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华尔街见闻: Tim Duy前瞻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华尔街见闻
 
Web Performance eBook

A Begin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free 20 page eBook covering all the basics of site speed & performance. Download it to be on the way to a faster website!
From our sponsors
Tim Duy前瞻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Jan 10th 2014, 08:35, by outofmana

著名经济学家Tim Duy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关于即将发布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分析,全文如下:

"今天就将是至关重要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日。当然,我觉得其实它也没有那么的"至关重要"。事实上我想提醒诸位的是:别把太多注意力放在一个众所周知会被大幅修正的原始数据上。不过看起来美联储似乎非常重视最近一个月内的数据,因此我们也不该例外。

我的便捷式非农就业数据模型上一次的预测非常成功,而它在这次给出的数据是:预计12月新增的非农就业岗位为24.5万个。

常见的产品说明在这个模型上也很合适:请谨慎使用。预测原始的非农就业数据就像扔飞镖,我的经验是:上次管用的方法在这次可并不一定好使。而我要说的是:即便模型不能准确预测出确切的数字,但这个结果仍能告诉我们一些事情:

1.美国的就业情况正在温和改善。

2.即便最终数据和预测的24.5万人有较大的偏差,但无论正负,都可能无法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基本趋势。

这样看来,这次预测的结果毫无疑问是高于预期的。市场的普遍预期为20万,浮动区间在12万至22.5万以内,而24.5万显然是一个惊喜的利好。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们在考虑即将发布的这份报告所包含的政策意义的同时,也要考虑就快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女士在面对就业形势疲软或走强时可能采取的不同措施,及其可能导致的紧张关系。

从上图看,左侧的改善要超出右侧许多。这证明了除非决策者的焦点彻底转向,政策的惯性是一直存在的。而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左侧的改善过于显著以至于决策者无法轻易将其忽略。"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