【预约电话400-6960-528】

相关文章: 
【见闻独家专访】"华尔街之狼"的传奇人生(下)
走进华尔街之狼——金融巨骗的戏剧人生(上)
走进华尔街之狼——金融巨骗的戏剧人生(下)
这才叫成功!华尔街之狼Belfort坐牢前赚得多 出狱后赚得更多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