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华尔街见闻: 德国:制裁俄罗斯的受害者?

华尔街见闻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制裁俄罗斯的受害者?
Aug 4th 2014, 12:58, by 若离

欧盟制裁俄罗斯的反作用出现了,他们希望打击俄罗斯,但同时也在冒伤害自己的风险。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可能就是第一批受害者。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公布数据显示,8月初,欧元区的投资者信心指数由7月的10.1暴跌至2.7,远低于彭博和路透调查的预期值9.0。

Sentix将剧跌归咎于制裁俄罗斯导致欧洲增长预期下滑。该机构预计:

这次大跌的起因是由政治和大国脚力决定的事件,央行、特别是欧洲央行将难以应对。

如下图所示,2012年11月以来,sentix的德国经济预期指数从没像今年8月跌得这么惨,从7月的29.0跌到17.9。

华尔街见闻上月文章曾展示CNN的以下图表,如图所示,欧盟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比美俄经贸关系更紧密,欧盟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俄罗斯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

俄罗斯, 普京, 制裁, 欧盟, 能源

进口能源方面,以天然气为例。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和意大利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所占比例都在20-40%,奥地利甚至达到60-80%,远超24%的欧盟平均水平。

相关文章: 
一幅图看清哪些欧洲国家最担心大力制裁俄罗斯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