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光大集团股改方案获批 光大系股价集体飙升

华尔街见闻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光大集团股改方案获批 光大系股价集体飙升
Aug 4th 2014, 06:34, by tree

 

上周五(8月1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本周一,光大系上市公司股价大涨,光大控股H股涨幅达到12%,这是自2011年来的最高涨幅。

根据该方案,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发起设立。

《每日经济新闻》称,这标志着中国光大集团改革重组工作将最终完成,股权结构更为清晰的"光大系"金控版图成型。

有市场分析认为,光大集团重组改革后,财政部、汇金公司、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股权关系将被全面理清,30年来光大集团北京、香港两个总部无法并表的问题也就此解决。未来五年光大集团或能上市,或参照平安集团及中心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

8月1日公告当日,光大银行A股一度涨逾5%,截至当日下午收盘,光大银行涨1.53%。

今天,光大系的股价依然动力十足。早间,光大控股H股股价大涨12%至13.20港元,涨幅为2011年来最高。此外,光大银行A股涨幅达6.8%,H股涨了4.4%,光大证券最高涨幅为5.1%。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