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全球股市分化 港股或成下一个热点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股市分化 港股或成下一个热点
Aug 4th 2014, 06:49, by alanyitianzhu

图1:据美银美林,基金处于满仓追逐股票中

上图首次于7月18日发布在一篇题为"基金经理全仓…"的博客中。文中警告称,全球股市的调整正在酝酿之中。事实上,股市调整已经迟到了。因为市场的牛市已经长达90周。期间,市场没有一次触及200日均线,也从没有下跌超过10%。

此外,在上周股市遭遇抛售前,种种指标就表明,股市的好日子可能结束了。小盘股指数Russell 2000表现不佳已经很长一段时间,这一般表明市场流动性正在收紧。受欧洲银行业危机影响,垃圾债券和欧洲股市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在下跌。

各种指标背离美股牛市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波动率指数(VIX)也已经攀升了好几个星期。

虽然在此前的调查中,市场并没有展现出极端乐观的情绪,但看空者的比例非常低,而偏斜指数(Skew Index)居高不下,这表明市场的自满情绪依然高涨。最后,市场发现,这不是一个持有股票的好季节。

现在,有些基金已经开始抛售,我们来看看全球股指的表现。

Chart 2: 全球股市之间的相关性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高

上图显示了MSCI全球指数中4个对应部分。代表亚洲的香港恒生指数和日经225指数,代表欧洲的德国DAX指数以及代表美股的标普500指数。结论是:

1. MSCI全球指数的上升趋势线接近崩溃。

2. 恒生指数在过去2周打破3年高点

3. DAX30指数戏剧性的跌破了上行趋势线。

4. 标普500指数勉强处于上升趋势线之上。

5. 日经225指数处于横向整合已经很长时间了。

文章分类: 
自由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