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奥巴马:俄罗斯一无所成 对中国态度要强有力

华尔街见闻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俄罗斯一无所成 对中国态度要强有力
Aug 4th 2014, 01:33, by 若离

上周日接受采访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淡化俄罗斯的影响力,称西方世界要拿出强有力的态度对待中国,要知道中国政府在扩大本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路透报道指出,面对中国在经济与军事领域崛起,奥巴马试图将美国外交政策的重心放在亚洲,但今年爆发了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分裂势力等多重国际地缘政治危机,亚洲"重心"在美国外交事务的地位有所下降。

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产油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也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因此,西方国家虽然认为俄罗斯是乌克兰危机的幕后推手,对俄态度却比较复杂,在制裁俄罗斯方面一直存有分歧。

上周日,奥巴马向英国《经济学人》表示,保持审视的态度很重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社会制造了麻烦,短期内为自己赢得国内的政治资本,长期来看受害的是俄罗斯这个国家。

奥巴马说,俄罗斯"没有做出任何成就"。他举例说:

移民并没有大批涌入俄罗斯寻找机遇。俄罗斯男性的寿命约为60岁。国家人口在减少。

谈到俄罗斯的"地区挑战",奥巴马说,必须确保俄方不会让紧张局势升级,不能让俄方在讨论外交政策时突然祭出核武威胁。

谈到中美关系,奥巴马认为是"可控的":

"关于中国,有一点我要说,也必须很强有力地对他们,因为他们会尽量强硬,直到遇到阻力为止。"

"必须有一套机制,当我们认为他们在违反国际准则时,要严厉对待,同时也要向他们展示,(遵守准则)长期可能受益。"

奥巴马认为,到了中国不再是全球低成本制造国的时候,那时中国的企业要利用知识产权保护生产价值更高的产品,中美贸易关系会随之缓和。

上周二,欧美宣布宣布扩大对俄制裁,明确打击能源、金融、国防三大俄罗斯关键经济领域。

宣布新一轮制裁时,奥巴马否认美国与俄罗斯进入新冷战阶段,说制裁只是专指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行动,因为俄政府继续鼓动乌克兰分裂势力,且炮击乌克兰、在俄乌边境增兵。

《金融时报》社论认为,如果俄罗斯国内没有推行政治改革,这种紧张的国际环境就不会好转。西方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最后胜负难料。

点击听取奥巴马上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音频

相关文章: 
美欧宣布对俄最严厉制裁 美方制裁包括三家俄银行
欧美宣布对俄最严厉制裁:一个时代结束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