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美国垃圾债大跌,但这次投资者不再逢低吸纳

华尔街见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垃圾债大跌,但这次投资者不再逢低吸纳
Aug 4th 2014, 06:39, by 林建建

垃圾债券市场出现了回调但是投资者并不急于抄底,显示出投资者的担忧——这些一度炙手可热的债券未来可能面临着难以卖出的困境。

巴克莱银行的数据显示,低于投资级的债券7月平均下跌1.33%,是2011年11月以来的第二差表现。2013年6月,美联储开始暗示将开始缩减QE,此类债券价格平均下跌了2.62%。

上周垃圾债券的跌幅随着投资者持续大幅赎回资金而扩大。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导致加息早于预期,而这会导致债券价格承压。

出于流动性考虑,部分基金经历正在抛售风险较高的债券,并以更加安全的债券代替它们。许多投资者向《华尔街日报》表示,随着美联储持续缩减以及大型银行减持债券,流动性正在枯竭。

(图一:垃圾债券共同基金和ETF的周资金变化)

基金数据追踪商Lipper的数据显示,投资者7月从垃圾债券共同基金和ETF中赎回了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枯竭)和近期的抛售可能会进一步强化的担忧。

花球债券策略部全球主管Matt King认为:

每个人都希望是第一个撤退的。但是顾名思义,这不可能的。

流动性枯竭?

(图二:交易商持有的美国企业债美国债券基金资产平均日交易量与美国债券总量之比

垃圾债价格下跌凸显了投资者对美国高达1.6万亿美元的垃圾债市场的担忧。垃圾债价格高涨而收益率降至历史低位,可能不足以弥债权人持有它所承受的投资风险。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曾指出,在美国经济走强,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下,垃圾债在可能将成为第一块倒下的积木。垃圾债券价格回调可能是一个信号,意味着市场参与者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继续承担风险的意愿,并进一步预示着,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可能进一步下跌。

资产规模达4380亿美元的MFS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Swanson表示,对于某些债券,他一直要求有额外的收益率来反映抛售可能持续更长时间的风险,并且避免流动性偏差的债券。

他告诉《华尔街日报》:

当所有人都试图一下子卖出(债券)时,会怎样?我需要补偿才会这么做(持有这类债券)。

见闻网站还介绍过,垃圾债市场大跌引发了市场做空情绪,《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源称,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本月开始为旗下一只做空垃圾债的对冲基金募集资金,预计该这支名为Apollo Credit Short Opportunities Fund将在11月开始运作。

调仓换券:

部分投资者抛售了垃圾债增持了高评级公司债券和美国国债等更加安全的债券,从而推高了这些债券的价格。截至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由7月初的2.565%下跌至2.494%。

掌管Thornburg Strategic Income基金12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经理Jeffrey Klingelhofer今年6月就表示,他管理的基金四年多来首次开始买国债,并且将垃圾债券的配置比重由60%降至了50%。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