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葡萄牙救助危机银行:分拆后,有毒资产留给股东和次级债权人

华尔街见闻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葡萄牙救助危机银行:分拆后,有毒资产留给股东和次级债权人
Aug 4th 2014, 03:09, by 林建建

作为49亿欧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葡萄牙Banco Espírito Santo(BES)已被分拆为"好"和"坏"银行。援助计划保护了纳税人和高级债权人的利益,把"有毒"资产留给了该行股东和初级债权人。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此次援助是欧盟监管当局对金融机构采取更严厉立场的一次测试。因为它曾经承诺,对管理不当的银行进行援助时,将会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欧债危机期间,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援助贷款对葡萄牙进行了国际援助。葡萄牙央行行长Carlos Cost周日晚表示,葡萄牙正是用了这笔援助贷款剩下的资金购入了BES的健康资产。

据Cost,共有49亿欧元的新资本被注入BES分拆出来的"好银行"。该被重新命名为"Novo Banco"的新银行包括了BES的所有分支、员工、存款以及健康的信贷资产。Novo Banco最终将会被出售。

新银行: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符合欧盟国家援助规则。BES的所有存款、高级债务和大部分资产将被转移至Novo Banco,而股东和次级债权人将继续持有"坏银行"资产,并可能因此受重创。

该委员会还表示,分拆出Novo Banco作为一个"过桥银行"是一种合适的援救措施:

对BES采取无序的解决可能会给葡萄牙经济带来一系列严重的扰乱因素。

将该援助视为保护储户利益和维护金融稳定最佳方案的Costa表示:

对于(BES的)客户来说,什么也没有变。

自食苦果?

7月14日出任BES首席执行官(CEO)的Vítor Bento现在成了Novo Banco的CEO。Bento认为:

一直悬在BES头上的主要不确定性已经消除。现在该银行比过去更强大和更安全。

葡萄牙财政部表示,该行的救援将不用纳税人付出任何代价。此次援救用的是欧盟和IMF对葡萄牙的援助贷款,而这笔贷款不管怎么用都是要还的。

BES的股东将继续留在"坏银行",监管机构将把认为是"有毒的"资产留给他们。暴露在"有毒资产"风险之中的主要是BES的大股东、商业帝国已摇摇欲坠的Espírito Santo group以及BES在安哥拉的子公司。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