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彭博VS高盛:谁主宰交易员的聊天室

华尔街见闻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彭博VS高盛:谁主宰交易员的聊天室
Aug 4th 2014, 01:21, by 林建建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为了代替彭博即时通讯系统,高盛领衔的华尔街巨头们已接近买入聊天和即时通讯初创企业Perzo的股权。

交易量低迷,加之更严格的监管限制了收入,投行们正在试图削减成本。往年,内置即时通讯系统(Instant Bloomberg)并且提供数据、行情和新闻资讯的彭博终端一直是华尔街的首选。然而,它的价格却高达2万美元/年,而Perzo的类似应用却是免费的。

两个拒绝公开评论的信息源告诉路透,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贝莱德等银行或资管公司和对冲基金Maverick Capital均在考虑投资Perzo。

近日,Perzo已收到条款合同并签署了保密协议,但它既未拒绝评论也未作出任何回应。彭博和高盛均拒绝作出评论。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彭博终端是银行家和交易员办公桌上的标志性设备,每年的花费超过两万美元。除了庞大的数据库和行情之外,彭博终端还内置了一个即时通讯系统(Instant Bloomberg),在里面你可以轻易找到并联系任何上线的人。

然而,彭博"泄密门"事件和市场操纵的调查频繁引用交易员在彭博聊天记录,让大行CEO们非常头疼。摩根大通CEO戴蒙更是直接警告员工"不要随便在即时通讯工具上瞎扯"。

2013年五月上旬,彭博社一名记者询问一位高盛合伙人是否已经离职,事实上该合伙人仅仅是在过去几周内没有登录彭博数据终端,高盛对于彭博记者居然对用户在彭博终端上的行为信息了如指掌感到担忧。随后,在5月13日的清晨,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主编Matthew Winkler在自家网站上发文,承认彭博的记者确实进入其新闻终端获得用户的使用信息,并致歉表示"这一错误是不可原谅的"。

而且,伴随使用彭博即时通讯系统而来的流言飞语也让使用者感到苦恼。由于多数银行禁止员工访问Gmail,Facebook,和一些其他聊天工具,彭博的聊天室成为许多整天坐在终端前的交易员的唯一对外交流途径。一位衍生品女销售解释道:"聊天室很多时候被用作个人交流,随之也产生无数流言蜚语,比如"她穿得真暴露、他是个混蛋、那个人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