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H股投资者,你们也是欧美制裁俄罗斯的赢家

华尔街见闻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H股投资者,你们也是欧美制裁俄罗斯的赢家
Aug 4th 2014, 03:17, by 若离

欧美认为俄罗斯始终未能推动解决乌克兰危机,反而继续暗中支持乌分裂势力,今年7月加大对俄制裁。投资者纷纷撤离俄罗斯股市,将资金投入中国等其他新兴市场,H股又添利好,恒生指数7月涨幅创三年新高。

受西方制裁影响,今年俄罗斯股市与新兴市场整体脱节。本年度至今,俄罗斯MICEX股指重挫8.6%,而印度的标普BSE Sensex股指高涨20%,巴西的Ibovespa和中国的上证综指涨幅分别为8.5%和3.3%。

Pimco新兴市场股票证券投资经理Masha Gordon评价:

今年是"金砖国家"(BRICS)缺少"R"(俄罗斯)的一年。

俄罗斯, 股市, 新兴市场,制裁,金砖国家

今年7月24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创逾一年半新高。彭博统计,中国、印度与巴西在该指数中比重达到33%。

7月30日,新兴市场基金单周流入资金规模创2013年1月以来最高记录。次日,发布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摩根士丹利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综合指标,都没有纳入俄罗斯市场。

欧美正试图阻挡俄罗斯连通国际金融市场,具体措施包括阻止俄罗斯国内主权债务进入国际结算系统。

华尔街见闻此前援引经济学家Charlie Robertson的观点提到,虽然现在大部分核心进入通道仍然存在。但其他俄罗斯企业可能得在欧洲或者亚洲融资,美国市场的大门会再次慢慢关小。

即便上述俄罗斯企业成功融资,可能也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最终还得依靠美元清算的渠道,目前这种渠道还有。可如果美方再扩大制裁,也许这样的渠道就会不复存在。

另一方面,在港股通即将启动和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影响下,港股近来形成牛市,从俄罗斯市场流出的资金也成为推动港股的一支力量。

香港恒生指数7月录得2012年以来最佳表现,当月涨幅6.8%,创三年新高。近期外资流入香港的速度甚至超过了香港金管局2012年上次干预汇市时。为打压港币升值,7月金管局已向汇市注资651亿港元。

2012年10月至12月,香港金管局向汇市注入1070亿港元(138亿美元)。但今年7月短短一个月内,金管局干预汇市投入的资金规模已超过2012年三个月的一半。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Peter Pang)上周六称,去年香港汇市动荡系因大规模资本新兴市场资本流出,表明在回应投资者情绪时,资金流动的方向可能同时改变。而今年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及其货币环境常规化,未来资金流动方向依然存在很强不确定性。"

香港, 股市, H股,金管局, 港股通

相关文章: 
制裁情境分析:马航坠机会不会酿成俄罗斯市场"惨案"?
651亿港元!香港金管局7月汇市干预规模
金融核武器:发达国家金融市场全面孤立俄罗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