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以色列开始从加沙撤军

华尔街见闻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以色列开始从加沙撤军
Aug 4th 2014, 00:24, by 林建建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以色列军方官员称,大部分以色列地面部队周日已撤回以色列边境地区,而其它军事单位已完全撤离。

尽管地面部队在撤退,但是空袭仍在继续。该报援引报道称,一场发生在一所联合国学校外的空袭造成了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7人受伤。这所位于南加沙地区Rafah的联合国学校是成千上万战争难民的避难所。

这已是该学校在一个星期内第二次遭到类似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此次事件是"一次对道德的践踏和一种犯罪的行为"。

美国国务院也一反常态,对以色列的袭击发布了一份严厉的谴责声明。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Jen Psaki宣读了该声明 :

美国对今日发生在Rafah一所(联合国)学校的不光彩的袭击感到震惊。我们再次向以色列强调,务必努力做到规范,避免平民伤亡。

以色列官员表示,周日的撤退伴随着发现和摧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构筑的地道网络这一军事任务接近完成而来。哈马斯控制着加沙地区,并修建了这些地道网络,有些甚至穿越了以色列的边境。

但是,哈马斯方面否认以色列已经摧毁其所有的地道。"我们会继续抵抗,直至达成目标,"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

以军撤退

以色列军方2日通知加沙地带北部部分地区居民,他们可以"安全"返回家园。一些目击者和当地居民看到,以色列部队和坦克开始回撤。

然而,不少当地居民不敢返回。"没有人告诉我们回去,"在一所联合国学校避难的30岁男子塔拉布·曼纳说,"我们不能冒着被以军轰炸的风险回去。"

法新社称,这是以军自7月开始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人目击以军从加沙地带撤回部队。

以色列进攻加沙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摧毁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构筑的地道网络。以色列军方说,他们已经发现了超过30条地道和相关设施,正在予以摧毁。

"我们的理解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即摧毁地道,已经接近完成,"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彼得·莱纳说。

互不低头

以军开始小规模撤退后,部分媒体解读为,这意味着以色列开始收缩军事行动。不过,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晚些时候说,如果有需要,以军会继续行动。

"我们承诺让平静重回以色列,我们会这样做,"内塔尼亚胡说,"我们会继续行动,直至达成这一目标,无论需要多长时间、多少部队。"

"我不打算说我们什么时候会结束(军事行动)。除了安全利益外,我们没有其他义务。我们会在合适的地方部署部队,"他说。

哈马斯方面否认以色列已经摧毁其所有的地道。"我们会继续抵抗,直至达成目标,"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