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云南鲁甸地震已致367人遇难 五万多人需紧急转移

华尔街见闻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云南鲁甸地震已致367人遇难 五万多人需紧急转移
Aug 3rd 2014, 23:35, by 若离

8月3日16点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截至4日2点30分,鲁甸地震造成367人遇难、5人失踪、1801人受伤,57200人需紧急转移安置。

中新网报道援引专家分析称,此次地震发生在北西向的昭通-鲁甸断裂带上,有震级大、震源浅、灾区人口密集和灾区房屋抗震性能差四个特点。震中位于距鲁甸县西南23千米的龙头山镇,震区人口平均密度每公里265人,地势陡峭。

这是云南省姚安2000年1月15日6.5级地震后第一次6.5级以上地震,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2千米,属浅源地震,同时灾区人口密集,达265人每平方千米,综合以上特点,估计本次地震灾害损失会很严重。

地震后,震中大雨不断,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当地仍在继续加强地震监测和天气预警预报,在全力开展人员搜救的同时,认真做好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和转移避让等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4日3点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宣传部门通报称,目前,牛栏江火德红李家山红石岩电站取水坝处山体塌方形成堰塞湖,库区被淹40余家200余人已经转移,堰塞湖威胁到的区域群众正在紧急转移。但塌方还在继续,水位还在上升。

专家表示:

"这一地区地质地貌复杂,在没有地震的时候,也经常出现一些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而一旦发生地震,这些灾害会加重地震的破坏力。"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云南省政府、武警云南总队、武警边防总队、第十四集团军等都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应急救援当中。

3日当天,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发改委、财政部、民政部、地震局等8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查看灾情,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同日,成都军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3日21时,共有25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赶往灾区抗震救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3日通过其发言人就云南省昭通市鲁甸"8·03"地震发表声明,哀悼地震中的遇难者,并表示联合国已做好准备为有关的人道主义需求提供协助。

地震, 云南,鲁甸

地震, 云南,鲁甸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