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有钱没处花:巴菲特手握550亿美元现金创纪录

华尔街见闻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有钱没处花:巴菲特手握550亿美元现金创纪录
Aug 4th 2014, 12:57, by 金泽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从来没有想过,他手边会有这么多现金等着用!

隶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截至6月当季持有现金超过550亿美元,巴菲特逾40年前当任伯克希尔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以来,手边握有的现金还是首次超过500亿美元大关。

巴菲特现金情况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金情况

股市并未帮巴菲特大忙。巴菲特曾经表示,他不打没有把握的球,一生都在寻找好打的"甜心球"(fat pitch),意味他一直在物色能够带来高报酬的并购机会。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月月线收阴,但距离2009年的谷底还是强劲反弹近3倍,伯克希尔家大业大也成为并购障碍,因为少有企业大到足以吸引巴菲特的目光。

83岁的巴菲特过去数年来敲定多起大规模并购案,为伯克希尔赚进巨额利润。事实上,不只是并购本身赚钱,伯克希尔旗下诸多企业,例如汽车保险业者Geico与美国铁路营运商之一伯灵顿北方圣大菲铁路公司(BNSF)的运营也为公司赚进可观利润。伯克希尔是在2010年买下伯灵顿北方圣大菲铁路公司。

伯克希尔本月1日公布第2季净利激增41%,达64亿美元。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公司A类股上涨了6.4%,至每股189279美元,跑赢了标普500指数4.15%的年度涨幅。

伯克希尔以每股月超过10亿美元的速度进账虽然是件好事,但与此同时,也让巴菲特为苦寻大型投资案继续维持业绩而发愁。

截止6月30日,伯克希尔坐拥550亿美元左右现金,金额是巴菲特主张保留现金的逾2倍。巴菲特曾表示他喜欢保留现金,以防他的保险事业出现大规模理赔要求。

巴菲特表示过他并不爱债券,因为收益率太低,甚至今年的股票也不能让他提起太多兴趣。文件显示,伯克希尔今年上半年投资股票仅为20.5亿美元,约为去年同期总量的三分之一。

TorreyCove Capital Partners首席执行官David Fann表示,"手握这么多弹药是前所未见的景象,这么多钱需要花出去创下了记录。"

因为越来越难找到便宜又合适的资产,不只是伯克希尔,据Preqin研究公司的数据,截止7月整个私募行业坐拥创纪录的1.16万亿美元现金。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