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关于阿根廷违约你必须知道的一切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关于阿根廷违约你必须知道的一切
Aug 4th 2014, 08:54, by Shox

上周阿根廷政府没能向债权人支付利息,十三年第二次违约。但是为什么托管行阿根廷政府汇款却没有向债权人支付?这起事件是否已触发CDS赔偿?阿根廷政府最终是否愿意与秃鹫基金和解?以下是这9个问题是你弄清阿根廷违约的关键。

问题1:阿根廷是否已正式违约?
答:尽管上周阿根廷政府向托管银行存入美元,确保向折价债券持有人归回本金,但是并没有在期限前归回利息。评级机构标普机构认定,"息票"偿付违约同样被认定是"违约"(被列为"选择性"违约。)

问题2:阿根廷政府自己承认违约了么?
答:没有。阿根廷经济部长Kicillof,他明确的表示阿根廷政府认为没有发生违约,因为政府将继续向托管行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存入美元用以支付息票。阿根廷政府把"延期"支付归咎于法官Thomas Griesa的裁决,理由是该裁决阻止了托管行向在2005/2010年同意债务重组的债权人汇款。

问题3: 为什么托管行没有支付款项?
答:如果阿根廷与"钉子户"(那些拒绝2005/2010债务重组方案的债权人)达成和解,资金就将全额支付。"钉子户"起诉要求16亿美元赔偿,阿根廷政府与他们的谈判没能在截至日期前完成,导致阿根廷政府上周没能按时偿还。

问题4:这起事件是否触发主权信用违约互换(CDS)违约?
答:8月1日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的国际互换与衍生品协会(ISDA)认定阿根廷债务违约,触发约10亿美元保险合约的理赔。ISDA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局在7月30日的最后期限过后,仍未支付5.39亿美元的重整债券利息,已构成"未能支付信贷事件"。

问题5:现在阿根廷政府与债权人是否还能达成和解?
答:是。有充足的理由驱使阿根廷政府同意达成和解,因为回到国际债券市场对阿根廷而言非常有吸引力。能否在近期就达成和解目前还不确定,很多分析师预期最早要到2015年年初才能达成和解。

问题6:最终和解是否会对CDS有影响?
答:不会,推迟息票支付已经构成了违约事件。不过最终和解的时间点,将会影响CDS价值追回幅度。(这将通过影响CDS结算价前的债券价格实现。)

问题7:为什么阿根廷政府之前不愿意同"钉子户"和解?
答:有很多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阿根廷政府不愿意向一些美国"秃鹫基金"示弱。这些对冲基金要求得到的赔偿比其他债权人高得多。更为重要的是,阿根廷法律要求政府不能向"钉子户"债权人支付比其他债权人更高的赔偿。当然法律可以更改,但是目前阿根廷政府不愿意这么做。

问题8:什么事RUFO条款,它的意义何在?
答:RUFO条款是未来受偿权( Rights Upon Future Offer)条款简称,它在多年前阿根廷政府与债权人谈判时的一条附加条款。它规定当阿根廷政府自愿向"钉子户"债权人提供更优惠的条件时,需要对其他债权人适用同样的条款。这似乎成为阿根廷政府不愿意和解的另一个原因,但是这只是一个接口。因为"自愿"这条规定,可以避免RUFO条款被触发,因为与钉子户债权人的和解是应美国法院的要求,而不是阿根廷政府"自愿"的行为。

问题9:如果阿根廷政府在今年年底前甚至在明天不愿意和解会发生什么?
答:结果可能非常可怕。阿根廷GDP又已经进入收缩,阿根廷企业如果无法重回国际债券市场,它们将难以支持下去,阿根廷将再次陷入衰退。阿根廷比索将进一步贬值,官方汇率和所谓"平行"汇率的差距将急剧扩大(目前非官方"平衡汇率"比官方汇率高26%)。阿根廷外汇储备将继续流失,阿根廷比索面临第二次大幅贬值。通胀将在目前25-30%水平下继续攀升。不出意外社会将再度陷入动荡。这就是为什么阿根廷愿意同"钉子户"债权人和解的关键。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