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本周五大央行利率决议看点前瞻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本周五大央行利率决议看点前瞻
Aug 4th 2014, 08:34, by 金泽

外汇

在送走了"美国周"之后,市场迎来"央行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及日本央行、印度央行都将公布议息决议,注定了本周金融市场将依旧不会平静。

美联储利率决议尘埃落定 基调温和市场波澜不惊

美联储上周三(7月30日)公布利率决议,一如此前市场所料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缩减100亿美元购债计划至250亿美元每月。 整体来看此次联储政策声明总体基调偏向温和,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决议公布后,金融市场波动不大。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通胀,美联储的口气有了一定的变化,表示通胀已经"有所接近"长期目标。上次声明美联储称通胀在目标"之下运行"。

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重申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长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

美联储并重申预计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市场逐步改善,前景风险"大致平衡"

美联储称,"重申即便就业通胀接近符合目标水准,仍可能较长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低于正常水准。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多久时将评估通胀就业目标实现和预期进展。"

欧洲通胀进一步下滑 央行"印钞"压力升高 【北京时间周四(8月7日)19:45公布】

欧元区7月通胀率进一步下滑到了0.4%的水准,如果不能在短期内开始上升,那么欧洲央行将承受更大的"印钞"压力,尽管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对此持强烈的保留意见。

"(通胀数据)不能保证欧元区已经脱离通缩危险区,"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Peter Vanden Houte说。

"此外,随着欧盟与俄罗斯间的矛盾加剧,经济成长前景受到损害,看来有关通货紧缩的担忧情绪不可能很快消散。"

欧洲央行在6月时下调了全部关键利率,并公布了一项新的计划,从9月开始将向主要银行提供低价长期贷款,以激励这些银行增加放贷。ECB还有时间来评估这些措施的效果,所以目前还不会采取行动。

如果欧洲央行在今年底前不考虑采取更多的大胆行动,那么在美国在2015年开始升息之前,欧洲央行将有一个很小的机会窗口来采取行动。

决策者承认,如果美国长期利率开始攀升,欧元区的长期利率与其脱钩的可能性甚微。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上周六(8月2日)表示,无论如何,欧洲央行本周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选择观望。此外,定向LTRO可能在9月启动。欧元的反应很难作预料。不过,相较于采取果断行动,欧洲央行对现状的迟钝反应将为欧元带来更多的伤害。要知道采取措施是欧银表现出他们除了口头对抗通缩外更大决心的好办法。

Bednarik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几个交易日再怎么样也无法反弹至1.3500水平上方。

英国央行会议关注加息时点 【北京时间周四(8月7日)19:00公布】

因英国经济恢复良好,房地产行业过热导致外界预期英国将成为主要发达国家中率先加息的国家。英国利率目前处于0.5%纪录低位。

不过尽管英国经济在以超过3%的年率增长,而且失业率下降,但薪资压力缺乏,意味着英国央行没有行动的直接理由。

路透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最早在本周会议上首次出现有一至两位委员投票赞成加息,但他们也估计要等到2015年初才会有占多数的委员赞成加息。

上次货币政策委员会考虑加息还是在2006年。那一年的5月,一位委员投票赞成加息,仅仅三个月后就赢得了多数委员的赞同。

调查显示,英国央行首次加息可能会在2015年2月,英国央行届时可能只会上调25个百分点;如果利率要回到危机前的逾5%水平,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澳洲通胀恢复顺利 澳联储料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周二(8月5日)12:30公布】

澳洲联储预期在周二按兵不动,维持利率在2.5%,考虑到第二季度通胀远超预期,似乎澳洲联储还有些许空间释放更为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

野村证券(Nomura)表示,虽然澳洲总体通胀符合预期,但截尾均值表现强势。然而数据细节却显示,物价可能只是受到一次性因素的推动(增税和保险溢价升高等),以及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而不是澳洲总体通胀压力上升。

该行同时表示,澳洲联储对于非贸易品通胀未来几个季度可能的温和势头可能感到满意。但房价升势始终令人担忧,我们认为这一因素将打消澳洲联储任何的降息念想。

野村证券坚称,"我们依旧相信,澳洲联储会在2015年年中前保持按兵不动的态势。澳元兑美元近期的升势也反映了投资者削弱澳洲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

日本经济前景不明 央行同样料政策不变 【北京时间周五(8月8日)11:00公布】

日本央行周五将公布最新政策决定,此前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创2011年地震和海啸以来的最大降幅。

日本央行已经在大肆印钞,因此不太可能有政策上的改变。不过央行或许不得不调降对经济生产"正处于温和上升趋势"的评估,缓和对经济前景的乐观评论,因为央行越来越不确定出口将在何时、甚至会不会反弹。

印度通胀加剧 预期继续维持高利率 【北京时间周二(8月5日)13:30公布】

据路透调查,印度央行周二料将维持8%的利率不变,在明年初之前恐怕也不会放宽政策,因担心若雨季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可能导致食品价格通胀加剧。

印度经济正在放缓,过去两年增长率一直徘徊在5%以下,远低于能够为年轻人以及不断增加的劳动力人口创造充足就业机会所需的水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