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减持黄金净多头 幅度创8周新高

华尔街见闻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对冲基金减持黄金净多头 幅度创8周新高
Aug 4th 2014, 13:01, by alanyitianzhu

随着美国经济在二季度超预期增长,对冲基金减少了看多黄金的赌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8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7月29日当周,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大型投机者减持黄金期货净多头6,993手,至净多头139,153手。减持幅度创下8周新高,显示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

金价于7月下跌3%,结束了今年上半年增长10%的牛市。

McQueen, Ball & Associates的首席投资官Bill Schultz表示,

美国经济环境正在变得适宜,而通胀没有上涨势头,所以推高金价的恐慌因素有所减弱。如果经济继续合理增长,我认为,黄金的波动不会太大。

然而,地缘政治、印度放开进口等因素,或将在今年下半年给黄金带来支撑。

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黄金价格下跌超过2%。数据公布后,金价上涨0.9%。

上周五,美国7月失业率意外上涨,从6.1%上涨至6.2%,而7月新增就业非农人数为20.9万人,低于23万人的预期。这使得美联储将在何时加息变得更不确定。

由于黄金被认为是一种抗通胀的投资工具,在美联储QE时代,金价持续上涨。在2008年晚期到2011年夏天(美联储QE的顶峰时期),金价上涨达到70%。但在美联储宣布缩减QE之后,复苏的经济、处于低位的通胀使得金价在2013年下跌30%。

上周五非农数据后,美元大幅下跌,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也对金价在周一早盘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

加沙的冲突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也帮助支撑了金价。

而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印度日益增长的黄金需求,也将在未来对金价起到正面作用。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

我们预计随着下半年进口限制的放开,印度的黄金需求将走强。这与目前的市场价格相一致。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