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钱太多也是烦恼 巴菲特急需寻找新猎物

华尔街见闻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钱太多也是烦恼 巴菲特急需寻找新猎物
Aug 4th 2014, 08:13, by alanyitianzhu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在6月底超过500亿美元大关。

然而,持有过多的现金就意味着错失了股市的上涨。即使上周下跌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较于2009年的低点仍增长了近两倍。

伯克希尔自身的规模也成为了投资的障碍,因为很少有企业能大到足以值得巴菲特的关注。

过去几年来,83岁的巴菲特完成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几笔交易。这增加了盈利伯克希尔的收入。2010年,伯克希尔购入汽车保险公司Geico和铁路公司BNSF。伯克希尔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41%,至64亿美元。

投资的收益以每月10亿美元的速度填充巴菲特的金库。然而,这给他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寻找更大的投资。6月30日,伯克希尔持有现金约555亿美元,为巴菲特愿意持有数量的两倍多。

其中一些资金会回到伯克希尔资本密集的业务中。在过去的15年里,巴菲特购买了电力公司、天然气管道公司和铁路公司。这些投资通常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支出来维持和升级设备。今年6月,他说他准备将其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的投资翻倍。过去10年间,巴菲特在可再生能源上支出约150亿美元。

巴菲特还需要为资金找到其他的出口。巴菲特拒绝支付股息,他认为,对投资者而言,让他投资的结果会更好。而他也很少回购股票。

当机会出现时,巴菲特行动果断。去年6月30日,伯克希尔持有的现金为357亿美元。当时,伯克希尔与3G资本合作,将HJ Heinz Co私有化。2011年,伯克希尔持有现金也跌至类似水平。在2011年,巴菲特斥资109亿美元购入IBM股票。

巴菲特说,低收益率使他避开了债市,然而,事实上,股市也难以诱惑到他。SEC文件显示,上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入20.5亿美元股票,仅为去年的1/3。而其出售的股票则增长了一倍以上,至29.6亿美元。

Fenimore Asset Management Inc的研究部主管John Fox称,

现在要找到廉价资产变得更加困难了。

其他投资公司手上的现金也不断攀升。据伦敦研究公司Preqin Ltd,7月,私募公司持有的现金达到创纪录的1.16万亿美元。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